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璟专栏:2020,涂料行业沉默有真相?

icon 2020-09-30 15:52:29
icon 0

摘要:让我们把时间的维度放大到2019到2020,重新审视一番,不难发现,伴随抗菌环保、艺术涂料、设计师、刷新、整装乃至冬奥会等项目切入,实际上今两年的涂料行业早就风起云涌。?

  环保涂料异军突起深入人心;

  艺术涂料关联设计新品迭出;

  家具涂装日趋智能、水性为先;

  工业涂料也开始走近普通大众认知;

  都说2020年的冬天将比往年更寒冷,而看似不怎么营销,专注于刷新、重涂客单服务,甚至连谈起广告,也只会想到当年多乐士的那只可爱古牧,以及伴随梦想改造家每年火一季度的立邦为你刷新,似乎涂料行业的品牌认知度,总是处在想当年的群众基础。那么究竟,局面真就如此吗?

  让我们把时间的维度放大到2019到2020,重新审视一番,不难发现,伴随抗菌环保、艺术涂料、设计师、刷新、整装乃至冬奥会等项目切入,实际上今两年的涂料行业早就风起云涌。

  顺应疫情需求 抗菌环保成为行业走俏产品必备要素

  2020年一场疫情,让家居建材行业都将抗菌环保放在重头。而这其中,不难发现,曾经被视为家装污染主要来源之一的涂料,早就拿出了看家本领,不仅用“无醛”驳斥了污染一说,更拿出抗菌环保、甚至自洁,抗过敏等新技术让涂料成为健康家装必备一环。

  据了解,三棵树“鲜呼吸空气净化漆”、“360多效抗菌抗病毒全能墙面漆”等高科技产品,对家居空气的深度净化、抗菌抗病毒等功能就精准响应了疫情期间的消费需求。 紫荆花则推出在家装涂料领域斩获多个行业“第一”的“超护家X-UNION”,该系列以高性能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抗菌需求,尤其是容易呼吸道过敏的敏感人群、宠物家庭,成就家居健康生活。据悉,该系列不仅是第一个行业内针对不同人群需求量身定制抗菌产品的品牌,也是第一个行业内抗菌产品通过日本JIS认证的品牌,更是第一个研发抑制特殊菌种抗菌产品的品牌(比如人宠易感的单增李斯特氏菌)。

  北新建材龙牌涂料退出由企业自主研发的涂料界黑科技“自呼吸”无机环保涂料,采用天然矿物材料,产品具有A级不燃,零VOC、零甲醛、防潮透气,防霉抗菌、分解甲醛、耐用等优异性能,使用中健康舒适,营造“零负担”的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

  就连主打B端家具水性涂料的君子兰都基于对回归自然以及绿色低碳的诉求,开发了新型植物基水性木器涂料,以应对新中产对于高端家具环保需求。

  大地产、旧房改造新农村市场……涂料行业积极探索未来工程渠道发力点

  阿克苏诺贝尔漆油(上海)有限公司工程渠道总经理杨健英博士、专业市场经理高峰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多乐士看来,大地产和旧房改造将成为未来工程渠道涂料行业发力点。

  大宝国际集团旗下核心品牌大宝漆推出“工程工业一体化涂装系統”,用一站式、一体化解决工程和工业涂装的方法,顺应这一趋势发展。

  同样出于这一考虑,立邦中国工程事业部产品推广部总监周晴表示,人们对于建筑外立面的一个重要刚需是效果的持久性以及减少资源的浪费,因此立邦推出新一代超耐污臻质感外墙涂装体系,高性能,易施工,低消耗,更环保。在应用水性环保材料的同时,采用领先的水包砂技术,将外墙质感的涂装效果提升至全新的高度,更逼真的石艺效果,可以很好替代天然石材,减少资源的过度开发。

  而广东巴德士化工有限公司总监周强则表示,目前新农村市场是涂料企业在工程渠道不能错过的一点。农村自建房领域布局广泛,每一个区域都会有样板房征集,涂料企业在这一领域拓展,一来展示新材料,二来展示新工艺,同时给到当地用户一个完美的交互体验,以此带动整个农村市场新建房屋发展。 

 重涂仍是家装涂料市场主战场

  无论是立邦、多乐士、还是三棵树、紫荆花,不难发现,当你深入了解企业主营业务时,这些企业不约而同在家装领域选择了重涂主战场。而这也同当下新房市场逐渐萎缩,存量房成为未来人们换房换新主要方向息息相关。

  为此,这些涂料品牌相继推出了局部改造,或短期内刷新翻新服务。有些企业甚至与家装公司形成合力,全面布局这一市场。

 色彩、梦改、赞助……找寻自身定位

  提起多乐士的色彩趋势,提起立邦的梦想改造家,提起三棵树的冬奥会……不难看出,这些涂料企业也都在找寻各自能够被人们记住的那个关键点。从十几年到几年再到刚开始,在一个实则品牌集中度相对较高,品牌知名度相对有一定群众基础的行业,实则竞争会更为积累。老品牌如何永葆青春,如何做到每一年都刷新并唤回人们的记忆点,并对其有新的认知,实际上是这个行业需要探索和革新的。

  大部分涂料品牌背靠强大的化工集团,实际上有着十分庞大的业务面,而我们日常所关注的也只是冰山一角。

  看似沉默的涂料行业,实际上一直都顺势而上,加速前进。沉默,或许只是这个行业暂时还没有做好整理来向消费者说的假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纯沁的力量• 健康第四空间”品牌发布会于2020年9月19日在上海成功举办艾宝家具品牌总监陈峰:寻求更高精神原点,坚定推动原创中国家具设计运动君子兰周久山:新型植物基水性木器涂料 让家真正成为大自然的一部分全系列专业生态隔热节能体系亮相涂博会 多乐士专业要将建筑涂料推向新高峰林志堂:携8大应用领域涂料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涂博会 大宝展示工程工业一体化涂装系統立邦周晴:用研发创新提升建筑宜居和节能高品质标准 筑建美好城市未来紫荆花纪鹭宁:超护家X-UNION亮相涂博会 高性能满足不同人群抗菌需求三棵树刘元秀:全系列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 做高端涂料引领者北新建材陈燕:多渠道打造“网红”龙牌涂料 自呼吸——无机环保涂料惊艳涂料展陈梅:全新演绎稀世之美 乐迈石晶让家更环保更亲近自然特别策划|2020intertextile家纺展设计师乘风破浪祝福篇木塑第6课|万科为何专门开辟木塑体系?全屋定制与室内木塑【领绣·菁华】实景 | 巧用撞色,素色也能美出新高度【领绣】匠心呈现,完美效果眼见为实展会圆满收官 柏克利招商峰会业绩闪亮【YASLAN】小清新北欧居室,满满的文艺范酷+设计实录 | 陈暄:用设计跨域平行“时间”新浪精选:如鱼得水窗帘精品——《别致幻想》【领绣】大国盛世 领绣狂欢 双节好礼享不停【预告】百大门店·雅琪诺厦门专卖店负责人周福庆 洪安琪新浪精选:乾庄——《山水系列》【领绣·菁华】《新风罗影》,于墙面之上尽释“古罗马穹顶艺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