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两大展会双双延期,传统软装企业该如何撬动线下市场?

icon 2022-02-25 17:45:51
icon 0

摘要:两大展会双双延期,传统软装企业该如何撬动线下市场?

2022年1月12日,原定于3月3-5日的北京墙纸墙布窗帘软装展宣布延期,定档5月26-28日。约一个月后,原定于3月7日举办的深圳家纺家居展也宣布决定延期至4月份,具体时间仍要另作通知。一时间,行业两大展会双双延期,直接打乱无数参展企业原本节奏,距离开展还有一至两月之余,对于中间空白期,企业只能闲庭打坐?又或是抓住时机着力攫取新的流量增长点。

就往年来看,软装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主流展会其实屈指可数,而北展和深展就位列其中。由于办展历史较久,展会组织经验丰富,多年来已基本成为各大、小、新品牌的首要试金石。以2021年的北京展为例,覆盖12万平方米的展馆面积,共有1500多家企业参展,观众客流也高达10万以上人次。结合以往数据分析,不难看出每年开展之际几乎就是行业热度最高峰。展会作为企业招商渠道之一,不仅是新品发布,对于把握行业整体走势和提升品牌竞争力也起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开年的大展,是企业集中马力突破时机,某种程度上说,企业往后一年的主要工作内容也就将以此展开。

现实是展会因各种不可抗力被迫推迟,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是近年来疫情冲击、大家居跨界挤压、线上直播崛起……加速上演,然而不论何种变局下,都要认清适者生存,不破不立的道理。那么现阶段下,企业还可以做些什么?

巩固优势资源,覆盖全渠道。在过去经验中,展会暂时失效,线上营销开始发力:直播大促、短视频曝光、社群运营、广告投放成效显著。线下重点表现为工程渠道、设计师渠道、区域性活动落地,通过高频次,全覆盖方式占领流量高地。除此之外,还有两大方向:企业内部“野蛮生长”和放眼外部“广交善缘”。

第一种主要针对自身实力雄厚的大企,可通过开发新品类,推出新品牌的方式,拓宽业务渠道,甚至是走向跨界融合的软装一体化方向。比如墙布+窗帘小软装的整合模式,未来或可继续加码更多品类,实现自我革新的重要升级。第二种,相对而言更适合大部分企业,由向上联盟的方式,寻求合作,达到多方合力共赢的局面。

刚结束不久的冬奥会热度还居高不下,可谓是绝对顶流。而借着这股东风大火的其中就有麒盛科技的智能床产品,极具人性化的睡眠体验功能不仅受到参赛选手盛赞,也俘获大批观众的心。此类借助体育赛事赢取关注的业内也有先例,2021年10月23日雅琪诺立面软装、奥普集成家居、顾家家居、老板电器、圣都家装组成“冠军品质家居联盟”,凭借优质的服务和卓越的品质成功获得亚组委青睐,成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官方供应商,同样引起高度关注。

此外还有一位不得不提,其属于软体品牌中最早拥抱定制家居的一批,即梦百合。早在2015年,索菲亚与梦百合便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两者开放共享,通过产品互相投放到彼此门店的方式,起到共同宣传的目的。

“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无论是自我不断要求发展,还是与外界形成广泛合作,终究仍是考验自身本领是否足够强大。若要有所成就,坚定打磨自身是基础,要随时做好充分准备,届时只待关键一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观点】做好产品配套,能否有效助力品牌突围?【新浪观点】面对内外夹击,企业长短期策略该如何去做?2022会更好吗?中国软装行业信心指数调查【爱漫时·大咖说】云南玉溪专卖店普琴艳丨做出正确选择,努力铸就辉煌【新浪观点】加盟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时间是品牌最好的答案设计师康靖案例特刊:首席壹号洋房现代轻奢风格案例分享【中国软装百大门店】推荐设计师 | 陕西汉中·康靖【新浪观点】带点儿“设计”的逻辑 才能做好品牌软装圆桌派|《软装企业,如何打好开年之战》沙龙圆满收官【领绣·菁华】情人节|爱上TA,原来家也能穿上最美的婚纱新浪家居《软装圆桌派》线下主题沙龙活动正式启动请回答2021:一起解锁领绣墙布年度品牌关键词“数字化”【新浪观点】做好产品配套,能否有效助力品牌突围?【新浪观点】面对内外夹击,企业长短期策略该如何去做?【新浪观点】在动荡的市场格局下,墙布窗帘企业将何去何从?洞见 | 博世热力技术陈道丽:多渠道融合 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家居舒适环境需求【领绣】重磅发布:全新4.0 pro版淋膜覆盖型墙布工艺升级 品质升级!【领绣】超前预告:领绣315活动精选爆款套餐,力度巨大嗨翻全场!【领绣】最美国风设计,空间就像一幅画【领绣】重磅:领绣与知蝉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知识产权赋能 携手共赢未来!【领绣·菁华】315菁品家装节,开年大促,震撼来袭!【领绣·菁华】徜徉家中,探索星空秘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