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野兽总经理蒋佳顺:数字化融合是大势所趋,绿色环保才是行业未来的主旋律

icon 2021-03-30 21:23:17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记者窦文雪,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北京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的现场,非常荣幸邀请到摩登野兽总经理蒋佳顺先生接受采访,蒋总您好,北京展已经走过了31届,长久的生命力需要不断地适应变化才能保持,想问一下您眼中的北京展这些年发生过哪些新变化?

【蒋佳顺】:虽然摩登野兽参展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展会的点滴变化。从最初的以墙纸企业为主,到后来的百花齐放,再到如今的墙布企业占据主导地位,参展品牌的日益增加,看似是北京墙纸墙布展的不断演变,实则也见证了墙纸墙布行业的交替变化。我也非常荣幸,能够从一个行业的旁观者变成一个亲历者。

【新浪记者】:现如今数字化与软装行业不断融合,您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蒋佳顺】:我个人觉得事实上不只软装行业,现代所有的行业与数字化的融合,一定是未来的大势所趋。在这一点上,摩登野兽可谓是不余遗力,我们今年将继续携手李冰冰女士在营销和宣传上持续发力,除了传统的线下广告投放之外,我们也增加了线上资源的投放量,运用新媒体工具将当下的年轻一代与摩登野兽相关联。其实回看纺织业的历史,自从第一台纺纱机发明以来,纺织业从英国、到美国、到日本、到韩、台、再到中国大陆,除了工业革命开始的时候纺织从东亚转到英国以外,各阶段都是从发达地区转到欠发达地区。对于当下的中国纺织业来说,似乎也正面临这同样的问题:要么选择产业转移,要么选择技术革新,让纺织行业彻底进入智能时代,将工业改造成服务业。恰如200多年前一般,将纺织业从家庭作坊改造成大规模集成工业。摩登野兽非常幸运地出生在这个时代,为了这样的目的,我们不断加大在生产、研发、营销和服务上的投入,借助计算机和互联网将把这个传统工业升级成为服务业中的一环。从工厂的角度来说,摩登野兽用二十六年的发展,将墙布从纺织行业中提取出来,再回到纺织、甚至家居这个大行业中去,打破概念、色彩、图案、纤维、纱线、织造、染整、后加工、文化、娱乐、科技、展示的边界,创造最优组合,重新定义产品,满足当代人的需求。从品牌的角度,我们试图从生产理性的产品,到传达感性的知识,将一个传统企业转变成现代的绿色企业,认识生命,提升资源和能源的使用效率,深层次关爱生命是我们的使命。

【新浪记者】:综合年初至今行业总体趋势,产品价格不断走低,您如何看待这样的现象?

【蒋佳顺】:随着墙布的盛行,近年来入局者众,新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此造成了供需关系的反转。加上产品同质化越演越烈,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小企只能依靠价格战来抢占市场,从而造成了价格的极大动荡,且一路走低。但换一个角度来看,其实也说明墙布行业的景气度在不断提升,市场竞争的格局也在不断放大;另一面,也进一步加剧行业的洗牌,缺乏核心竞争力、依靠低价策略的小企将被淘汰出局。而像摩登野兽这样坚持品牌化路线、坚持原创设计研发的企业,凭借厚的技术生产能力和极强产品创新设计,将彻底摆脱低价竞争,在不断满足中高端客户需求的同时,用设计、服务和口碑赢得市场。

【新浪记者】:在变化中预见、掌握趋势,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您认为软装行业的“新浪潮”是什么?或者说您眼中的墙布行业未来是什么样的?

【蒋佳顺】:软装行业一定也会经历一次互联网的数据革命,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对传统制造业进行一次全面的颠覆升级,让它也能够像物流、支付等行业一样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和红利。让企业能够通过大数据,找到更加精准的消费画像,从而提供有价值、针对性强的服务体验。为此,我认为墙布行业未来一定不再是一种材料的概念,而是通过对用户生活习惯及审美情趣的了解,为用户家里的空间提供设计搭配的整体解决方案,他是一种自我审美个性的表达,一种自我生活方式的呈现。所以我相信,墙布行业未来的趋势一定是以设计和服务为依归,彰显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情感共鸣,从而不断提升用户的使用感受。此外,绿色环保也将成为行业未来的一个主旋律,这与摩登野兽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我们不仅在设计中融入环保概念,在产品上也甄选生态纺织品,注重清洁能源与可再生原材料的使用。如今的摩登野兽不仅能做到零排放,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料亦可做到循环使用。

【新浪记者】:谢谢您接受采访。

【蒋佳顺】: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乾庄副总经理王俊:正视消费需求 实现服务多元雅琪诺营销总经理唐新民:布局渠道 应对变化雅诗澜总经理陈文军:高水准研发 精细化管理玉兰总经理代允涛:唯有健康与爱不可辜负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 满足行业未来软装趋势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即将发布:积跬步以至千里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集结完毕【欧缇莎】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七特丽】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红旗】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乾庄副总经理王俊:正视消费需求 实现服务多元雅琪诺营销总经理唐新民:布局渠道 应对变化雅诗澜总经理陈文军:高水准研发 精细化管理玉兰总经理代允涛:唯有健康与爱不可辜负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 满足行业未来软装趋势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领绣】支持新疆棉花 用中国好棉花 造中国好墙布【领绣·菁华】致敬国货|守护新疆长绒棉 好原料成就好产品对话丝涟:赢在睡眠 让健康与梦想同行、为人生赋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