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琪诺营销总经理唐新民:布局渠道 应对变化

icon 2021-03-30 20:08:18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记者窦文雪,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北京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的现场,非常荣幸邀请到雅琪诺营销总经理唐新民先生接受采访,唐总您好,北京展已经走过了31届,长久的生命力需要不断地适应变化才能保持,想问一下您眼中的北京展这些年发生过哪些新变化?

【唐新民】:首先是主办方在改变,过去是厂商交钱参展,最多是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厂商位置好一些,大家区别不大,这几年主办方有意识的在联合媒体在展会期间将行业内有影响的头部企业品牌或有发展潜力的行业新锐品牌在做重点引导、推介,扶持优质企业及品牌的导向性更强了。其次就是参展厂商的变化,过去更多的是厂商在年初推出全年第一季新品,通过展会这个平台将新产品高效率的推向全国的经销商门店,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通过展会这个平台不仅仅推广产品,还更多的进行品牌展示、推广,进行加盟商专卖店的招商,这一切也是近几年行业内厂商运营模转型、品牌化运作在展会的集中体现。

【新浪记者】:现如今数字化与软装行业不断融合,您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唐新民】:传统行业与数字化时代并不矛盾,传统行业、传统企业运用数字化助力甚至主导市场竞争,进行从生产到仓储物流到市场运营到财务管控的这一系列管理、运营变革已经非常普遍,软装行业也不例外数字化会让我们的内部运营更顺畅、更有利于及时掌握市场的变化、让企业及品牌竞争力更强。我们雅琪诺也在积极拥抱数字时代,最近我们的全新ERP系统刚刚上线,这是我们在建立从产品研发到原材料采购到生产管控到销售端自主查询下单再到仓储物流全程追踪的智能化运营系统,靠这套系统可以获得终端门店甚至是消费者的各项数据,让我们对终端消费趋势建立在更可靠的数据基础上。

另外我们还在携手知名软件开发企业研发可供终端门店使用的更为智能、傻瓜式操作的软装搭配方案输出软件系统,让门店的非专业店员导购也能进行软装方案设计,甚至可以在门店让消费者自己参与自家软装方案设计,互动而富有趣味性,同时通过这样的系统在终端门店普及使用,也可以让我们从另一个维度进获知终端消费人群各项数据。

【新浪记者】:综合年初至今行业总体趋势,产品价格不断走低,您如何看待这样的现象?

【唐新民】:第一说明行业还是太分散,而价格战也是中国各行各业在行业集中化前的必走之路,通过价格战那些具有总成本领先优势的厂商会击败淘汰一批没有竞争力的厂商,第二说明这个行业还没有真正的终端消费品牌,大多数厂商还无法通过品牌取得溢价,同行间缺乏其他维度的竞争手段,第三说明行业没有技术壁垒、产品同质化无奈只有参与价格战以保住自己的那一点市场份额。最终行业的集中化是大势所趋,能活下来的一定是在产品创新、成本管控、渠道建设管控、品牌运作方面有所长的厂商,而能成为头部企业的是综合能力强大的或者真正建立起了品牌优势的厂商。

【新浪记者】:在变化中预见、掌握趋势,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您认为软装行业的“新浪潮”是什么?或者说您眼中的墙布行业未来是什么样的?

【唐新民】:行业的未来一是渠道多元化,就我们的行业而言渠道的高度分化已经是显而易见,终端门店市场总量将不断被分流而萎缩,作为行业的头部企业需要多渠道布局应对变化,而其他企业要生存就要在单个渠道做强,或专注于房地产精装修领域,或能为装饰企业的转型提供专业产品及服务,又或者与大家居行业内的跨行业整合品牌做产品配套。二是软装品类产品的融合、整合:这几年在终端门店窗帘已经与墙布几乎完全融合在一起,而在终端门店还需要更多的软装产品,一是因为订单数量减少、运营成本上升门店需要提高客单值,二是因为消费者在变化,新一代消费者需要的不是单品而是需要软装解决方案。用前两天在红星美凯龙春季大会上听到车建新董事长演讲中所说的,消费者有个美好家居的梦,而我们要成为造梦师去成就消费者的梦。三是品牌化:软装行业也必将布家居建材其他行业的后尘步入品牌化时代,事实上行业内已经掀起了品牌化风潮,虽然大多数厂商的动作只是为了告诉经销商我在打造消费者品牌,但这其中还是有相当一批真正相信品牌力量的践行者,几年间一定会诞生一批终端消费者品牌。四是行业集中化,这在上一个问题中我已经阐述过,就不重复了。

【新浪记者】:谢谢您接受采访。

【唐新民】: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雅诗澜总经理陈文军:高水准研发 精细化管理玉兰总经理代允涛:唯有健康与爱不可辜负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 满足行业未来软装趋势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即将发布:积跬步以至千里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集结完毕【欧缇莎】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七特丽】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红旗】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锦绣】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赢”如鱼得水2021(春)双品牌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雅诗澜总经理陈文军:高水准研发 精细化管理玉兰总经理代允涛:唯有健康与爱不可辜负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 满足行业未来软装趋势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领绣】支持新疆棉花 用中国好棉花 造中国好墙布【领绣·菁华】致敬国货|守护新疆长绒棉 好原料成就好产品对话丝涟:赢在睡眠 让健康与梦想同行、为人生赋能【领绣】上海展昨天已开幕 展位号D102 为期三天 诚邀各位出席【领绣·菁华】全力以赴 精彩依旧 等你来观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