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敏川专访:要去体验生活才能更好做设计(3)

icon 2012-02-02 13:32:00
icon 0

摘要:本期【设计名家】邀请到的嘉宾是台湾知名设计师梁敏川。梁敏川祖籍广东顺德,毕业于台湾艺术大学工艺美术系,后就读于日本东京阿佐谷美术学院空间设计组。从业三十余年,梁敏川分别做过10余年的广告设计、室内设计以及饭店设计和开发。他不仅是一位资深的设...

  进入台湾设计师协会需经7人评审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大陆的设计水平是到了一个什么阶段?

  【梁敏川】:设计水平我觉得还是有堆积的比较多。不管大设计师小设计师,还是喜欢堆积。像我太太去做设计,一个浴室只有四组建材,如果她不贴过多的瓷砖,人家会说你没有设计。其实浴室,你冲澡用多少时间,你就是要干净,容易清洁就好了,你为什么一定要用大理石、瓷砖、贴花了、马赛克,浴室给客人看的吗?不会的。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您是台湾最早的室内设计协会会长,您当时怎样去推动或者是规范这个市场的?有什么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梁敏川】:我们当年台湾也是一样,也没有设计,大家抢生意,互相买来买去。就像生一个小孩子会有阵痛,一定会。你要改变一个事情就一定会有一个痛苦的时候,

  台湾的设计师现在是什么样一个情况呢?你既然让我们设计,你要有多少钱预算,你要跟我签?写一个设计委托书,委托我设计,我开始派人去帮你设计。而且你要费,没有说设计师先画来看看,你去希尔顿饭店或者是凯悦饭店,你有没有说大师傅你先帮我做两个菜,好我再付钱。

  【新浪家居】:能不能介绍一下台湾设计师协会的现在的一个情况?

  【梁敏川】: 我们的协会的力量很大,参加我们协会,是要经过7个人评审的,评审通过四票才能够入会。入会成为会员以后,我们有会后保障,如果你收不到设计费,协会会帮你,是很权威的。所以法院常常请我们协会去见证什么事情,评介到底是哪一个对、哪一个不对。所以台湾设计师,你不跟我签约,我根本不帮你做任何事情,我忙都忙不过来。

  在大陆太多的小设计师,做了这么厚一个文本,还不一定给他。那个人拿了这个文本东去找生意,西去找生意,然后都到他就把中间转走了,于是小设计师一毛钱都没有。有良心的就给你一点点工本费。

  【新浪家居】:您有什么样的建议可以给到年轻的设计师?

  【梁敏川】:我只有一点,就是那些青年不要跟着不对的人往下走。因为现在太多业主,设计公司老板他是不懂设计的,但是他要操纵设计,这个就是一个非常大的缺点。设计是要实战的。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

[上一页] [1] [2] [3]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