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澜总经理陈文军:高水准研发 精细化管理

icon 2021-03-30 20:05:43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记者窦文雪,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北京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的现场,非常荣幸邀请到雅诗澜总经理陈文军先生接受采访,陈总您好,北京展已经走过了31届,长久的生命力需要不断地适应变化才能保持,想问一下您眼中的北京展这些年发生过哪些新变化?

【陈文军】:雅诗澜作为墙布行业的先行者,我们这十几年一路走过来见证了整个墙布行业的发展,从开始起步到现在整个墙布市场的繁荣,虽然大家这两年都经历了低价位产品的强烈冲击,但是现在最大的市场变化是无论是工厂还是经销商都越来越注重品牌化发展,墙布行业也越发成熟,更多的墙布品牌注重原创研发,更加注重市场保护,以及市场渠道管理,公司从产品到运营以及服务趋向标准化。

【新浪记者】:现如今数字化与软装行业不断融合,您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陈文军】: 数字化肯定是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分两个部分来说,第一个从企业内部管理来讲,2017年我们雅诗澜就开始组建IT团队研发自己的数字化运营管理系统,从生产到进.销.存再到营销,所有的产品采购,生产进度,产品库存,以及销售利润等报表一目了然,未来品牌的竞争更趋向于企业的精细化管理,谁的企业管理做的好,未来的服务就越好。第二个在营销端,我们在2017年就开始做互联网销售平台,阿里,京东,淘宝,买购网等,实现了给我们线下门店做线上引流,线下服务的整个服务体系打造,2020年短视频时代来临,我们公司市场部及时跟进,进一步举办更多的直播工厂购活动来帮助我们的线下加盟门店,所以说数字化运营一定是未来企业的发展方向。

【新浪记者】:综合年初至今行业总体趋势,产品价格不断走低,您如何看待这样的现象?

【陈文军】:这个很正常,这个说明我们墙布行业越来越成熟了,行业越来越繁荣了,墙布发展到现在,我们的生产加工工艺越来越成熟,我们的配套生产企业越来越多,行业研发生产都开始集群化,生产的效率也提升上去了,自然生产成本也会下降。但是对于品牌企业来讲,创新研发相对难度大,人力成本很高,研发费用居高不下,那么相对品牌企业来讲价格也会相对高一些,也是正常的。

【新浪记者】:在变化中预见、掌握趋势,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您认为软装行业的“新浪潮”是什么?或者说您眼中的墙布行业未来是什么样的?

【陈文军】:我的理解是这样的,未来的墙布产品同质化肯定越来越多,产品研发到一定的时候肯定会有天花板,再说我们这个行业抄袭也是非常厉害的,这个也没有办法杜绝,未来的企业发展肯定是集成化软装趋势,简单点说,就是把墙布,窗帘,艺术涂料,软硬包以及其他的布艺产品集成到整体装修方案里面,那么我们的产品全部有一个标准化的输出,因为这个对企业人才的要求很高,从采购供应链打造,到各个系列产品的研发整合都是有很高的标准和要求,一般只会抄袭的小企业是无法单独完成的,具有很大的难度。目前很多的企业已经开始这样操作,去年我们雅诗澜已经按这个思路去执行,受到广大的经销商的欢迎。

【新浪记者】:谢谢您的采访。

【陈文军】: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玉兰总经理代允涛:唯有健康与爱不可辜负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 满足行业未来软装趋势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即将发布:积跬步以至千里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集结完毕【欧缇莎】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七特丽】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红旗】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锦绣】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赢”如鱼得水2021(春)双品牌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美际】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玉兰总经理代允涛:唯有健康与爱不可辜负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 满足行业未来软装趋势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领绣】支持新疆棉花 用中国好棉花 造中国好墙布【领绣·菁华】致敬国货|守护新疆长绒棉 好原料成就好产品对话丝涟:赢在睡眠 让健康与梦想同行、为人生赋能【领绣】上海展昨天已开幕 展位号D102 为期三天 诚邀各位出席【领绣·菁华】全力以赴 精彩依旧 等你来观展【领绣窗帘】领绣成品窗帘 智行天下 现在即未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