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汪志科:磨砺思维,拓宽设计维度

icon 2023-02-07 14:49:42
icon 0

摘要:设计师汪志科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收揽国内外多项大奖,设计师汪志科手下的设计却从不过度“西方化”,他强调设计的艺术性及自然性,用充满典雅意境的美学空间向世界展示东方风尚。在他看来,设计理应超越功能物质,直击居者心灵,让设计与居者产生情感上的交融与共鸣。

汪志科

佛山市拓维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汪志科】:当下业主大多为新生代的一批人,视野非常广阔,每个业主都有自己的见识和良好的审美取向以及生活方式,强调自我,与众不同。对此我们希望做出的每一个作品都是不同的,“既是我们的,又不像我们的”。强调设计的艺术性以及自然性,构建出超越现实主义的空间状态并积极探索未来空间的发展趋势。

  设计是多元的,东方的意境美学和西方构造美学应该融汇贯通。同时,设计也是科学和艺术的结合,在功能性、人文性、艺术性三者之间寻找平衡,打造独具创意和诗情韵味的空间。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汪志科】:设计师的灵感往往来自于自身在日常生活中的敏感和“被感动”,这种被感动也许是你看到的某栋建筑、某幅画、某个风景或者某个电影画面,这些能打动你内心的东西会成为你的灵感来源。

  我们不应该仅仅满足于为客户设计一个功能实用的空间,功能实用是最基本的设计,真正好的设计应该是超越功能物质之外的东西。它甚至能直击心灵深处,让人们产生情绪上的或者情感上的共鸣。这是设计的真正目的。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汪志科】:这是一个金属定制的品牌总部展厅,整个项目历时三年,其中峡谷部分是全手工锻造出来的,希望籍此表达出中国金属锻造领域的最高水准。

作品《魔幻峡谷》

获得瑞士BLT建筑设计奖室内设计全球唯一年度大奖

意大利A,Design金奖

美国建筑大师奖AMP展览类大奖

  业主希望给自己品牌打造一个很独特的品牌IP,让每个到过这里的人印象深刻。我们也尝试了用各种表达方式,最后决定做一个奇幻的金属峡谷。这个峡谷的原型源自是我们曾经去美国游学时见过的一个独特的地方——美国亚利桑那州的羚羊谷。

  【新浪家居】:逛完约克杭州展厅,您的感受如何?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产品?

  【汪志科】:日常生活中使用产品一定要便捷、舒适,作为设计师,我们期待看到更多优秀的产品,同时希望约克发挥自己的核心优势,推陈出新,不断突破自身,助力消费者建造更多的环保、健康家居生活。

约克有约——论坛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之前有没有在项目中用过江森自控约克的产品?总体感受如何?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汪志科】:以往与江森自控约克品牌合作的机会并不是很多,通过这次探店,双方的了解程度大大加深,江森自控约克优越的产品性能与强大的品牌实力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以后会有更多与江森自控约克合作的机会。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汪志科】: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的肯定,继续再努力,才能不负一名优秀设计师的使命。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志杰:融合艺术与情感,创作有温度的空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聪:推陈出新,让设计融合时代特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昌毅:让灵感具现,于设计中照见内心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杜立:想象力漫游于多维,让设计不拘一格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何华明 隐与山Ariston Design Award|中国赛区180强入围名单揭晓!30个游学大奖将从这些人中诞生!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黄锋森2022 卓越设计青年|陆游:始于责任,终于细节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崔立伟:不被定义,才是设计师的终极定义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马斌:室内设计是建筑的灵魂,而灵魂底色不尽相同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设计师肖七:让居者去生长感受,用每一种情绪去点满家的光亮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董樑:热爱设计,持之以恒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悦:去风格化,做有温度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志杰:融合艺术与情感,创作有温度的空间【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6》|碧沉 轻柔色调下的惬意人间【领绣·菁华】三种Z时代最火家居风格,2023火爆朋友圈【领绣·菁华】玩转深色调,爱上浓郁而清新的世界【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6》苍陆|沉静中迸发出的隐性力量感【领绣】星垂野阔|藤幽梦 爱的以小化大 祝福祖国生日快乐【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7》|朴素的灵魂调配出的优雅“穿搭”【领绣·菁华】月光宿林丨 构建一座永不落幕的浮森意境【领绣·菁华】新的一年,为家定制吉祥仪式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