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梁、窗帘盒、壁画背景墙、玄关的墙纸墙布施工有什么注意事项?

icon 2021-10-27 10:35:20
icon 0

摘要:横梁、窗帘盒、壁画背景墙、玄关的墙纸墙布施工有什么注意事项?

在墙纸墙布施工中,会遇到很多特殊位置的施工,比如楼梯、横梁、阁楼等等,特殊位置施工需要用到特殊方法,今天小嘉就来讲讲横梁、窗帘盒、壁画背景墙、玄关的墙纸墙布施工注意事项。

一、 横梁贴墙纸墙布

横梁贴墙纸墙布,通常需要三面包裹起来,在测量时,计算梁的周长,看墙面高度剩余是否够包梁使用,不够的话需要加上梁长度的布。横梁墙纸墙布施工会有拼接,拼接注意经纬线、光线,保证拼接完美,注意阳角贴合,不能有空鼓现象。

要在接口最小的位置进行拼接。哪处交接面最小,优先选择在此处进行拼接。

二、 窗帘盒位置贴墙纸墙布

如果房间里有窗帘盒的,铺贴时通常会比墙面大面积高出12-20公分,方便裁剪剪裁墙纸墙布时有两种做法:

1、按照房间最高高度剪裁,放布时以地坪走齐;

2、裁布时计算出每个位置的长度,再裁剪好,这种方法虽然计算比较麻烦,但放布方便。

三、背景墙拼接壁画施工

壁画在背景墙上被广泛应用,是一种常见的墙面装饰材料。

注意事项:

1.壁画施工在胶水调制时要注意加水比例,控制好胶水的浓稠度。讲究浓胶薄涂,这样可预防透胶问题的发生;

2.壁画裁剪要严格按照说明来,以便于后期上墙拼接;

3.纸底纯麻壁画上墙前需先纸背擦水;

4.拼接壁画各幅壁画之间的拼接顺序要牢记,不能拼错;

5.拼接搭边裁时要注意下刀的力度,不可过大损伤墙体,不能太小割不断壁画;

6.第二刀要在第一刀结束位置开始,保证方向不变;

7.如背景墙装有射灯,建议使用强光手电筒自检,可及时避免空鼓、翘边等问题。

四、玄关贴墙纸墙布

玄关贴墙纸墙布要注意这两点:

1、墙基膜一定要选择正规产品,同时均匀涂刷并涂刷到位,这样可有效避免墙纸墙布上墙后产生气泡及拉底问题;

2、很多玄关的墙纸墙布图案丰富,比如是中国风图案,是繁复刺绣画案,上墙时要注意其是否完整,对于落款、印章之类的内容都不能裁掉,注意图案的布局居中等。

图文摘自嘉力丰科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预告】百大门店湖州第六空间布朗斯臻品专卖店负责人孙超【领绣】江苏常州经销商谢剑锋:相信领绣 成为领袖【领绣】江苏无锡经销商浦文琴:品牌领航 品质保障【领绣】山东新泰经销商李岩岩:墙布数字化营销从此起步【领绣】山西临汾经销商郭鹏:从爱出发 给予最好的领绣【软装百大门店】义乌布朗斯·臻品专卖店负责人彭慧琳【新浪观点】从定价策略锁定未来,墙布行业仍需“内外兼修”【新浪观点】“变局”之下,墙布企业何以安身?【新浪观点】组合进击,规避“涨价”带来的四面埋伏【新浪观点】雪上加霜,断电风暴之下墙布涨价势在必行?【新浪观点】墙布企业集体涨价的背后,是对品牌文化的渴望与重塑中展智奥与博奥展览共商产业发展,双方携手打造高价值服务平台为企业拓展新商机【预告】百大门店湖州第六空间布朗斯臻品专卖店负责人孙超【领绣】新品发布 |《鎏光逸品3》春生、伊甸奇缘、正幽,让家装更具国际范【领绣】霜降,把秋天的色彩印在墙上,你最爱哪个呢?【领绣】新品发布 | 《鎏光逸品3》风露、疏洛、夕情,演绎现代轻奢【领绣·菁华】新品发布 寓言家3 浪草披殷丨海阔潮生而万籁俱寂【领绣·菁华】新品窗帘系列——漫卷清音(4)【领绣·菁华】新品发布 王者宣言33丨东方审美理念,艺术的无限传承【领绣·菁华】新品窗帘系列——漫卷清音1(三)【米兰壁纸墙布窗帘】一期一会丨只为留住你我的朝暮与日月实用美学 摩登主义丨沪尚茗居虹口摩登城市店正式开业啦!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