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高墙布市场运营总监申骏熙:发力品牌建设 打造独特风格

icon 2018-03-16 02:00:11
icon 0

摘要:恒高墙布市场运营总监申骏熙:发力品牌建设 打造独特风格

【新浪记者】:各位广大的网友们,你们好!我是新浪家具墙布频道的记者王琳。我现在在第25届北京墙布布艺展的现场。很荣幸我们今天邀请到了恒高的市场运营总监申俊熙先生,请他跟我们的观众朋友打一个招呼吧。

【申骏熙】:大家好,我是恒高墙布的市场运营总监申骏熙。


【新浪记者】:您好孙先生,我想请问一下您觉得本届的展会和往届相比有什么不同?

【申骏熙】:今年的展会与往届相比较而言最大的不同之处是,今年是整个墙布行业的品牌元年。为什么这么说?以往整个墙布行业,大家都是比较偏生产型的企业,在品牌方面没有那么注重。今年来说,我也发现很多做墙布的企业都已经非常注重在品牌方面进行发力,所以我觉得今年来说是整个墙布行业的一个品牌元年,这一届展会很多做墙布的都在特别着重做品牌这一块。

【新浪记者】:就像您刚才说的,在今年展会上有很多企业都在做墙布。就像一些原本做墙纸或者窗帘的企业,他们现在也正在做墙布,您觉得这对传统的墙布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申骏熙】:我觉得这个影响肯定是很积极的。因为从我们恒高的角度来说,我们在品牌创立的初期我们的口号叫做像墙纸一样的墙布。我们的理念是墙纸墙布本身是不应该分家的,它应该是一体的,它属于墙面软装饰整体的概念。而且我们的产品,你们会发现,有些产品看起来有点像是墙纸,所以我们结合起来在做的,不会说一定把它分化去做。并不是说我做墙布,就是很独有的墙布风格,而是我们产品看起来会有一部分像墙纸。

【新浪家居】:就像您刚刚说的像做墙纸一样来做墙布,说明墙纸也是有一些优势值得我们墙布借鉴的。那我们墙布品牌能借鉴他们什么样的优势?

【申骏熙】:墙纸行业发展的很早,墙纸行业整个品牌方面的布局,品牌方面的发展,包括它的经营模式都是值得墙布行业借鉴的,毕竟它经过那么多年的发展,从初期到回来做自己的专卖体系到做品牌层面,应该说都是值得我们做墙布行业学习和借鉴的,应该去提取吸收再形成自己的东西。

【新浪记者】:既然讲到了自己东西,那我们来介绍一下今年展会上您们推出了什么样的新品版本?

【申骏熙】:我们今年在三个品牌方面同时发力。我们在恒高体系里面有三个品牌,第一个品牌是恒高墙布,第二个品牌是壁无选择,第三个品牌是由甲。三个品牌它是针对不同渠道的。比如说我们恒高经过这么多年发展,全国有2千多个经销商,它是一个比较老的品牌,也是相对来说比较成熟的。壁无选择的话,它的定位比较年轻时尚。然后由甲,它比较偏向于做设计师渠道,我们知道现在有很多设计师的工作室,他们会需要谋求跟墙布行业的合作,所以我们会针对性的跟他们展开渠道方面的合作。说到新品,我们今年恒高推出的新品,从工艺方面,比如说有印加绣,主要我们说的是印加定位绣,在整个墙布行业里面是独有的,目前来说我们是没有发现的。而且从生产、研发、工艺都是我们自主的,包括我们的机器设备都是自己的,整个产品链条都是自己的。所以把控是非常严格的,外界很难去模仿。除了印加定位绣这个工艺之外,我们今年推出新中式的,比如说我们现在这款背景墙,背景墙是我们新中式的一款产品。像这种类型的产品,我们也叫水墨工艺,在展会上面是没有的像这种产品,也是我们恒高独有的。壁无选择比较偏向于年轻时尚的系列。

【新浪记者】:刚才讲到了的这么多产品,您可以预测一下今年产品趋势是怎么样的?

