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可馨陈盛:坚持走斯可馨特有的布沙发道路

icon 2014-09-10 23:48:13
icon 0

摘要: 产能趋于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日趋规范的当下,家具企业渴慕遇上好设计师,研发好产品开辟蓝海;而对多数设计师而言,找到能将概念成功产品化的工厂,也是梦寐以求之事。只是,家具企业在寻找的是可以市场化的好设计,而非象牙塔尖的艺术品;而...

   编者按:产能趋于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日趋规范的当下,家具企业渴慕遇上好设计师,研发好产品开辟蓝海;而对多数设计师而言,找到能将概念成功产品化的工厂,也是梦寐以求之事。只是,家具企业在寻找的是可以市场化的好设计,而非象牙塔尖的艺术品;而设计师则希望自己的作品获得更广泛认可,但苦于无法获取一手市场信息。

  家具企业和设计师明明很需要对方,但很多时候,他们确实硬币的两面,拼命转啊转,最终却是背道而驰。

  2014年9月,“设计和市场”在(上海)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相遇,这一次,会否又是一个“向左走,向右走”的故事?

   采访对象:江苏斯可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盛

    采访时间:2014年9月10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4D06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章子林

  

斯可馨陈盛:坚持走斯可馨特有的布沙发道路
斯可馨副总裁陈盛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关键词一:品牌

    强大的原创队伍保障产品研发

  【新浪家居】:这次家具展要向经销商展出的新品有哪些?

  【陈盛】:今天展出的都是出口产品。国内产品比较多,有九大品牌十三大系列,展会600平米完全展示不出来,我们在上海有60几家店,这次在所有大的商场里面都设有分会场接待国内的客户,国内经销商要想看到产品甚至是专卖店的模式可以直接到店里去体验。

  【新浪家居】:在产品设计时,斯可馨是倾向原创设计还是改良设计?

  【陈盛】:毫无疑问是倾向于原创设计。

  就斯可馨来说,我们有四个中心——研发中心、培训中心、制造中心、营销中心,支撑整个家居品牌的运行,说白了,我们只做这四件事情,四个中有一个就是研发中心,也就是产品设计,我们把研发作为公司非常重要的版块在做,也成立了“斯可馨家具研发月”。从这点就可以看出,我们是非常重视研发的。总之,我们有强大的原创队伍,也坚持走斯可馨特有的布沙发道路,就这么简单。

斯可馨陈盛:坚持走斯可馨特有的布沙发道路
采访现场

   关键词二:展会

    展会操作很成熟 也比较成功

  【新浪家居】:陈总给这次家具展打个分吧。

  【陈盛】:展会整体我没去走,但是我对上海展会很熟悉,展会各方面的操作很成熟,也是比较成功的。我们这次包括产品和团队准备的也是很ok的,因为也持续好几年都是这个展位,我们的模式都是每年都在不断优化的,所以做的也是很顺心的。

   关键词三:趋势

    销售模式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都是应运而生

  【新浪家居】:现在在家居领域,定制叫的渐渐多起来,传统企业转型做电商的也越来越多,那么您觉得,电商、定制和移动互联网,哪一个会成为未来最有影响的趋势?

  【陈盛】:一切的模式都在创新,今天碰到的困难并不能代表未来不是趋势,将来电商也好,定制也罢,都会形成一种趋势,说白了,它是一种营销方式的创新和转变。以前说到卖家具没有大卖场的情况下是在商场里卖的,但是产业大展到一定状态下,因为生活水平和要求的不断提高,逐渐诞生了商场,现在年轻一代出来后又逐渐诞生出网上销售,所以说都是自然而然的,很自然的销售模式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吧。

  【新浪家居】:简单来说,就是应运而生是吗?

  【陈盛】:是的是的。就我们做产品研发来说,发现现代人对产品的购买方式和消费方式都逐渐走向人性化,讲究一种实用性和舒适度,所以那些方式都是最简单的,也是最方便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