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豪尤国忠:规模化个性化有助于回归商业平民化

icon 2011-12-26 14:01:16
icon 0

摘要:2011年12月26日,第五届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颁奖盛典在苏州在水一方酒店举行,现场举办了渠道&终端---中国家具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家具行业百余家企业和企业家参加了会议。圆桌对话上,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国忠表示将来...

仁豪尤国忠:规模化个性化有助于回归商业平民化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国忠

  赵龙:我们掌声有请第二轮对话嘉宾,深圳市仁豪家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国忠;成都好迪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文华;简爱家居连锁商业机构执行董事罗辑俐;深圳格兰帝沙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雷;江苏斯可馨董事长胡卫东先生;成都南方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君。

  第二轮话题叫家具业如何回归商业平民主义。商业回归平民主义,我的理解可能是要回归到商业的本质。那么不管是板式家具,实木家具,还是板木家具怎么回归它的本质,我想各位企业家和老总都有发言权。我们先有请尤国忠先生就此问题发表高论,掌声欢迎。

  尤国忠:很高兴来到美丽的苏州,感谢主办方。家具行业发展到今天,大家感觉到有点紧张。22号我参加中国家具协会的一个年会,年会上有一个报告,其中有一个数据就是今年1-11月份中国家具增长总量是24%以上,如果是从改革开放到现在三十年平均计算,每一年增长20%多。这个应该说是一个朝 阳行业才对,那么为什么今年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我觉得是市场的规律,因为流通业大量的发展,包括制造业的扩张,这个是没有办法管控的,这应该是行业成熟发展的现象。我觉得这是一个产大于销的 行业,那么谁来规划这个呢?我认为市场规律是有自有规律的,这是我的一个看法。从家具行业发展到现在,这个时候肯定是会拼才会赢,这是我的观点。

  我们在这个行业当中,作为企业家必须要看清楚这个行业发展的方向,要明白将来会怎么样。第二要看清楚自己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我们经常看别人比较清楚,看自己不清楚,这是我补充的一个观点。

  我自己企业怎么做,我在这里不是做广告,看看能不能给大家一些启发。改革开放有一个是没考虑到的,农村城市化就是要缩短贫富差距,很多农民工都 跑城市里面来,这些农民工素质是比较低的,又不愿意回去,有的在房价比较高昂的城市里面买不起这个房价,所以产生了一个社会矛盾。社会矛盾就是大量的农民工往城市里面挤,又不愿意回到乡下。为什么国家推出经济适用房呢?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个是房价低下来,一个是小户型的,让这些人买得起,当这些人消 费起来的话,我认为这个行业还是有发展的。

  怎么回归商业平民化?我们企业在几年以内定了一个方向,将来企业要么规模化,要么个性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