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者明 趋势者兴: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icon 2021-04-01 08:07:17
icon 0

摘要:鉴往知来,行将致远。2021年3月30日至31日,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在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2020中国软装新浪潮系列活动。

鉴往知来,行将致远。2021年3月30日至31日,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新浪家居在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系列活动。其中,强品牌计划以“品牌+品质”为标准,优选优秀企业,汇聚线上线下优质资源,助力品牌发声,给予其高水准官方背书与权威认证,打造行业强品牌矩阵,塑造强品牌围城。《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作为业内首本数据分析类书籍,挖掘问题根源、理清发展思路、研判发展形势,促进墙纸墙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帮助企业扶持终端门店树立标杆典型,为终端门店赋能,打造中国软装行业最具价值生态圈。在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优秀经销商的解读与分享、阐述与分析中,了解行业现状、把握行业脉搏、预见行业发展新浪潮。

活动伊始,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牛娜女士进行发言,并对各位参展嘉宾、观众的莅临表示感谢。其表示本届展会以“引领整体软装新时尚”为主题,将为全国家居软装行业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实现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洞察市场先机、引领市场发展、满足市场需求是展会在价值所在,牛娜在发言时指出展会在为软装设计提供商业化土壤,为设计+选材双线并行提供展示渠道的同时也与新浪家居、网易、慧亚等权威媒体联合举办多场同期活动,全方位的对行业热点问题、流行趋势、发展方向进行深度解读,不断为全国家居消费市场的升级和家居软装产业的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在强品牌计划环节,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负责人即本次强品牌计划负责人黄玉女士进行发言,她首先向在座各位领导、来宾以及媒体同仁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然后提到“北京墙纸墙布展已经陪伴我们走过31届,时光荏苒我们见证了行业从无到有,从无序到有序,从低小散到高大强的逐步演变。”然而伴随着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张,也必然延伸出一系列问题:头部品牌展会难以出彩、新生品牌宣发资源薄弱、展会竞争激烈、曝光量分散、精准率低、经销商加盟积极性不够等等,这些值得我们每一位软装人思考,而这些同样也是催生出强品牌计划的核心。黄玉强调,强品牌计划以“品牌+品质”为标准,以打造行业强品牌围城为中心,优选出行业优秀企业作为北京展会强品牌阵营,同时为了给予优质品牌更高关注度和更大的舞台,强品牌计划汇聚线上线下的全线资源共同助力品牌发声,真正让强品牌占据流量风口,赢得更多瞩目以及最高水准的官方背书和权威认证。 

与此同时,三场主题论坛陆续登场,同时邀请到行业内外著名人士悉数参与,分别聚焦于行业大趋势、产品风向标、门店如何突围三大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2021墙布行业趋势交流》主题论坛由佰圣教育总裁黄东阳先生现场主持,他首先就重品牌发展、重产品研发、重营销服务,哪个层面投入最大进行提问,雅菲市场总监刘旭先生表示内部梳理是主要任务,内部标准需要不断完善,高要求才能有高效率以及高回报,要做品牌这是应有的,唯有自身足够强大才能帮助经销商快速成长。乐派之家销售总监段善华先生认为有需求则有产品,有产品则有交易,把产品比做道,把营销比做术,对于品牌,它就像左右手,缺一不可。御秀营销副总翁文骏先生表明御秀主要从三个纬度展开宣传,成立经销商帮扶团队,以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刺绣工艺大师合作,最后形成标准化、体系化。派克棉麻墙布销售总监鲁肃君先生表明,派克的产品涵盖范围广,受众多,终端服务是较为侧重的,最终反应到市场销售方面也是比较好的。 

《2021墙布产品风向标》主题论坛由舍然(北京)艺术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武云霞女士现场主持,就目前整案思维之潮抛出话题。御秀品牌副总张新伟先生认为全屋软装方向是正确的,是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是大势所趋。雕刻空间叶总表示单品经营收到限制,规定平方类扩大经营化将是主流,但着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积累和时间。欧诗兰营销总监郭锐锋强调,欧诗兰十分注重产品稳定性和环保性,产品性能更为重要,如此才能在主流消费者空间搭配起到很好作用,产品和整案二者相辅相成。VISA高端墙布窗帘营销总监钱晓宇表示,VISA曾经改过两次名字,而从名字变化其实可以看到他们从单一到多元的变化与发展,首先把产品大本营最好,再继续做好延伸到整案思维。 

