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方:将本土文化融入建筑设计是未来主要议题

icon 2012-01-19 13:16:49
icon 0

摘要:2011年是楼市风云变换的一年,金九银十成交额遭遇滑铁卢,建筑业产值增长持续放缓。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方大建筑设计集团却逆市发展,超额完成市场指标,并成功奠定了2012年新的项目战略合作。“9月份开盘的苏州香缇华府800多户房源,在一天内即告...

  市场愿景:

  挖掘客户潜在需求 提升产品竞争力

  【新浪家居】:我听了齐老师之前介绍,我了解到方大其实之前主要做一些商业的项目,我知道方大之前也做很多高端的商品房,2012年我们一个非常关注的行业热点就是保障房建设,而且政府的政策也告诉我们,2012年将继续推进保障房建设,而且兴建规模将达到1000万平方米。保障房建设冲击了低端市场,也会导致一些有实力的房企开始转型做高端,这方面你会不会有考虑竞争加大了呢?

  【齐方】:这里面我也给我们业内同行,包括政府主管部门提一些建议,可能我们面临着这样一个挑战。这样大量的保障房的建设,如何避免设计质量、建造质量低劣的这样一个问题。其实我们认为,保障房建设从设计方面也是具有挑战的,低成本的保障房不意味着用低成本或者是低劣的设计来进行配套。我们认为,低成本的保障房更需要高水准的这样一种设计与之相匹配,这样的话才会对未来城市的发展留下有价值的一笔。

  另一方面,大量的保障房的建设,会对商品房的低端市场形成一定的竞争,但是我们认为竞争是无处不在的,即使是在整个房地产市场销售非常红火的情况下,本身我们的客户,我们的项目,我们会要给它提供更高质量的设计。我们是希望即使是在好的市场状况下,我们能够取得更优的业绩,取得更好的这样一个设计效果。在现在这样一种竞争比较激烈的市场情况下,其实设计的价值是更能够体现出来的。实际上市场的需求在我们国家目前这样一种城市化的进程当中,即使是处于调控阶段,它的需求量还是非常巨大的。

  我们认为,在这样一种调控,有竞争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如何去挖掘这样一种潜在的需求,引领这样一种需求,然后设计出来有竞争力的产品,这是能够真正体现出我们方大设计价值所在,这是一个契机,所以说这对我们方大来讲也是一个机会。在很多业主意识到设计也是生产力的时候,那么他会有意识地选择能够创造生产力的企业,我们也非常自信,我们方大应该也是属于这样一种设计企业之一,通过我们的设计,我们会为开发商,会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他们所预期的成功。

  【新浪家居】:齐老师觉得虽然2012年被誉为楼市的寒冬,但是方大通过自己的一些创意,提升设计产品来应对这样一个局面,是这样吗?

  【齐方】:对,我们认为通过这样一些手段,这样一个调控对我们方大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这样一个调控下,大家会非常关注到设计所产生的这样一种价值,通过设计能够使它的产品更加具有竞争力,所以说对我们方大来讲应该说也是一个契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