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家居罗辑俐:家具业要有平民化发展的心态

icon 2011-12-26 14:01:16
icon 0

摘要:2011年12月26日,第五届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颁奖盛典在苏州在水一方酒店举行,现场举办了渠道&终端---中国家具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家具行业百余家企业和企业家参加了会议。简爱家居连锁商业机构执行董事罗辑俐对比了国内国际家居商场的...

简爱家居罗辑俐:家具业要有平民化发展的心态简爱家居连锁商业机构执行董事罗辑俐

  赵龙:下面有请罗董事长做发言,上个月我们俩在东莞,当时的题目叫低迷常态化,当时一大群大老爷们都在谈低迷常态化,但是罗总站了起来说我不这么认为,在中国家具行业女企业家里头这么有胆识的人,我们觉得应该尊重。

  罗辑俐:大家下午好,我今天发现今天开会的只有我一个业主,我发现现在比较成功的业主都不敢出来了,这个发现不是一个好事,因为我觉得呼吁和 谐,呼吁创新,也不一定非要打死一批人。所以我要说一个声明,我觉得真的应该要为渠道的商家呼吁一下,试问一下没有他们曾经作出的贡献和努力,也许没有今天很多朋友的事业,也没有今天这个行业蓬勃发展的局面,所以我想他们曾经也为这个行业作出了很多卓越的贡献,他们也一定是很热爱这个行业,只不过说风向标 变了,行业的格局在变化,行业的渠道多层次格局逐渐的成型,而我们家具产品的价格段以及覆盖市场的需求面月广,独立店有存在的价值,二三四线有他的需求,一线城市有高端的标志店的作用,形象店的推动价值。各位我们大可以放开自己的手脚,去选择自己拥抱自己适合的网络,适合自己的区域渠道,所以我觉得淘宝也 好,我从来都是怀抱着拥抱互联网,可是要脚踏实地,我们不能光谈未来,不看今天,我们也不能光批判,忘记了别人曾经打下的基础,他们曾经对行业的贡献,这是我借主办方的平台提出的一个发现,一个呼吁。

  我们回归到这个话题,我觉得主办方还是蛮有思想的。主办方提的这个议题就是平民化的商业,太对了,各位朋友,我每年都有去美国,包括今年也有去 意大利的展会。我在美国,很奇怪的很多产品都是来自于中国。可是我真的不明白,我开家居商场四年多,我也接触了全国五百多家商场,合作的商家也有五百多家,可是高品质低价值的产品很难,我觉得他们的采购来自中国,为什么他们可以做到,难道他们的流通产品很低吗?是的,他们有的是没有大卖场,很多是自己的独立店,可是我觉得真的要有平民化的心态。我觉得它就是一个生活的日用品,你要把它当做生活日用品来销售、研发、管理、服务,会有无限大的市场空间,可是不是的,中国人的消费心理很畸形,一个达芬奇在国外的销售价格不及国内销售的十分之二。甚至我可以看到欧美的家具七倍在加价,我觉得这样子怎么可能让一个 行业健康发展,我们经常说家具行业毛利很薄很薄,可是各位家具行业可以吗?大家都赚的很多,大家都赚的不应该赚的钱,所以我会觉得大家要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平民化的商业就是什么?平民化的渠道,平民化的产品,平民化的经营者的心态,如果没有以上这些元素,我们这个行业一直都是你骂,我骂,他骂,永远没有 美好的未来,我真的是觉得透过超市行业的发展,我们可以发现超市日用品的整体毛利在下降,可是人们对超市的需求越来越大,没有其他。我们可以发现百货也一样,百货也在往下走,我们也发现家电也在往下走,它就是生活的日用品,如果是这样子的话,真的大家也不会觉得这个租金为什么那么高,为什么?因为有一些没 有良心的大业主就应该让社会抛弃它。

  应该说2011年也不平静,我也给我们商家平均三个月以上的折扣优惠,应该说明年也会很寒冷,我在12月3号已经发了文,我所有的家具卖场全面 三个月打九折,在三四线市场,家具空间本身就很小,我们平均租金就75块钱,我拿出这个勇气和行动,是希望这个行业和谐的。我们自己在经营家具,没有任何 一个行业的经营者像我们这个行业的人那么幸福,投资几十万,一年下来就有几个几十万,甚至保个本。各位有没有想象过你的产品加价率真的不公平,我最近在上 ERP系统,所有的出租卖场没有人做到单品管理,可是我要做到,我已经在试运行,在我们其中一个门店,为什么?因为我不相信这个行业一定是这么走下去,不能这么走下去,如果一个行业销售管理连单品都做不到管理,那这个业态要不你就彻底推翻他,以后大家各干各的,可是我对这个行业十几年的认识,这依然是市场 的主流。像刚才闻东所说的那样要去关注消费者的感受,如果你定的价格只是给自己看的,那就错了,真的是不对的。各位可以说,很不容易,因为我们有3.7万 个单品,我要去做管理,这都不容易,可是请你们支持我,因为你看超市都早已实现了单品管理。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