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磁砖袁锟:强调绿色生产 注重品质保障

icon 2012-03-09 14:07:22
icon 0

摘要: 2012年3月2日,两岸样板名师高峰论坛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精装房装修最优解决方案,来到了美丽的水乡苏州。主办方冠军磁砖几乎占领了全台湾高档楼盘80%以上的精装房市场,凭借着在台湾精装房领域的多年经验,及良好的口碑和值得信赖的品质,...

  2012年3月2日,两岸样板名师高峰论坛暨《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精装房装修最优解决方案,来到了美丽的水乡苏州。主办方冠军磁砖几乎占领了全台湾高档楼盘80%以上的精装房市场,凭借着在台湾精装房领域的多年经验,及良好的口碑和值得信赖的品质,和诸多知名精装房开发商一起谱写了大陆精装房的新篇章。  

冠军磁砖袁锟:强调绿色生产 注重品质保障冠军建材集团江苏分公司总经理袁锟

  采访对象:冠军建材集团江苏分公司总经理袁锟

  采访地点:苏州市盘胥路485号冠军•安心居国际生活馆

  【记者】:袁总,我们也知道现在建陶业竞争非常激烈,那么冠军陶瓷会在怎样的情况下来做呢?是在科技上,还是产品品牌当中脱颖而出呢?

  【袁锟】:以目前业内的形态来看,作为国内来看,陶瓷的制造企业相当多,品牌也相当繁复。结合冠军来讲,今年正好是40周年,我们相当坚持这么多年的一个宗旨,品质肯定是第一重要,那么针对研发导向目前的做法来讲,是如何去针对现有家居生活环境的舒适性和所谓产品的耐久性,这样的一些重点需求。

  那么我们在相应的同业当中来看,除了产品研发的不断追求,所谓最高境界的感官美感上面的需求之外,我们更多强调情景,尤其情景化的销售对消费者而言相当重要。我们在同业来看,尤其是针对陶瓷制造业,消费者进入建材城,感受到更多还是生硬生冷的空间,很难有一个比较完整的融合,因为这个融合过程当中需要太多的辅材,还有更多完整的设计配套,包括空气、光等等来去做支撑。我们结合这一块,实际上在国内也算是走在第一步。我们真正意义上去整合,更完整的去呈现高端舒适的家居情景,在这个期间自然而然纳入我们更加品质、精美,设计又符合现有审美的这样一种需求产品来做配合,那么把空间,把这样的美感或者是对生活高端追求的感受,能够营造的更加立体化,那么这是我们有别于其他同业品牌所追求不一样的。

  当然这样的投入,坦白来说是相当巨大的,要打造企业百年品牌想法就需要去做更长远的这样一个投入。所以这是我们有别于其他同行的一个做法。事实上我们这次在苏州的尝试,未来在中国一二级城市这样的展开,我们相信也让更多的业内感受到,真正的家居生活是这样一种经过整合以后的高端展现,而不是传统的各家各户都在自我的标榜,或者是简单生硬的呈现,我相信这一部分的感受是最重要的,这是我们目前所做的。

  【记者】:安心居,为什么会取这个名字?名字的由来和考量是怎么样呢?

  【袁锟】:安心居这个名字很好理解,让大家安心放心的感觉。当然我们06年在台湾为什么成立第一家台北的安心居,实际上当时的考量是从台湾来看,高端的需求人群占整个份额比较大。对于生活家居的情景来讲,所谓的厨房空间、卫浴空间、户外空间,他都需要太多高端的整合感受。在06年我们整合台湾,针对高级、进口,再结合自身产品的主材、卫浴做一个安心居家的模式。

  在国内,大家都非常在意现在是房产爆发的阶段,很多人买房子都抱着忐忑的心情,为什么?第一对于现有铺天盖地广告的轰炸,消费者是非常盲从的,原因在哪里?因为他不专业也不懂行,房子内在的品质,现在更多强调精装修,精装修用到太多的主材和辅材,施工过程他们是没有参与的,那么在选材过程当中他们也是没有参与的,但是最后所呈现的结果是无奈的照单全收。

  我们在台湾这么多年,毋庸置疑去强调说,一个好房子,如何让所谓的尤其是瓷砖建材占相当重要的比例部分,如何让它耐久、耐看,让消费者使用的更加安心、放心,因为有部分的劣质厂商,针对一些方式性超标的问题,或者是相应的生产品质内在的不稳定,造成后续使用后的破裂、起翘、变形,给后续的使用过程当中造成困扰和苦恼。所以我们为什么起名安心,我们觉得它是给人很温馨的定位,我们没有太浮夸的表现,我们只是最基本的诉求,可以让大家很安心、舒适的生活,事实上也是大众、消费者最务实也是最求真的一个体现,这是我们起这个名字的核心所在。

  【记者】:冠军,不仅产品环保,而且生产环境也是非常绿色的,能不能介绍一下?

  【袁锟】:我们在业内走得相当早也非常成熟,我们本身在台湾也是第一家获得绿色表彰的企业。绿色表彰代表什么?是生产工艺的过程,过程从整个原料的选择跟整个堆放以及生产制造过程当中发生所有的粉尘,包括空气排放、废水排放,三个排放过程当中我们是全行业唯一针对这个部分最早做到相应的应该说完全符合零排放的标准的。

  什么是零排放?零废气排放的标准,我们有一个经典的案例,我们在中国当时第一个昆山基地,我们的蓬莱基地03年起用之时,作为选厂的地址,我们选择在风景秀丽蓬莱这样的海滩城市,当时山东省政府,包括烟台市政府非常紧张,因为我们这样的企业,它是有粉尘的,包括废气跟废水的排放。我们前面是苹果园,后面是樱桃园,再旁边就是海滩养殖场,对他们来讲非常困惑。其实我们的基地非常大,我们有700亩的超大基地,当时我们把生产工艺过程当中能解决的都解决了,包括空气排放指标的参数,包括工业生产制造过程当中废水排放的标准,以及结合粉尘的控制。当时在业内,我们所有的涂料都是室内存储,那么再结合脱硫设备也好排污也好,全行业观摩下来,也对我们极度的放心。当时英国的(B&Q)总部针对中国国内的供应商链的选择跟厂家考察,当时看太多国内生产制造企业,而他们看完我们蓬莱基地,他们认为这才是中国目前最环保,也是最强调绿色生产的企业,所以对我们也是极度的尊重。所以在整个绿色生产过程中间,我们也邀请很多的媒体,我们也在此期间安排相当部分的消费者,以及大型常态联盟的工程客户,让他们都到我们的基地现场感受,我们生产的现场会有多么的干净,想象不到很少看到粉尘,而且也没有异味。

  【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