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赵占新:深入各级市场 “虹”遍全国

icon 2011-06-08 15:20:38
icon 0

摘要:2011年5月18日,中国建筑防水行业龙头企业东方雨虹在上海发布了针对中国家庭装修防水隐患的“水立顿”防水产品系列。“水立顿”系列产品是东方雨虹研发中心通过多年研究中国家装防水特点,专门推出的一种彻底解决中国家庭装修防水隐患的革命性防水产品...

东方雨虹赵占新:深入各级市场 “虹”遍全国新浪家居采访上海东方雨虹零售渠道部经理赵占新

  时间:2011年5月18日

  地点:“水立顿”新品发布会现场

  嘉宾:上海东方雨虹零售渠道部经理赵占新

  采访:新浪家居 朱小超

  防水行业唯一的上市企业  

  【新浪家居】:东方雨虹是防水行业内目前唯一的上市公司,在业内堪称龙头企业,首先请您介绍下我们东方雨虹的公司体系。

  【东方雨虹赵占新】:东方雨虹到今天为止分了几大体系,比方说我们的全国战略体系是仅限于像在国内目前知名的一些大的房地产商,像万科、万达就是一种战略合作关系。

  另外一块体系是我们的重大客户体系,比方像上海的虹桥机场,北京的奥运场馆,上海的世博场馆。我们还有一个体系专门为国家级大的客户服务的。而且我们现在还出口国际,有国际贸易和国际事业,在这一块我们还有很大的体系。与百姓走的最近的是零售渠道体系,主要范畴是更有利、更贴近、更能够彻底地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防水、渗漏的问题。

  另外一大块体系是我们所有的家装,像上海的聚通,北京的龙发、东易日盛等,我们针对家装公司专门有一个服务团队。我们开发了一些产品来解决家装公司在整个装饰装璜过程中防水的需求,包括材料的供给、施工指导、技术支持等。

  针对于我们零售渠道部,有三大体系。一个是KA体系,一个是我们的家装、工装,大客户体系,另外一块是我们传统市场体系。按我们行业的话来形容,我们的KA体系是一面旗帜,作用是突出品牌形象,展现品牌风姿的服务体系。我们的大客户体系主要是家装公司工装公司,这块我们把它比作是旗杆,它是从品牌到使用的结合体,作为一个传介体,把我们东方雨虹的产品使用到千家万户。但是最终的基石是来自于我们传统的零售市场。在行业内,国内任何一家防水公司的运作都没有像东方雨虹那么全面。我们始终坚持不懈靠多条腿走路。像其他一些品牌运作,要么在大客户上,要么在K体系里面,要么就在传统市场里面,没有那么全面的。

  【新浪家居】:我们东方雨虹确实是行业内首屈一指的龙头企业,好象行业内上市的企业也不多。

  【东方雨虹赵占新】:目前就国内市场而言,以防水材料为主打的企业,东方雨虹是唯一一家上市的,当然我讲的是当下。不过我们也希望在防水行业未来能涌现出更多的上市企业,共同把这个行业做大、做强。

  【新浪家居】:作为行业内的龙头老大,您对于防水这个行业是怎么看的?因为刚才您会上不断提起我们这个行业是一个小行业,是一个“卑微”的行业。

  【东方雨虹赵占新】:咱们首先从这个行业来说,如果以一个简单的路人谈防水,大家有可能首先谈到防水给人感觉一种过去臭沥青,很脏很烂的感觉,这个行业从最初的人们对防水传统的认识、从社会的层次会觉得这个行业是很卑微的。但是随着中国防水行业这几年大的发展,防水它在建筑群体里面逐渐的体现出了它的重要性。比方说很多的楼房建筑,由于他的防水没有到位,直接影响到了它的主体结构,包括混凝土,包括钢材的使用寿命,也就是说包括整体楼房的寿命,所以说在这一块给人造成很大的危害。尤其像在很多大城市,很多的人防工程,都是因为由于防水没有做到位,在人防工程方面受到了很大限制。所以说,大家也逐渐意识到防水的重要性。这是说的是大的工程项目。

  如果牵涉到千家万户,大家也都意识到一个问题,一旦防水做不好,这些再怎么漂亮的装潢都毁之一旦。因为防水毕竟是一个隐蔽的工程,如果做不好,再漂亮的外表都要拿掉。给居民住户造成经济上的浪费。所以,防水的重要性,全民的意识都在从一个最初的一个朦胧的状态得到一个快速的提升。所有的老百姓在装修房子的时候,大家都意识到防水重要性。包括对它的标准也在逐渐地提升。目前市场上防水材料是五花八门的。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