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亚:在趣味生活中创作设计

icon 2022-09-24 15:02:07
icon 0

摘要:量过一个又一个毛坯房后,赵亚成为了设计的“夜归人”,行走在浮躁的市场中,工作带来的不仅是繁忙,更有一分笃实。

  量过一个又一个毛坯房后,赵亚成为了设计的“夜归人”,行走在浮躁的市场中,工作带来的不仅是繁忙,更有一分笃实。

  秉持着在乐趣中寻找生活的设计理念,赵亚笔下的设计十分具有个人特色,正如其本人一样,从来不会被环境条件所限制。他说,正是在严峻的大环境下,越要思考自身的核心价值,奉上设计精品。在他看来,设计师是塑造品质家居空间的先行者,在成为资深设计师之前,首先要成为懂生活的人。

1

赵亚

浙江麦丰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部经理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赵亚】:在疫情的大环境下,业主消费变得更为理性,在大额消费上会更加谨慎。同时随着社会的现代化发展,业主对于对智能产品的需求也会更高。

  设计师处在新时代下,不断有挑战和机遇冒出来,我们要利用空间的设计和产品的运用,通过色彩美学为业主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居空间。

1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保持着源源不断的设计灵感?

  【赵亚】:设计是一个多姿多彩的行业,身处其中的我们自然也要用丰富的感知力体会生活中的设计感。平时出去旅游、与朋友喝茶交流、学习一些大师作品都会提高我们的设计审美,而创作灵感往往就藏在这些细节之中。

  【新浪家居】:您这次的设计作品大气优雅,极简的风格却不会失去家居的温暖,您也提到要做有温度的设计,能谈谈你自己的设计理念吗?

  【赵亚】:这套设计的业主是一位年轻电商工作者,个人很喜欢有调性、有质感的家居空间,所以我们大面积使用黑白灰的色调,但同时又不想太过于冰冷,继而从细节入手,用温馨的设计打造舒适、温暖的家居体验。

2

  设计不是点线面的组合,更不是打造一个样板间,设计要融入业主的生活习性,塑造温暖的家居空间。业主平常工作比较忙,对于卧室空间的需求更多一些,所以我们改变了卧室空间的原始布局,利用雾化玻璃延伸空间,增加通透感。另外,在主卫里,将电视机融入到浴缸之中,根据业主的个人需求量身定制。

3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赵亚】:身为设计师,一定要为业主提供全方面的产品知识,包括品牌的专业程度以及各种产品的功能效应。

  在选择家电产品时,首先要确定客户的需求,选择适合而安全的家电产品。例如厨房电器煤气灶、油烟机等,首先要确保产品的性能,是否能为业主带来无烟的厨房环境,保护业主的皮肤安全。其次,在生活方面国人是有一些独特的小习惯的,比如晾晒衣服,我们会喜欢在阳光下。所以在挑选家电产品时,一定要了解客户的生活习惯。

4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AEG 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赵亚】AEG初入杭州市场时,其实就引起了许多设计师的注意。但他真正为设计师所用,还是因为AEG产品的品质。德系品牌的设计感、产品独特的人性化功能都有力地征服了设计师与业主。

  包括客户也有向我们反应过AEG的强大之处,夏日时,大家总是喜欢吃小龙虾,可是免不了会溅到身上一部分油污。但是使用AEG洗衣机,就可以干净的洗掉油污,不留痕迹,给客户的生活带来了十分便捷、舒适的体验。

5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赵亚】:非常感谢行业对我作品的认可。在浮躁的市场中,需要有人坚持一些东西,在过去的多年里,麦丰装饰一直坚持我们的理念、极致的服务,坚持我们的设计价值和品质,始终把设计放在核心地位。

  我们也一直在思考,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珍惜业主的这份嘱托,在后期的服务过程中,贴合业主的需求打造合适的环境,让案例完善落地,将好的作品坚持下去。而未来,也依旧如此。

6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联辉:用业主的视角,同频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洪博:用简洁的设计语言创造家居和谐【爱漫时】臻悦10《折叠时光》,拥有自然疗愈的魅力空间!优选全球优质壁布,领绣墙布子品牌良品颂如何布局二三线城市?【爱漫时·大咖说】湖北荆门专卖店熊丽 | 经营自信源于产品自信软装门店如何把“流量”变为“留量”?米素软装快速提升转化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张东东封面故事|可罗雅退守一方,无欲称王2022 卓越设计青年|王迪:一如既往地前行,打造出更多幸福的家庭软装品牌如何把握新消费趋势?爱漫时睡眠窗帘以创新引领发展红星美凯龙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法国厦贝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法国德地氏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德国伯爵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四季沐歌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芬尼入围「2022 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金致奖候选品牌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夏伟2022 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设计师黄一领跑互联网+软装,米素墙布窗帘积极拓展线上线下增量市场Artily亚缇丽入围「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候选品牌【爱漫时】重磅丨爱漫时睡眠窗帘2022(秋季)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艺术所向,品牌所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