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联盟启动及高峰论坛召开

icon 2019-12-08 19:34:54
icon 0

摘要:2019年12月7日,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高峰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同时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联盟正式启动。

  2019年12月7日,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高峰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同时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联盟正式启动。

  本次论坛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协办单位包含长三角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中国建材报》社、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支持单位包含: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橱柜/定制家居分会、中国工程招标采购协会智能化专业委员会、上海冷冻空调行业协会。并由华东理工大学房产俱乐部和华理装配式建筑产业研究中心承办。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以及绿色节能减排深度融合,同时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12月1日,国务院正式批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案,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四省将进入新的发展快车道,装配式建筑将迎来更好的重大发展机遇。预测2017-2025年全国装配式建筑累计市场空间超过6.8万亿元。在这一场万亿红利大战中,长三角地区装配式建筑发展集聚效应已经显现。

  发起筹备成立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对促进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链融合发展、密切学术交流、发挥长三角科研院校技术研究优势,加快技术转化与应用,对快速培育各地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的技术优势与规模优势将发挥建设性作用。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将基于长三角四省的相关高等院校的优势学术资源以及长三角特色小镇产业联盟的资源,链接装配式建筑、装饰全产链上下游优势企业交流对接,同时为成员单位构建装配式建筑与装修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促进各地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本次论坛邀请了装配式建筑设计、PC生产、安装、内装以及相关的新能源应用、空调系统、管线系统、墙体材料、软装家具、智能家居等行业内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参与,探讨新形势下装配式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行业痛点、技术要点、产业链平台的打造等等。

  出席启动仪式和高峰论坛的部分领导和嘉宾

联盟发起人、理事长单位中国五冶集团副总经理黄德鸽先生致辞

《中国建材报》社、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代表王翌先生致辞

“装配式建筑施工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智慧城市与智能家居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部分嘉宾接受新浪家居现场采访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六位嘉宾分别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上海装配式建筑专家 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高工程海江先生作了“上海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与创新”演讲。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陈安英副教授作了“PC构件在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中的应用研究”演讲。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研究员 郝国强作“光伏建筑构件技术现状及发展”演讲。金螳螂装配式研发中心总监 于利凯作“装配式装修-建筑工业化的接棒者”演讲。上海品宅装饰科技联合创始人 马红军作“品宅装配式内装产品体系和项目实践”演讲。台湾富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易健民作“5G+万物互联+人工智慧+区块链+云平台+大数据+康养”演讲。

  华理装配式建筑产业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李东伟进行主持进行长三角装配式建筑联盟装配式建筑生态圈圆桌论坛,圆桌论坛嘉宾有《中国建材报》社党办、社办主任,《装饰装修天地》杂志社常务副社长 王翌,中国工程招标采购协会智能化专业委员会主任许永生,上海庆华蜂巢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阳,中国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张大勇,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基础设施事业部副总经理 熊伟,远大住宅工业(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世朕,融创中国上海区域集团项目管理中心工程总监王会。

  华理装配式建筑产业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华居汇室内装饰平台副总裁张俊,主持进行装配式内装生态圈圆桌论坛,嘉宾有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黄建华教授,金地商置华东公司室内首席设计师 张育涛,上海优格首席运营官,金地新优家首席营销官 薛兆宏,苏州金螳螂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金螳螂三维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金柱,上海银麓建筑科技装配式内装总监 钱敏燕,魔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茅海林,中财舒适家市场部营销总监 张丽。

  本次论坛的筹办离不开承办单位秘书处的辛勤工作,欢迎各位加入长三角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欢迎大家加入联盟及各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再次对支持和参与本次论坛活动的嘉宾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