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设计》厨房社交时代 漫谈空间中的设计与生活

icon 2019-03-22 18:51:26
icon 0

摘要:从一本好书,到一道设计。3月21日,由江南名师汇策划,青设会联合主办的一档文化类栏目《一道设计》,在烟雨朦胧的杭州拉开了序幕。

  从一本好书,到一道设计。3月21日,由江南名师汇策划,青设会联合主办的一档文化类栏目《一道设计》,在烟雨朦胧的杭州拉开了序幕。

姚路老师签到

  姚路老师签到

张丰毅老师签到

  张丰毅老师签到

  GOA大象乐空设计总监 姚路、杭州金白水清设计院创始人/中国室内设计协会常务理事 张丰毅等大咖设计师们作为分享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于轻松的氛围中,和大家畅谈设计与生活的魅力所在,共同找寻设计与生活深处深藏的真意。

江南名师汇创始人/设计江南 执行总监/台湾设计周 中华区策划长 于颖 女士主持了本场活动

  江南名师汇创始人/设计江南 执行总监/台湾设计周 中华区策划长 于颖 女士主持了本场活动

江南名师汇《一道设计》授牌仪式

  江南名师汇《一道设计》授牌仪式

  作为行业的领先者,西门子家电一直致力于嵌入式智能家电的设计与推广,基于西门子家电这种改善家居环境、空间、改变更多人的生活方式的理念,江南名师汇与西门子家电正式结缘,达成合作。

活动现场

  一道设计,是一个展示优秀设计作品的平台,意在邀请设计大咖们道出设计作品从设计理念到实施过程再到最终落地的背后故事。让大家以设计相会,深入分享、交流设计。

  漫谈设计与生活

GOA大象乐空 设计总监 姚路 作设计分享

  GOA大象乐空 设计总监 姚路 作设计分享

  “最好的设计,不是颜色、肌理、气味的感官刺激,而是所有的一切,它影响你的心,是一种悠然”,揭开设计的面纱,姚路老师以“客户体验在设计中的重要性”为主题,以最新的设计作品为案例,分享了自己对设计的见解与看法。

活动现场

  在姚路老师看来,最好的社交活动,是将朋友请到家中,一桌,一烛,好友相伴,最为快意。在厨房空间中,用户的体验和眼耳鼻舌等感官息息相关,只有富有当代生活气息并且集聚体验感的设计,才能吸引对美食、美好生活有所追求的人群。

活动现场

  在设计过程中,设计师要和用户进行互动,只有充分了解用户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发现他们真实的需求,才能做出令人满意的设计作品。

杭州金白水清设计院创始人、中国室内设计协会常务理事 张丰毅 作生活分享

  杭州金白水清设计院创始人、中国室内设计协会常务理事 张丰毅 作生活分享

  在生活分享环节,张丰毅老师以“道义”为引,从项目空间、家庭空间、工作空间三个方面回顾自己与设计有关的生活经历,以期青年设计师们在设计道路中寻找属于自己的设计模式。

现场

  从室内设计到室外设计,设计师需要从景观感悟到空间,空间延伸到艺术,艺术影响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设计。

活动现场

  其实在工作之余,张丰毅老师热爱生活,也热爱下厨。他表示,社交厨房的流行、科技的更新让做菜充满了仪式感,当你拥有了比较齐全的厨房家电后,一边吃一边做一边交流,做饭的乐趣就悄然而至。

  黑科技体验

活动现场

  蒸,是中国最传统也是最营养和健康的烹饪方式,而蒸箱更增添了食物的风味。与普通蒸法相比,蒸箱减少了蟹肉留白、蔬菜氧化过多等问题。

活动现场

  在体验现场,设计师们亲自动手制作秋葵水蒸蛋。在西门子蒸汽炉对时间、温度的精确把控下,伴着徐徐热气,一道味道清香软嫩,表面平滑无孔的蒸蛋呈上桌前。

活动现场

  污浊的油烟进入,再排出时却是带着家庭饭菜的质朴香气,经过揭秘,原来是烟机中带着生态自清洁科技的滤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活动现场

  这款滤芯,利用静电吸附原理,在6.7千伏电压的作用下,将一切PM2.5、灰尘、都锁在其中,甚至是小到PM0.1的细菌都可以净化,营造厨房无污无害的空气环境。

  西门子家电这款4月即将上市的最新烟机更新了大家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也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黑科技的魅力。

现场

  15分钟的等待,由设计师们参与体验的蒜蓉粉丝海鲜新鲜出炉,不少人表示,没想到完成一道美食如此简单,只需准备好食材,放入烤箱中,选择好程序和温度,定好时间即可。

  一台拥有有精控探针,烘焙感应,微波辅助,蒸汽辅助,智能自清洁的烤箱,厨艺新手也能做出星级美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闲暇时间中,一边为家人、朋友烤制美食,一边交流近况,是很多人的理想生活状态。而西门子烤箱的出现,留给大家更多相处的时光。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活动虽已结束,但有关设计的思考、生活的感悟不会停止,我们怀着一道玩设计的初心,期待和大家的下次相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