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百装饰CEO冯易进专访:上市是我的目标(3)

icon 2011-12-20 17:05:36
icon 0

摘要:冯易进,一位年轻的80后设计师,也是一位用有50个分公司600位设计师和7000名工程人员的装饰公司董事长。他的身上常常被冠以诸多的名词,年轻有为的CEO,“潮”人,设计野心家……他拥有着温州人创业的霸气,同时他也被当作80后创业成功的典型...

  【新浪家居】:您觉得您现在身份更多的是一个总经理,还是说更多的是一个设计者。

  【冯易进】:我觉得两者都应该兼顾吧,前几天我在微博上写了,有人问:“管理重要还是设计重要,你在做哪一个”,我说:“你爸爸妈妈哪一个重要,你爸爸重要还是妈妈重要”,实际上都得去管理对不对,我现在做一个父亲来说,我在家里不仅仅是做亲人。

  【新浪家居】:或者更偏爱哪一件事,就像我们说你更爱你妈还是爱你爸。

  【冯易进】:是,有时候它是一种情绪,如果我是男生,他会觉得跟母亲更亲,就像我的孩子,他可以跟母亲更靠近,如果是女儿,她跟她的父亲可能觉得更好交流一些,可能会这样子。对我来说,我自己可能会偏爱设计一点。但是在管理上来说,我觉得又是另外一种收获的喜悦,他面对的不是自己的客户,他面对的自己的团队。你在管理好你的客户给你的项目的时候,然后你又要维护好自己的团队,我觉得这两者是不一样的。

  【新浪家居】:其实我看到您的设计,感觉是挺好。然后您的管理肯定也做得很好,因为从您的创立至今已经开了这么多分公司,然后又接受了这么多媒体的采访,是一个成功的八零后的创业者,其实您这两方面都做得很好。我就是很好奇,你怎么兼顾这两方面的时间,同时在做设计跟管理?

  【冯易进】:其实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跟做管理是相通的,比如说我们在做一个项目的时候,很多设计师,他就是一味地在想我要得到什么,我还想再得到什么,他没有考虑到我要设计什么。你在接一些好的项目的时候,比如说你接的这个项目能促进你,比如说我们考虑到利润,我们考虑到一个作品的档次,所以我觉得这个就很有意思,比如说某个设计师今年做了十个项,这十个项目虽然都很赚钱,但没有一个能够拍成实景照片的,可能就无法给你提供审美上的享受。如果是我,我做了十个项目,里面如果有五个以上,我是这样的,另外五个是不赚钱的,我也愿意这么去做,我是这么去划分的。我觉得我就有作品出来,所以在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我的作品都能去拍,都能去上一些节目,都能去录一些杂志,这个时候我们的设计上会有所进步,对不对。在管理上也是一样的,管理上如果你在选一些分公司的团队在做的时候,很多人就像我说的,他有钱,他有关系,我再跟他合作。这样子的话,关系是最靠不住的,对不对,它只是让你在局限里,在某一个阶段的一个定格,这个阶段让你有所满足。就像我说的一次创业,一次创业满足了,二次创业怎么办?你的公司不是就开这一两年,你首先要想到我要成为百年企业,最起码要有这个心态,对不对?

  【新浪家居】:对。

  【冯易进】:如果你就想着一丁点你的眼前利益的话,这个公司不可能卓越。所以我们在选择这种合作的团队的时候,我们其实也是在筛选,找对的人,找对人以后一切事情可能它的麻烦也好,它的困难也好都会少了。如果你找不对人,如果出现问题,出现麻烦,他就不解决,他可能会选择逃避。如果你找对的人,他会帮你去解决,你就很少麻烦。这就是我们说的,在中国的管理当中最厉害的就是用人,人选对了就没有事情。其实你如果选错人的话,你再给他好的经营,再好的制度,再好的管理一切都是苍白的,都没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