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屋潘淑真:希望走出中国自己的品牌(2)

icon 2011-10-14 21:04:12
icon 0

摘要:10月12日,2011年中国(上海)国际时尚家居用品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国内唯一的高端家居品牌的盛会,上海时尚家具展吸引了众多国外的品牌的参展。众多外国品牌进驻国内市场,会不会给国内的品牌带来压力?国内的高端家居品牌的销售情况...

  立足本土文化是中国品牌的优势

  【新浪家居】:这是一个中国的品牌,但是有很多国外的品牌进驻中国市场,您会不会感到有一种压力和挑战?

  【潘淑真】:是肯定的,肯定肯定的。但是我觉得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就是说后世博时代,我们感受就是说从中国加入WTO。然后这个世博的召开,更多更多的这个国外的商品文化冲击到我们国内的市场来,形成这样子的一个拢合。但是呢,这样子的家居生活演绎的是一个文化,是一个生活,因为我是中国人,我们台湾也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了解我们的需要,我们了解我们的文化思想,我们了解我们的衣、食、住、行,我们了解我们的烹调文化。我们可以做出我们满足我们自己生活需求的生活产品。解决我们的生活不便,带来更多生活的享受。我觉得是我们目前华人最深的一个很好的优势。当然了,我们也融入了国外的设计师的一些新的想法跟一些设计管理。不仅在品质上要求我们所有的厂商朋友,一定要不停的进取。我们希望从制造到创造能够走出一个中国自己的品牌。这是我一直希望,我们希望中国出品必属佳品。

  【新浪家居】:贵品牌只有在国内销售,有没有向国外销售?

  【潘淑真】:我们目前现在是立足上海,面向全国。我们现在也在我们边境的一些国家有销售。我们现在已经从中亚不断向周边国家辐射,从沿海国家扩展到边疆。

  【新浪家居】:那贵品牌的销量怎么样啊?今年来的销量跟往年比呢?具体数据方面透露一下吗?

  【潘淑真】:今年的销量还是非常稳健地在成长当中的,特别我们注入很多新的设计想法。我们每一年就是朝着我们既定的政策、目标逐步逐步地往前进。

  【新浪家居】:这是因为我们之前也做过调查,家装行业由于受到包括什么人工饭材料费上涨这样的一些问题的影响,现在很多公司处于微利的状态,不知道你们高端市场有没有这样的一个感受?

  【潘淑真】:确实,确实,我觉得现在目前很多的中小企业面对一个非常严峻的,因为原材料的上升,零售的一些压力,可以说压力非常的大的。我觉得我们还好,因为我们是想创造一个高附加值的,我们想为华人创造一个高附加值的一个流通点,所以我们会导入更多的想法,我们在品质的要求上更精致。还有我们不断在推进我们与顾客的沟通上的手法上。所以我觉得多样是非常光明的,有非常好的前景。

  【新浪家居】:所以我说中国品牌打的。我觉得中国的品牌实在是。

  【潘淑真】:是,是,我要鼓舞我们中港台两岸三地的华人的士气,还有我们的厂商朋友们,一定把它的品质做上去,再加上我们目前在国内所有的渠道,我相信我们大家一起来能够把这个链条,我特别希望把这个华人最具有竞争力的链条把它建立起来。这是我们最重要的是使命跟承诺。

  【新浪家居】:像你们这样高端品牌,您觉得您面对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潘淑真】:我觉得最大的挑战是要唤醒国内的消费者的消费意识,我希望对更多的中国品牌,中国制造,要满怀信心去接纳它。另外,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思考,未来的路要怎么走,特别是人民币被迫上涨,我觉得人工的成本又那么高,原材料很多的成本非常不稳定的上升,这是非常非常的挑战,怎么样去做好运营,怎么样去作好销售服务。

  【新浪家居】:那你们是如何是来应对这样的挑战,也就是说,您觉得现在最大的挑战是说,国内的很多的消费者比较想接受西方品牌,可能是对国内的品牌还不是有很大的认可度,是这样吗?

  【潘淑真】:我说的相互之间的了,身为一个中国家居生活品牌的领军者,我们确实是要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的更精细更精制,然后在我们运用的效率上能够更科学化,然后更注重顾客跟我们品牌之间的互动跟感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