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中意之旅,接轨世界顶级设计管理理念

icon 2011-04-02 15:18:54
icon 0

摘要:2011年3月31日,同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管理硕士学位班特聘教授格里高-高尔曼(Greg M. Gorman)先生,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及“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零售空间--品...

  2011年3月31日,同济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管理硕士学位班特聘教授格里高-高尔曼(Greg M. Gorman)先生,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及“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建筑及室内设计节”主论坛上发表了题为“零售空间--品牌战略管理”课程演讲。

开启中意之旅,接轨世界顶级设计管理理念零售空间--品牌战略管理

  现代设计在中国尚属起步阶段,业内外对设计理念缺乏深层次认知,有效的设计管理更为罕见。同济大学作为中国设计教育领域最具代表性的院校之一,联手世界一流设计学院―米兰理工大学,开启设计管理硕士学位课程,旨在培养中国当代设计管理、设计指导和设计战略顶级人才。该课程将“设计理念、文化和实践”融为一体,学员在中意两国设计、管理教授的指导下获得最新专业知识,同时还能够与世界级设计师分享成功案例,并且在意大利和中国两地工作营实践中得到意大利师资全程亲临指点。

  格里高-高尔曼长期在美国和中国从事战略品牌策划、商品陈列和零售环境设计已有三十余年的经验,是苏州雅克诺公司创始人之一,同时受聘同济大学中意学院任客座教授。进入中国市场的目的是将其独特的品牌建设方案带给中国的零售业者和品牌市场。

开启中意之旅,接轨世界顶级设计管理理念同济大学中意学院客座教授 格里高-高尔曼

  高尔曼先生在他的设计生涯中,向世界各地的零售企业提供过服务,并继续以自己独特的、个性化的、面向客户的设计思路,为中国的零售企业提供品牌展示和商品陈列服务。

  高尔曼先生的讲课反响热烈,听众尤其对意大利教授的案例操作和经验分享讲课内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高尔曼先生以亲身经历的设计案例作为范本,诠释如何从设计理念到产品推广的整个过程,这正是中国设计师学习借鉴的价值所在。

  高尔曼先生曾经作为零售设计专家,在美国、巴拿马、爱尔兰、哥伦比亚、萨尔瓦多、巴西等地进行演讲。高尔曼先生的演讲一贯富于教育性和激发性,他提供给参与者的,是整个零售行业以及时尚领域的新理念和新趋势。

  高尔曼先生曾经和各地大学及学生们合作。他曾在大学讲授视觉陈列和商店设计。二十年前,高尔曼先生就通过ST出版社出版了一本关于视觉陈列和商店设计的专著。本书合适在校学生也适合中零售店主阅读。该书在亚马逊网站上一直畅销不衰。目前,他正在改写本书,把内容扩展到品牌、环境设计、灯光、图案、招牌,等内容。

  高尔曼先生曾是美国《陈列和设计》杂志的零售顾问委员会的会员。该杂志是《VMSD视觉陈列和商店设计》杂志的姊妹刊物。这两份杂志是美国零售业最有影响力的杂志。他曾经为这两份杂志撰稿,题目涉及零售设计的方方面面。他也曾应邀为美国其它杂志和国外刊物撰稿。

开启中意之旅,接轨世界顶级设计管理理念同济大学中意学院客座教授 格里高-高尔曼

  同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均为世界时尚设计领域顶尖院校。米兰理工大学成立于1863年,是意大利排名第一的综合类国立大学,意大利50%的设计师、25%的建筑师和15%的工程师是该校培养的,学校以注重对学员实际工作能力和应变能力的训练而著称。同济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办建筑学专业、城市规划专业、景观设计专业和环境艺术设计的高校之一,在业内广受推崇。同济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强强联手,整合全球最优质的设计教育资源,打造设计管理领域最高水平互动交流平台,培育创新型、前瞻型、研究型、综合型具有国际视野的新一代设计人才和设计管理专家。同济大学中意学院开设设计管理硕士学位课程可谓眼光独到,市场前景无限广阔。

  中国是时尚大国,也必将成为时尚强国。中国潮流中国元素已越来越被世界接受,相信中国的设计管理也将找到自己的立足点,踏准国际时代脉动,为弘扬中国文化作出贡献。二十一世纪的世界舞台是属于中国的,大幕已经拉开,序曲已经响起,让我们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