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家具张君:三方共同努力实现平民化

icon 2011-12-26 14:01:16
icon 0

摘要:2011年12月26日,第五届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颁奖盛典在苏州在水一方酒店举行,现场举办了渠道&终端---中国家具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家具行业百余家企业和企业家参加了会议。圆桌对话上,成都南方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君认为三方都要共同...

南方家具张君:三方共同努力实现平民化成都南方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君

 赵龙:下面我们掌声有请成都南方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君。

  张君:也听了很多次的郎教授演讲,今天听了多次敢想有一句话不知道对不对“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这是我第一个感受。回归平民主义,针对这个问题谈第二个观点。现在大家都在讲产能过剩,同门都在竞争,我想这个回归市场竞争是必然的,竞争就有回归,就必须的,现在基本都在打价格战,那么在2008年深圳搞的一个论坛,我就讲了,中国未来得家具出路在哪里,我就谈了个人的一些观点。

  1、家具同元。

  2、设备同行。

  3、材料同厂。为了保证质量,板式大部分原材料都是来自那几个大厂。

  4、成本同价。

  5、产品同质。

  6、市场同类,营销同仿。

  要平民化怎么降低成本?只有降低成本才能实现平民化这个目标。我认为三方都要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实现平民化。首先从制造厂这个角度讲,我个人认为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看。

  第一,谁都降低成本,但是原材料成本降低不下来,人工成本降不下来。这个成本是家具行业最大的成本。

  第二,规模。第一可以降低采购成本1-2个点,小企业的管理成本也可以降,我自己投资食品公司,公司小管理成本低。中型公司成本最重要的是降低管理成本。

  第三,商业模式。今天马总提出电网一体化模式,这叫复合渠道,这个也能降低成本。我从杂志上看据说曲美家具一年网上销售占总销售量的40%。

  第四,管理问题。未来五到十年,家具行业一定是微利时代,中国的工业平均利润率只有6.5%,家具行业一定要从经验管理步入到数字化管理到量化管理到标准化管理。

  第五,商家问题。只有商家共同努力,才能真正实现回归平民这个课题,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