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达地板朱建忠:依靠产品与优质经销商 让圣达更加强大

icon 2012-06-08 13:39:47
icon 0

摘要:2012年6月7日,笔者走访苏州市圣达地板,并有幸采访到圣达地板董事长朱建忠先生。在访谈中,朱建忠就圣达地板今年的发展情况与整体市场行情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并向笔者介绍了新品开发与企业目前的整体情况。

  2012年6月7日,笔者走访苏州市圣达地板,并有幸采访到圣达地板董事长朱建忠先生。在访谈中,朱建忠就圣达地板今年的发展情况与整体市场行情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并向笔者介绍了新品开发与企业目前的整体情况。

圣达地板朱建忠:依靠产品与优质经销商 让圣达更加强大圣达地板 董事长 朱建忠

  采访时间:2012年6月7日

  采访地点:苏州市震泽镇圣达地板

  采访嘉宾:圣达地板董事长 朱建忠

  新浪家居:柴鑫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朱总能够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想请问圣达地板在今年上半年的整体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圣达地板 朱建忠】:销售情况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我们增长了10%―12%的样子。

  【新浪家居】:大概的预定目标是多少?

  【圣达地板 朱建忠】:我们今年的预定目标是整个增长20%―25%,目前来说可能还有一点差距,不过今年的形势来讲确实也比较困难,其他的企业相对来说也比较困难。国家大的形势、大的环境就是这个样子。对我们企业而言,现在增长15%感觉也是很不容易的。相对于我们前两年来说,一些投入,一个铺垫,相对来说才让我们企业每年的增长比较大一点。才出现今年的略有增长。一般的企业还是在缩减。

  【新浪家居】:有没有想过通过什么样的渠道来应对这种行业不景气的局面?

  【圣达地板 朱建忠】:渠道,相对来说我们这种企业,只能说现在增长,我们开发经销商。在产品开发方面,我们去年下半年新产品已经接近尾声,到今年开始已经调整的差不多。相对来说,我们最主要的还是开发经销商。开发好的经销商,优质经销商,才能在我们原有的基础上还可以增量,增加销量。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地板企业都开始发展一些集成化的趋势,就是不单单做地板,木门、橱柜也涉及。圣达有没有涉及哪些领域?

  【圣达地板 朱建忠】:是的,现在我们圣达也是这样,作为一个大家居的一个发展方向去走,包括我们现在木门产业,以后未来几年,我们可能还会有墙纸、楼梯,可能还有家具,这一块我们慢慢的发展,我们做了五年规划,相对来说,我们去年就有投产木门这一块。包括我们新的一个强化工厂,3万多平方建筑面积的一个强化工厂也起来了。我原有的老工厂已经改造成一个木门工程,相对来说我们在这个产业链上,我们是一个稳步的发展。

  【新浪家居】:木门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圣达地板 朱建忠】:木门我们刚刚投入,刚刚开始出产品,销售这一块,因为我们原有的产品基础在那里,相信这个木门问题不是很大。因为我们以后靠圣达的品牌去打造一个大的家居的产业链,我们也做了一个产业的延伸。下一步包括墙纸、家具、门板这一块,是一个产业的延伸,相对来说我们这一块有计划的在一步一步的拓展中。

  【新浪家居】:现在由于行业不景气,很多企业推行一个概念营销的理念,我们圣达主要的定位是什么?

  【圣达地板 朱建忠】:我们圣达也是走一个年轻化地板,这样一个思想理念,我们的产品,也是针对年轻一代,25岁到40岁以下,主要是我们圣达针对的对象,这一代人,相对来说他们消费的理念,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针对这一类人的。这一类人也是以后主要的一个家居的消费市场的人群,所以我们产品的设计、理念都是靠年轻化。

  【新浪家居】:没错,刚刚我进来的时候也看到我们圣达的代言人是陈小春。我们今年在品牌推广方面,除了请代言人之外,还有有没有一些其他的方式?

