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膜碱性大对安装墙纸墙布有危害么?

icon 2019-03-19 10:33:21
icon 0

摘要:墙面碱性大或者基膜pH值较高,会烧纸烧布么?

墙面碱性大或者基膜pH值较高,会烧纸烧布么?

目前国内的腻子粉pH值较高,普遍偏碱性,当在碱性偏高的墙面上直接粘贴墙纸时,在墙纸贴后一段时间内会出现墙纸变色等现象,俗称“烧纸”现象。墙布也是一样,我们称为“烧布”。 

烧纸烧布这里特别要注意的是:“直接粘贴墙纸墙布”,无论是墙体水泥砂浆抹灰层还是腻子层,其碱性都不低,当然,也有的腻子碱性比较低,但这种腻子一般比较酥松,实际上,硅酸盐材料、石膏类材料和腻子粉等就是由碱性材料组成的。当这些建筑材料直接刷胶时,胶里面的水和碱性材料接触,形成碱性离子,有了碱性离子的存在、迁移,才会烧纸烧布。

这时,禾木佳基膜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禾木佳基膜能参与渗透反应,让基膜在墙面腻子层和粘结胶之间形成强隔绝层,这样便阻碍了碱性离子的形成,隔绝碱性离子迁移到墙纸墙布,避免了烧纸烧布的问题。在这里,只要保持常温下2小时,基膜渗透反应完成,形成隔离层,PH值就降下来了,而且这样形成的隔离层都是不可逆反应的,再次接触水,不能溶解,不能还原、没有碱性!

其他基膜,虽然是中性或弱碱性,但只能表面成膜或稍有渗透,不能形成强隔绝层,后续在胶中水的漫侵下,透过基膜,让墙面中的碱性物质溶解成碱性离子迁移,烧纸烧布! 

禾木佳的基膜才是真正能够克服烧纸烧布的基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