【申骏熙】:我觉得从2017年延续过来的产品趋势,我们现在叫所谓的新中式风格,包括美式做旧,包括法式,以及田园风格之类的。另外除了这些系列之外,我们还有素色的。包括墙纸行业也是一样的,现在素色量更大一些,但是作为一个品牌层面来说,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不能说我素色卖得好我们就一窝蜂做素色。恒高一直保持品牌独有的东西以及自己品牌的格调。


【新浪记者】:您刚刚讲到恒高一直在保持自己独有的品牌,那您们今年在品牌方面的发力重点是什么呢?

【申骏熙】:我们前一段时间,在自己的媒体上面发了一篇文章,这个文章的标题叫2018恒高品牌元年以及它的爆发年。这个概念是说,从恒高来说,我们做品牌开始做墙布有3到4年的时间。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它完成了从0到1的发展过程。也就是我们完成了最初期的一个铺垫过程。从今年开始,我们要着重做自己的品牌了,之前完成了从0到1,今年开始在品牌方面发力,所以我们把今年叫做我们的品牌元年。具体的动作,我们恒高三个系列品牌我们都开始做我们自己的专卖体系。比如说我们具体划分来说,有自己的旗舰店,有自己的形象店,还有自己的专柜店。我们今年目标,三个品牌合起来今年目标是200家自己的专卖店。

【新浪记者】:可以看到恒高在今年,无论品牌方面还是说一些专卖店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惊喜。那您可以用几个关健词形容一下2018年的墙布市场吗?

【申骏熙】:还要回到刚才的话题,今年在整个墙布行业来说,我觉得是一个品牌元年,因为今年很多同行都开始在品牌方面发力了,所以我叫品牌元年。另外一方面,从恒高这样的企业来说它是一个品牌爆发年,因为我们已经完成了从0到1的这个过程,所以我们今年会在品牌方面着重发力,会有一些爆发。另外还有第三个,它是一个涤荡的过程,会有一个洗涤。因为在第一批的专卖店,当时在专卖体系起步比较早的那一批客户,那一批企业,它完成了专卖体系的基础铺垫以后,有些客户在合作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现不是那么适合。对于企业来说,对于那些专卖店来说,他们属于相互学习的过程,相互磨合的过程。我相信今年开始会重新进行一个洗牌的过程,也就是原先那一批专卖店客户他们会重新做出更加理性和更加正确或者更加适合的选择,所以我说它有一个洗涤的过程。

【新浪记者】:总结来说,就是品牌元年和重新洗牌这样几个关键的概念。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的采访,我们今天的采访就此结束。

记者/王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沁绣墙布董事长高志良:升级产品 创新理念可罗雅墙布销售部总监易鸣:拓展销售渠道 上演速度与激情领绣墙布大区经理关瑞琦:延展产品风格 打造知名品牌佰柔品牌创始人尹芳芳:做时尚年轻化品牌 让每个消费者都买得起恒高董事长陈军良:规范生产流程,高标准严要求希米丽斯品牌创始人范建国:把设计当生意做美客丝上董事长罗伟东:贴近消费者需求,完善产品体验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2018挑战之年 产品与服务并进七特丽墙布董事长马朝军:行业规模不断扩大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艺龙墙布董事长张清:拥抱变化 凸显优势可罗雅墙布董事长包林江:行业高速发展 风格回归原始恒高墙布与新浪家居达成战略合作雅诗澜墙布董事长邹胜平:做精产品,服务客户沁绣墙布董事长高志良:升级产品 创新理念可罗雅墙布销售部总监易鸣:拓展销售渠道 上演速度与激情领绣墙布大区经理关瑞琦:延展产品风格 打造知名品牌汇明提花墙布董事长钱之毅:差异化路线 家装风格重新划分佰柔品牌创始人尹芳芳:做时尚年轻化品牌 让每个消费者都买得起恒高董事长陈军良:规范生产流程,高标准严要求壁不可少执行董事叶冬其:适应市场新变化 迎接消费升级希米丽斯品牌创始人范建国:把设计当生意做乾庄顾问王忠宝:紧跟潮流 服务升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