《2021门店突围的机会在哪里》主题论坛由上海PA咨询策划培训创始人王春雨先生担当主持,一开始他谈到2021经历了不平凡,对于软装行业是一个拐角,消费者群体发生许多变化,因此家居风口已变,那么方向在哪?针对这个问题,锦绣运营总监雷总认为,风口变化体现在家居风口感知性的变化,受到去年疫情影响,业内线上直播开始普遍,众多品牌段线上线下的营销方式结合得也更加紧密。领绣品牌运营总经理李杰先生则认为,平时不注重前段积累和后段打造,即便吃了再多补药也不行,风口总是在变化,但企业的方向不能总是跟风,如果追求过多,分散精力,只会增加压力,事倍功半。雅诗澜总经理陈文军先生的看法是一家企业有没有具备集合的综合能力和水平是关键,终端门店突围意味着打仗,那么团队配对就很重要,其次是装备、手段,雅诗澜未来不是靠单一产品完成,将是全品类资源增加赋能。可罗雅营销副总王泽轩先生觉得消费者侧面隐射门店,而门店则隐射品牌,消费群体变化其实在倒逼企业进一步发展革新。艺墅熊门店执行总监王凯先生认为,艺墅熊作为新品牌仍然做到了在风口浪尖上增长,主要原因是服务,做深做广,配备专业的团队,链接在一起,最终实现金字塔式放射。 

下午13:30,《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解读及发布仪式正式开始,由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软装项目总监牛娜女士上台致辞,在致辞中,牛娜提到,墙纸墙布行业作为泛家居行业的重要一环,关系到我国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家居氛围。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作为业内首本数据分析类书籍,全面梳理我国墙纸墙布行业发展情况,挖掘问题根源、理清发展思路、研判发展形势,对墙纸墙布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作用。 

紧接着,中国墙布墙纸产业联盟理事长周兴瑜先生上台发言,他认为,墙纸墙布产业的发展需要团结协作,业内同仁携手共进,共同促进行业规范性提高,促进更多的品牌及企业加入进来,共同提高产业发展前瞻性,共同推动我国墙纸墙布行业的积极发展。中国墙布墙纸产业联盟自去年成立以来就始终坚持规范行业技术标准、坚持创新、树立品质标准价值观、完善产业生态链等,为促进墙纸墙布行业共同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自第一本白皮书问世后,每次最新的白皮书发布都能引起广泛热议。今年发布的白皮书与往年相比,特别增加了经销商端的深度调研。知萌咨询创始人兼CEO肖明超先生为在场观众解读《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此次他从宏观、行业、趋势、策略等多个维度共同解读。他认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墙纸墙布作为高度依赖线下门店的行业,在2020年备受冲击,但随着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到来,畅通双循环和供给侧改革共同引领行业朝着新一轮的品牌升级时代迈进,产业格局重塑、消费需求重塑、企业供给重塑为品牌带来新的活力。肖明超对于行业的认识非常精准,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在白皮书发布的最后,他再一次提出,要让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成为每年展会的大IP,知萌将会在未来继续与中展智奥及新浪家居一期,将更优质、更丰富的白皮书提供给行业。

在软装大行其道的当下,搭配显得尤为重要,墙纸墙布门店应如何把握色彩趋势?如何紧追室内的时尚潮流?品牌又该如何做好色彩定位?舍然(北京)艺术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武云霞女士带来《2021软装流行趋势与品牌“色”时代》主题分享。受多种因素影响,每个人对色彩的感知都不同,其从色彩心理学切入,与生活理念、方式相链接,对流行色彩极致灰与亮丽黄进行解读,以生动有趣的案例让观众切实感受到色彩的态度。“设计是理性的推理”,武云霞从三大色彩主题即中性暖色、生态、洗炼阐述生活方式与消费趋势中显现的色彩与人及生活哲学。 

31日上午10:00,《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分享会正式开始,由《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负责人&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运营总监姚鸣翔先生上台致辞,其提到《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目前取得阶段性成功,该项目一经推出便广受行业内企业、地区经销商的一致认可。而软装作为家居装饰的重要环节,终端门店经销商不单单只是要做产品的供货商,厂家的加盟商,更应该学会如何学会色彩搭配,运营门店,成为软装产业的生活服务商,为打造优质软装行业生态圈打下结实的基础。 

随后,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珠海艾是专卖店负责人林景锋先生上台作经验分享,他所分享的主题为《如何运营好门店,做会赚钱的经销商》,他提出一个好门店的运营思路需要5大因素:商业化的品牌门店形象、专业的销售团队、差异化的产品、超越专业的设计团队以及管家式服务,并对这5大因素作出一一解释。谈起运营门店的关键,林景锋提出门店的成功与否与招聘选人是密不可分的,聘请团队时不仅要考虑到人员的专业性,更要具备营销策划的实力,并着重分享的珠海艾是专卖店设立营销策划团队的目的与成果。最后林景锋提出选择一个好品牌是成功的开始,而学好品牌并不意味着已经成功,在销售的过程中要学会读懂消费者需要什么,想要什么,直奔主题,学会博消费者的眼球才是关键。

