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再获肯定“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奖揭晓

icon 2010-11-01 11:45:36
icon 0

摘要:2010年10月26日,第六届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在杭州黄龙饭店隆重举行。论坛以“大品牌孕育大变化”为主题,吸引了近80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与评选。圣象“绿色产业链承载健康生活”案例从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奖。这一奖项的...

  2010年10月26日,第六届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在杭州黄龙饭店隆重举行。论坛以“大品牌孕育大变化”为主题,吸引了近80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与评选。圣象“绿色产业链承载健康生活”案例从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奖。这一奖项的获得,肯定了圣象在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做出的贡献。

  “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由中国顶尖商业报纸《21世纪经济报道》携手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品牌咨询集团Interbrand于2005年发起主办,被业界评为“世界顶级品牌对话殿堂”。而圣象用15年的时间,打造出亚洲最大的绿色木业产业链,这样的品牌影响力为它赢来了本届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的盛情邀请。

  走近圣象,方能了解圣象绿色产业链获奖背后的意义,也才能展望这头踌躇满志的大象能走多远。

  圣象品牌价值中的绿色基因

  成立之初的反向OEM策略为圣象奠定了稳固的品牌基础,圣象深谙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在绿色一体化产业领域一直深耕不辍。圣象把绿色理念根植于产品和服务的每个环节与细节,打造了一条贯穿基材、研发、生产、物流的绿色产业链。

  圣象在全国倡导和建立“碳汇林”,已拥有150万亩速生林基地,依靠科技的力量采用速生林木制造出更加环保和美观的地板;圣象与国际一流品牌强强联手,将国际化的技术工艺与设计理念融入地板产品中,强力推出圣象新实木,其稳定、美观、环保的特性,带给美丽家居满怀激情地创造新选择;继04年首创E0等级之后,本着对环保标准的精益求精,圣象再次在国内率先采用F4星国际至高环保标准,并在全国2600家专卖店同步推广,引导绿色家装潮流。圣象始终秉承“创新小环保、尊重大环保”的策略,着力打造一流的企业和品牌、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优质的金牌服务,这些都促成了圣象品牌的建立。

  地板行业群雄逐鹿,谁来领舞?

  地板市场竞争激烈,谁来带动地板市场整合、发展、创新,成为摆在地板企业面前的课题。目前,木地板行业的竞争已演变成为包括资源竞争、人才竞争、渠道竞争、营销竞争、产品竞争、服务竞争等在内的全方位立体化竞争。拥有资本、技术、人力、资源等市场优势的圣象地板显然更胜一筹,它带动整个行业从粗放化向精细化方面发展,更符合市场的需求。 

  圣象提出的“绿色全产业链”概念也得到了诸多地产开发商的认同,因为地产正在向绿色的方向行进,因此开发商自然希望下游供应商也能提供配套服务,否则就不能称为“全产业链”。现在,包括万科等地产巨头在内的开发商都乐意选择圣象作为住宅产业化的合作伙伴。圣象集团,已经形成纵向贯通上下游,横向全球一体化的产业链模式,建立起涵盖传统终端零售、工程项目运营、网络营销等多元化、立体化的渠道模式。

  圣象不断完善自己的服务体系,不仅屡次开创行业之先河,而且数次树立行业之标准。首推的地板管家服务和品牌运作的一体化让圣象售后服务全面且具特色。圣象还创新了很多营销举措,完美地从绿色产业链战略延伸至品牌塑造,诠释了圣象“用爱承载”的品牌主张,同行们纷纷仿效。例如,“圣象-长虹消费者联合互惠计划”也很好地实现了资源共享,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圣象还与国内知名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的“地板专项保险服务”让消费者再一次感觉到了圣象无微不至的人性化关怀。

  伴随本届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落下帷幕,关于中国企业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寻找品牌建设路径的探讨也暂时告一段落,但更需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无疑,圣象已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径,它所坚持的绿色产业链在不断的开拓与创新中日渐成熟,为圣象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综合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