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建兰:十几年出口经验与资源 沃莱菲逆增长

icon 2012-11-28 12:07:35
icon 0

摘要:  历史上的绍兴曾以丝织制造闻名海外,借助这里的资源优势,如今绍兴已发展为壁纸新城,大大小小的壁纸企业有十多家,2012年11月,新浪家居走基地栏目走进浙江绍兴沃莱菲工厂,探寻这个在过去几年成飞速成长的壁纸新星。

  历史上的绍兴曾以丝织制造闻名海外,借助这里的资源优势,如今绍兴已发展为壁纸新城,大大小小的壁纸企业有十多家,2012年11月,新浪家居走基地栏目走进浙江绍兴沃莱菲工厂,探寻这个在过去几年成飞速成长的壁纸新星。

  时间:2012年11月

  地点:绍兴沃莱菲工厂

  嘉宾:沃莱菲壁纸副总 章建兰

章建兰:十几年出口经验与资源 沃莱菲逆增长沃莱菲壁纸副总 章建兰

  【新浪家居】很高兴今天能够到沃莱菲工厂参观,也非常荣幸能够采访到章总,首先想问一下,由于受到整个家居大环境的影响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很多企业都开始从出口转为内销,您是怎么看待这一现象的呢?

  【章建兰】确实,这两年国际的形势对我们出口不太有利,整个国际形势、欧债危机、其他各个国家的政治因素等等,影响都比较严重,国内的话,原材料成本上升,劳动力成本上升,还有汇率不稳定,对整个出口来讲也不是非常有利。

  【新浪家居】那您觉得国内目前这种整个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对我们出口有没有影响?

  【章建兰】单纯从出口来讲,国内的房地产调控影响应该不是特别大。

  【新浪家居】我们沃莱菲整个外贸与内销的比重大概是多少?

  【章建兰】目前从莱菲的墙纸出口与内销的比例来讲,外销应该占到30%左右。

  【新浪家居】那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沃莱菲的整个外贸的实力情况吗?

  【章建兰】对我们公司来讲,整体的外贸出口情况还是比较好的,从去年到今年的增长比例比较大,我觉得主要是有两方面的因素,第一个因素就是我们的产品,沃莱菲成立至今四年的过程中,一直都在打造一个品牌,在打造的过程中,着重于我们的创造性,主要是原创产品,研发能力这一块。我们公司(母公司亿贝)一直在做出口,从国内销售到国外销售,一直跟着形势在转,在十几年的出口经验中,我们也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沃莱菲成立之后,在做出口的过程中,在产品这一块,我们也希望从原来的中国的家纺制造,转变为现在的原创墙纸产品,转变为沃莱菲这样一个品牌,事实上在过去两三年的出口经历中,很多客户已经认可了沃莱菲这样一个品牌。我们有自己一些独特的优势,从国内没有无纺销售到国外的这个经历,到现在主推的沃莱菲三层原木纺的这个无纺壁纸,都是突破,现在很多客户在购买我们的无纺产品。第二个是我们的壁纸产品结合了我们多年的刺绣经验,在行业内,应该说是国际行业内的是一个零的突破,现在国际上很多大牌企业也会到我们这边来加工,代工,希望用我们的设计,跟我们合作,所以这两块对我们沃莱菲在开拓国际市场有很大的优势。

  【新浪家居】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沃莱菲在外贸方面,交期是怎样的?

  【章建兰】因为目前国内我们也在做,有一些优势,所以说交期目前不是很大问题,有明显的优势,客户一般要货的话,借托国内市场备货的优势,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