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卜晓华:走向融合 规范行业

icon 2018-01-25 19:24:26
icon 0

摘要:2018年1月23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装华港协办的“新起点•新征程”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在中国•绍兴会稽山阳明酒店成功举办。刺绣墙布领军品牌领绣刺绣墙布董事长卜晓华受邀参加峰会并进行主题发言,分享了他对行业发展...

领绣刺绣墙布董事长卜晓华

领绣刺绣墙布董事长卜晓华

2018年1月23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装华港协办的“新起点•新征程”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在中国•绍兴会稽山阳明酒店成功举办。刺绣墙布领军品牌领绣刺绣墙布董事长卜晓华受邀参加峰会并进行主题发言,分享了他对行业发展的见解。

学习交流 走向融合

本次大会首次将各位墙纸、墙布、窗帘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谋行业发展。墙纸、墙布的关系近年来一直受到热议,在卜晓华看来,把墙纸、墙布各自的优势结合起来,为消费者创造出更好的产品,才是企业真正要去做的事情。墙纸行业相比于墙布行业起步较早,整体而言在企业管理、运营等方面有较为成熟的经验。在产品上,墙纸的颜色饱和度比墙布更高,更细腻,但墙布产品无缝,使用时间长,环保等特点更适应当下消费群体的需求。双方应该去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领绣2017年推出的无缝精压墙布,正是将墙布的无缝与墙纸的颜色、肌理进行了一个完美的结合,把墙纸的表面工艺应用到了墙布上。

在行业发展过程中产品的原创设计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能否掌握行业话语权。卜晓华表示,对国内墙纸、墙布企业而言,设计是一个相对的短板,虽然近两年各品牌对原创设计越来越重视,参加大型展会,与国外优秀设计师合作,在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下成长很快,但接下来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树立长板  补齐短板

企业都会存在长短板,在卜晓华看来,企业早期的成长阶段中,应当先树立自己的长板,把有限的能量集中利用,而后,当企业成长到一定阶段,要继续去做大做强,则需逐渐补充产品品类,补齐短板。以领绣为例,2011年领绣将刺绣墙布推向市场,在前期市场推广阶段,领绣抓住刺绣的价值感这一卖点着力推广,将专卖店开在高端品牌附近,集中精力走高端品牌定位。到2016年底,领绣意识到单独只做刺绣墙布而缺乏其它品类成为制约领绣发展的一个短板。2017年,领绣开始加大投入补充做提花墙布,一年的时间做了42个提花版本,不断在补充产品品类。

规范自身 健康发展

“我们都在最好的时间,在最好的风口上。在最好的趋势上,大家应该警惕起来,把自身的内功练强,让自己更加结实,然后要看到更广阔的前景,看到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卜晓华讲到。

在卜晓华认为,当下处于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发展过程中一个最好的时间,经过早期墙布品牌对市场多年的宣传教育,现在的小企业在营销方面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做代加工的企业,基于在生产制造上面的优势,如果与设计更好的结合,则可以为市场提供更好的墙布产品。随着时代发展,“轻装修,重装饰”的概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墙纸、墙布之类的墙面装饰材料。同时他也提出,在最好的时间更应该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去经营企业,把基础打好,把产品做好,生产能够让消费者信赖的产品,并随时规范自身,心存善念,做有良知的企业,维护好行业的生态环境,去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田万良:凝聚产业力量 促进行业发展中国无缝墙布国家品牌计划正式启动新丝路白璧韩明海荣获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功勋人物”iColor张璐纯:“牵手”新浪家居帮助墙布品牌打开设计师渠道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万庆棠:把握机会 开创未来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新征程”主题论坛“新起点·新征程”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圆满结束《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雅诗澜董事长邹胜平一场墙布人不可错过的产业峰会预告:《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雅琪诺集团·王旗2018.01.23—将是一场怎样的峰会?重磅!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上海发布!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田万良:凝聚产业力量 促进行业发展中国无缝墙布国家品牌计划正式启动新丝路白璧韩明海荣获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功勋人物”iColor张璐纯:“牵手”新浪家居帮助墙布品牌打开设计师渠道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万庆棠:把握机会 开创未来『玉兰独绣』“绣”出墙之芳华可罗雅参与墙布行业十年峰会 --“新起点·新征程”中国无缝墙布十周年产业峰会:“新征程”主题论坛行业大事件——刘德海先生受邀参加墙布行业峰会,分享企业经营之道恭喜红宝石墙布首届招商大会浙江站获得圆满成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