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测与点评    发展需冲破困境

icon 2011-09-05 09:10:20
icon 0

摘要:回晓炜女士于2004年任安信伟光集团副总裁,营销总监,并于加盟安信当年,将建材超市渠道的安信销售额从0提升到了2个亿,创造了一个行业奇迹,这仅仅花费了3年时间。并于2008年,接管集团国内销售渠道,迄今为止,在她的带领下,安信地板在国内拥有...

  行业观测与点评    发展需冲破困境

  地板行业正如回晓炜当初进驻安信时预期的那样,正在快速的前进当中,然而,在回晓炜的眼里,行业发展瞬息万变,哪些疑问需要破解?哪些困境又急需突破?

  回晓炜针对今年地板行业风声水起的电子商务提出了自己的第一点疑问,“做电商把价值打上去会影响终端渠道的价值,打高了我们卖不掉,打低了又压制价格”,她明确表示,电子商务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现在并没有发展到大规模、相对成熟的状态,所以还无法主导市场,“当我们经销商渠道或者说我们终端地板的管理如果达到了价格差不多统一的情况下,电子商务才能真正的起到一个便利的作用”,回晓炜认为,包括送货问题、后续的安装与服务问题等,谁能最先在电子商务上找到在制衡点,谁就能走在最前面。

  同样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动荡及原材料、人力上涨,回晓炜针对行业困境分析认为,“所有的成本都在不断增加,这一点对我们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有压力的同时也会督促自己来调整。”在应对08年金融风暴时,公司就在从管理中去节约成本、找出利润点,这次市场不景气也是第二次的敲响了警钟,让每一个企业如何在加强管理方面去找利润,对于地板行业、建材行业来说是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我们最想通过流程的理顺,把那些没有必要的一些浪费精减掉”,同样,从今年的经济情况来看,重拾一二级市场信心,抢占三四级市场先机也成为回晓炜思考的一个关键点。

  而针对地板行业产品的发展趋势,回晓炜认为社会群体不断地个性化倾向需要一个企业灵活性的操作,“以前可能生产十个产品,就能满足全国人民的需求,可能以后我生产出一千种产品,也不能满足不了一个城市的某几类的消费群的需求,”地板是更个性、更多元化的东西,只能事在多元中选择自己有优势的东西生产、然后将优势的东西提供给消费者。回晓炜认为,“品牌最终好与坏是消费者说了算,所以品牌要随着消费者认识的提升,不断去要求自己配合市场的需求,从产品工艺、设计理念、环保、服务各方面去完善和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