  【圣达地板 朱建忠】:在品牌推广方面,我们现在也是做一些广告。但是主要还是靠产品,靠营销,靠我们发展一些优质的经销商来增加销量,因为现在消费者比较理性了,你光靠一些噱头,现在吸引不了多少人,大部分的人还是比较理性,你看以前做活动,做一个系统销量都很好。现在做一个活动,关注度就没有以前高了,可能是投入大,产出小。我们现在比较靠产品符合这些人群的消费需求,才能够把他们的目标吸引过来,才能够让他们消费我们的产品,你如果像单靠一些产品没有特。单靠一些广告,单靠一些促销力度,你几乎现在吸引不了。你的产品不适合他装的,吸引不了他的目光,你再便宜,装在家里不适合,他也不喜欢。现在随着消费需求,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突出,我们的产品只能在产品上,还有价格上,多图并进,不单单是光有噱头,噱头也要有,不过产品花色,价格,还是体现在前面。消费里面现在大家慢慢的都成熟了,这一块相对来说,如果单靠一些噱头,单靠一些广告去影响他们,可能有一些困难。

  【新浪家居】:还是要归结到产品本身上?

  【圣达地板 朱建忠】:产品本身要适合他装修,如果我自己选择产品的话,我也是这样的,我欧式的装修,不可能选一个红色或者棕色的地板来装饰。肯定要选一个相配套的。慢慢的现在这一块,装饰公司都有了,他自己也会搭配一些。原来我们地板,从原来才十来个的花色,照样很好卖,大家不是黄的就是红的,就这几个。你看,现在我们产品好几百个了还不够,还有产品在不断的翻新。因为随着各种消费者需求不一样,他会不断的出来一些新的产品,因为要适合整个市场,我们企业也是这样,要不断的开发一些新的产品来促进这个市场,因为每个人消费需求跟以前完全不同了,装修风格也千变万化了,所有的装饰品也都变化了。原来我们十几个产品,也是要买六七万平方,照样好卖,整车整车装的。现在哪有整车的,都是零单的,都不一样了。

  【新浪家居】:我们今年有没有生产新产品,有哪些特色?

  【圣达地板 朱建忠】:新品方面,我们在多层跟强化方面今年比较突出一点,因为这两块东西涉及到整个全国市场,都有需求。在多层地板方面,我们去年10月份开发到今年4月份完工,我们整体开发了大概将近100个花色,相对来说,现在开发出来的产品,我的经销商而言,他们都很满意。推到市场销售势头都有增加。也有不乐观的一面,就是江浙皖这一块,我们的成熟市场,相对来说我们今年销量还是下降。为什么下降,下降的原因也有几个,最主要的原因,我们在这个市场上经营了十来年,这个市场上我们基本上成熟了,所有的经销商也发展的差不多了,今年市场行情不好,直接就营销到我这些店面的销售,所以我们在江浙皖这一带,成熟市场这一块,我们的销量有所下降,我们最突出的还是在外围市场,外围市场这一块,我们原来经销商,通过我们今年跟去年发展,相对来说我们今年的销量,只增不减,就是增长了10%,我们其实在外围市场我们增长了20%以上。

  【新浪家居】:最近采访过一些地板企业,大家也都是说今年的工作重点比较不放在一线城市,比较放在二三线的城市。

  【圣达地板 朱建忠】:是的,我们是这样的,去年我们就不放在一线城市了。为什么呢?像我们这种品牌,放在一线城市本来就不适合,那么我们只能找到我们自己的位置,我们原来就是在二三线市场发展,相对来说这一块对我们影响不是很明显,像今年的话,大家都困难,都是比较困难的一年。我估计下半年到明年稍微要好一点。

  【新浪家居】:国家最近出台的保障房的政策,今年开始保障房陆续交房了,我们圣达有没有特别推出中低端的产品来适应保障房市场?

  【圣达地板 朱建忠】:保障房这一块,我们现在也没有涉及到,不过以后我们还是会考虑到这些,因为我们新工厂起来,强化上满以后,我还会考虑到这一块。强化地板对保障房这一块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我们公司自己上了一些德国的进口设备以后,相对来说这方面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在好的产品质量前提下,我们也要推出一些低价位的地板。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年下半年整个的行业情况会不会有所好转?

  【圣达地板 朱建忠】:我估计比上半年应该要稍微好一点,不过情况还是不容乐观的。我还是有一点观望。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年的圣达地板主要的工作重点会侧重于哪些?

  【圣达地板 朱建忠】:我们圣达主要的工作重点,我们现在就是开发优质的经销商,还要开发一些好的产品,在这两个方面,主要是我们圣达工作重点。所以我们在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我们大力开发经销商,为什么?以后整体形势好了以后,我们就更能上一个台阶。因为现在开发经销商,相对来说要比形势好的开发经销商更简单,成本更低,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人员招聘也好,我们在其他方面,我们投入比以前还更大。

  【新浪家居】:希望我们圣达地板今年能够越办越好。非常感谢朱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