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敏川专访:要去体验生活才能更好做设计(2)

icon 2012-02-02 13:32:00
icon 0

摘要:本期【设计名家】邀请到的嘉宾是台湾知名设计师梁敏川。梁敏川祖籍广东顺德,毕业于台湾艺术大学工艺美术系,后就读于日本东京阿佐谷美术学院空间设计组。从业三十余年,梁敏川分别做过10余年的广告设计、室内设计以及饭店设计和开发。他不仅是一位资深的设...

  【对话梁敏川】  

  梁敏川和他的得意之作  

  【梁敏川】:这个是我用电脑做的。电脑做完了以后,我就请画家把它画下来的。

  【新浪家居】:这是哪里?

  【梁敏川】:这是目前在做莲花路上一个10万平方米的综合建筑群,叫“英伦小镇”,全部是英国的伦敦桥,英国的钟,再过去就是白金汉宫,后面还要盖一个星级的酒店,还有酒店公寓、办公大楼和展览会场等等。

梁敏川专访:要去体验生活才能更好做设计(2)梁敏川向记者介绍作品《英伦小镇》

  【新浪家居】:当时给你一块地,你怎么想到要规划成英国的小镇?

  【梁敏川】:我先是规划大门在莲花路上,莲花路是主要干道,老沪闵路比较小。这个老板就是喜欢我这个图,设计费是750万,刚好这边有一条河,后面就是现在的星河湾。你看到的桥下面应该是水,不能桥下面是陆地,所以这里面挖了几个渠道,这个桥通下去就是地下车库。

  规划之后,大家还要讨论,我想把圣保罗教堂放的一处,业主又不太喜欢,他说挡住他后面的办公大楼,所以挪到了右边。圣保罗教堂可以做婚纱广场,你买了婚纱就可以到教堂去拍照,将来在教堂结婚都可以。我还做了一个商市评价区,就是卖唱片或者书店,此外还有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一个罗宾汉区。

梁敏川专访:要去体验生活才能更好做设计(2)梁敏川早前的手绘设计作品 与世博会中的环保建筑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梁敏川】:这个是在世博开始两年前,他要是一个旧的厂房,让人家知道宝钢不是污染的,而是一个环保的样板,我就帮他做了。这边旧厂房全部做的帷幕墙,当中透明的是升降电梯,电梯可以产生电力。最顶上是风力发电,太阳能板能吸收阳光。我画的是世博以前的,后来世博会出来了就不做额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