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焦作雅琪诺专卖店负责人梅晶晶女士进行《我们不止是经销商,更是生活的服务商》主题分享,她以“服务”为主题核心内容作主题分享,她提出好的服务并不是从签单后才开始,而是从进店起便要做好服务,一些看似无不足道的细节往往能决定销售的单值。会中她提出做好服务不只是“喊口号”,更是需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换位思考,了解消费者所需。两位经销商的精彩发言引来台下热烈反响。

对于墙纸墙布门店来说,如何选好品牌?如何让门店能够快速实现销量翻番?这些都是新老经销商门店都会面临的一大问题,尤其是在新品牌层出不穷,营销玩法花样百出的当下,门店更迫切需要一剂对症下药的良方。佰圣教育咨询创始人黄东阳先生对客户购买行为、客户画像、放弃购买原因通过数据进行分析,其认为制定方案时应根据具体需求打造适宜方案,持续优化用户体验。产品、品宣、营销、形象、团队、服务、管理、供应是构成品牌的必需元素,黄东阳对其一一讲解,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气氛一度走向高潮。

随着渠道的拓宽,终端门店不再局限于线下的跑小区获客的传统模式,优秀的门店开始重用线上渠道,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等社交工具进行精准的引流和蓄客。但同样,也有很多门店依然处在观望的状态,不知道该如何着手?更不知道用什么内容来打通自己双域流量。上海PA咨询策划培训创始人王春雨先生对其进行一一回复,他从新零售市场中流量的大方向谈起,以抖音运营为例,阐述公域流量与私域流量的连接点,其认为打破桎梏,从而提升营销策略十分必要。

在31日下午的健康功能墙面装饰材料高峰论坛中,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冀志江先生就《健康功能墙面装饰材料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演讲,其对日本装饰材料壁纸等装饰材料发展理念与我国装饰材料的发展现状进行阐释说明,并对装饰材料的发展方向进行预估。谈及健康建筑设计的装修选材,中设筑邦(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张磊先生表示装修材料在设计初期难以确定下来,在后续各个设计阶段不断通过推敲、比选进行确定,并且不同设计阶段对材料的选择因素也不相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副秘书长张琎珺先生在«空气净化与抗菌功能材料新技术»主题演讲中表示抗菌材料技术促进抗菌建材发展,并对其优缺点进行分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王静女士对健康功能墙面装饰材料标准化进行说明,并对材料健康功能性检测技术进行介绍。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水泥科学与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环境材料与环境保护研究所副所长解帅先生在«墙面调温、调湿、防电磁辐射新技术»主题演讲中从室内物理环境影响、室内温度调节新技术、室内湿度调节新技术、电磁辐射防护新技术等四方面进行分享。对于此次健康功能墙面装饰材料高峰论坛,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谈变革、析现象、察趋势。此次系列活动凝聚行业力量、厘清行业现状、预判发展趋势,为构建软装行业新格局持续助力。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系列活动虽然已经落幕,但行业发展仍在进行中,让我们共同期待软装行业更加闪耀的明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北京展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正式发布摩登野兽总经理蒋佳顺:数字化融合是大势所趋,绿色环保才是行业未来的主旋律乾庄副总经理王俊:正视消费需求 实现服务多元雅琪诺营销总经理唐新民:布局渠道 应对变化雅诗澜总经理陈文军:高水准研发 精细化管理玉兰总经理代允涛:唯有健康与爱不可辜负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 满足行业未来软装趋势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即将发布:积跬步以至千里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集结完毕【领绣】北展DAY2|领绣展馆持续火爆 与强者同行才是大势之选【领绣·菁华】今天 E1-A01展位 这里的人气依旧爆棚 还不赶紧来看看2020-2021艾鼎国际设计大奖颁奖典礼暨艾鼎智库高峰论坛即将于4月1日在上海举行【领绣】北京展盛大开幕 领绣324m²展馆大开眼界 E1-A01 快去打卡【领绣·菁华】展会首日 盛况来袭 直击领绣展位 亮点等你来挖掘【领绣】3·15活动明天截止 抓住三月的最后特惠【领绣·菁华】倒计时2天|万里挑一找到你 第三波抽奖明晚即将开始【领绣·菁华】浓墨重彩治愈系家装 满满幸福感 空间里的暖意深情【领绣】走进多彩的家 用好色彩 让你的家装出新花样2021AWE老板电器发布强力洗洗碗机,号召全民“不做洗锅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