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面对内外夹击,企业长短期策略该如何去做?

icon 2022-02-25 17:32:34
icon 0

摘要:面对内外夹击,企业长短期策略该如何去做?

从今年的开局来看,暂时还看不出些许危机端倪,但紧张、压迫的氛围始终没有丝毫的松懈。尤其是身处软装行业的同仁,或多或少都有些许危机意识。在以往的一些经销商大会、招商会等各种大中小型的会议当中,经常能够听到企业大肆宣扬自身品牌未来的三五年计划,以此来博得经销商的好感。然而,在疫情的摧残之下,长期战略开始失效,短期策略反而成为了企业们的座上宾。它能够快速带领企业,走出眼前的泥潭,效果立竿见影。

“从现下来看,短期策略确实能够解决眼前更为实际的问题,有点‘现场办公’的味道。但是,短期策略毕竟只能解决眼前事,并不能助力品牌有效应对未来发展。”有行业同仁如此谈到。确实,品牌发展不能只顾眼前事,还要看未来。

就拿墙布企业布局窗帘这件事来看,究竟是做配套还是应该做主打?如果是从短期来看,做配套无疑是当下的绝佳之选,不仅能在短期内迅速提高品牌销量,还能补充门店的窗帘空白,避免经销商的大幅流失。但是,如果从长远来看,是配套还是主打,这就要上升到品牌战略的高度。如果是做主打,这里还牵扯到要不要选择上窗帘设备的问题。

“从长期来看,我不建议大家将窗帘作为配套产品,窗帘的市场远比墙布市场要打,如果将窗帘作为配套产品,实则是舍大取小。至于要不要上设备,企业就要量力而行,因为像小米这样的巨无霸都选择了代工,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团队来看,并且这种模式也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所以企业实力或现金流相对薄弱的,短期来看,可以先不要考虑上设备,多点现金放在账上也不是坏事。”有资深的窗帘大咖给记者分析道。

市场千变万化,尤其是在小体量小规格的垂直领域,不仅要应对市场需求的剧变,还要时刻提防大家居大品牌的降维打击。早前欧派索菲亚推出的买橱柜送窗帘的营销政策,打了许多终端墙布窗帘门店一个措手不及。但是,很快就有品牌反应过来,在不动长期品牌战略的情况之下,灵活调整短期的应对策略,果不然局面便得到扭转。

从这一点也不难看出,尤其是在面对内外夹击的市场情况之下,不管是墙布还是窗帘企业,都应该将长期战略和短期策略相结合,来为品牌做好“定调”。我们既要去考虑长期的创收、品牌的裂变等等,也要敢于去舍下短期的利润,不能再像以往一般只顾蒙眼狂奔不顾未来。

“行业发展到如今这个阶段,能够活下来并且在业内还能够叫得上号的品牌,基本也都有100-200家的专卖店或门店,多的三五百家,像领绣、美家美户这种头部品牌,专卖店和门头店可能也早已达到了1000+。所以,1000个专卖店,背后就是1000个家庭,因此品牌在定目标定战略的时候,还是要多考虑考虑自己的追随者,在这么多的品牌当中,能够选中并携手同行,也是一段难得的缘分,所以大家不能只顾着自己赚快钱而罔顾门店的生死。”有墙布一线工作者如此说道。

那么企业长短期策略究竟该如何去做?在记者看来,品牌既要考虑门店的短期突围,尤其是新加盟的门店,毫无经验可言、抗风险能力极弱;而对于老门店,不仅看重眼前利,更注重未来发展,所以企业要及时跳出坐在办公室里脑袋一拍就定目标定方向的做法,多到一线去走走、看看、聊聊,这样定出来的长短期策略才更能够助力品牌,乘风破浪、拨云见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会更好吗?中国软装行业信心指数调查【爱漫时·大咖说】云南玉溪专卖店普琴艳丨做出正确选择,努力铸就辉煌【新浪观点】加盟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时间是品牌最好的答案设计师康靖案例特刊:首席壹号洋房现代轻奢风格案例分享【中国软装百大门店】推荐设计师 | 陕西汉中·康靖【新浪观点】带点儿“设计”的逻辑 才能做好品牌软装圆桌派|《软装企业,如何打好开年之战》沙龙圆满收官【领绣·菁华】情人节|爱上TA,原来家也能穿上最美的婚纱新浪家居《软装圆桌派》线下主题沙龙活动正式启动请回答2021:一起解锁领绣墙布年度品牌关键词“数字化”设计师张秋雪案例特刊:长春龙嘉机场T2航站楼贵宾厅现代中式风格案例分享【中国软装百大门店】推荐设计师 | 吉林长春·张秋雪【新浪观点】在动荡的市场格局下,墙布窗帘企业将何去何从?洞见 | 博世热力技术陈道丽:多渠道融合 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家居舒适环境需求【领绣】重磅发布:全新4.0 pro版淋膜覆盖型墙布工艺升级 品质升级!【领绣】超前预告:领绣315活动精选爆款套餐,力度巨大嗨翻全场!【领绣】最美国风设计,空间就像一幅画【领绣】重磅:领绣与知蝉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知识产权赋能 携手共赢未来!【领绣·菁华】315菁品家装节,开年大促,震撼来袭!【领绣·菁华】徜徉家中,探索星空秘境【领绣·菁华】治愈系家居风,告别emo,从“新”出发【爱漫时】攒了很多话,等你一起聊 3月1日,老王请你回家啦!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