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怀观道·2018中华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icon 2018-12-07 13:48:37
icon 0

摘要: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中华传统文化论坛暨中华周易联合会2018戊戌杭州大会(第九届年会)于浙江宾馆圆满闭幕,获得了各界的好评。本届中华传统高峰论坛以“澄怀观道”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通过开幕演出、嘉宾致辞、主旨论坛、开放...

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中华传统文化论坛暨中华周易联合会2018戊戌杭州大会(第九届年会)于浙江宾馆圆满闭幕,获得了各界的好评。本届中华传统高峰论坛以“澄怀观道”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通过开幕演出、嘉宾致辞、主旨论坛、开放式对话、文化传承、书画展览、文化交流等活动展开深入交流。

易经是中华五千年智慧的瑰宝,是中华东方文化的源泉。五千年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国脉传承的精神纽带,是中华民族面临严峻挑战以及各种复杂环境屹立不倒、历尽劫难而百折不挠的力量源泉。从党的十七大提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到十八大明确“建设文化强国”,再到十九大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传统文化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提升,是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现场

大会主席田野先生 大会执行主席王建强先生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在中华周易联合会以田野会长为首的常委委员及赫野秘书长,最重要的是大会执行主席/浙江分会会长王建强及浙江分会副会长郭建武的倾力打造及群策群力下,达到了大会预期的品质、艺术、人文、创新的新高度。尤其是用演和讲结合的形式表达《易-变》的主题。更能让参会代表们体会到在时空中展现的易经智慧。大会的成功举办更离不开各界领导、企业家、各个分会一直以来的大力关怀和支持,以及协办单位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分会的鼎力相助!

田野会长为五大元老颁发“国际易学导师终身成就奖”

会上,国际易学导师、中华周易联合会名誉会长/天津南开大学国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北派易学开山宗师 廖墨香教授、国际易学导师/教授/博士/新国学《明学》创始人/中国孔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吉林省孔子学院院长/中华周易联合会名誉会长/原吉林省委宣传部部长/吉林省人大常委 弓克教授、国际易学导师/教授/中华周易联合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儒藏主编 郭彧教授、国际易学导师/教授/中华周易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华易道文化研究会会长/北京道协道教文化研究会副主任/国际易经杂志社首席顾问/北京市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市政协委员 耿奎教授、著名易学专家/宁夏易学研究会会长/中华周易联合会终身名誉会长/新华网“华人频道”《华人易学堂》高级顾问/《中华周易》副主编 王少英会长,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在闭幕式上田野会长为五大元老颁发“国际易学导师终身成就奖”。

浙江天皇药业董事长陈立钻先生HONG新艺术研究专家、中西文化研究学者陈红霞女士

黄大仙祖宫住持施清纯道长

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黄大仙祖宫住持施清纯道长、企业家代表:浙江天皇药业董事长、浙江天台商会会长陈立钻先生并作《历经磨难的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演讲;著名生活艺术家陈耀光先生;HONG 新艺术研究专家,中西文化研究学者,中欧一带一路文化发展协会名誉主席陈红霞女士;太极禅合伙人、云文武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先生;焕然漆业总经理庞素月女士。同时还要感谢协办单位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的各位嘉宾,他们是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晓东先生、浙江委员会常务秘书长张超先生、以及著名书画家:朱大焱,杨为国,陈培林,陈君复,刘玉海,吴戈,吴建民,宣友木,石兰,沈春妮,张又飞,陆耀华,萧玉广,张波杭,李淳昌,李爱娟,高聚明等。

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特邀艺术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

1、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讲嘉宾、CCTV影响力对话特约嘉宾、、哈尔滨师范大学河洛文化研究所客座教授。同时也是我们中华周易联合会会长田野会长

2、著名易学专家、中华周易联合会常务会长,东北论坛副秘书长,鲁永霞女士

3、中华周易联合会学术顾问、中华易学奇人,中华周易联合会辽宁省分会名誉会长、本溪分会会长王殿志先生。

4、中华周易联合会 常委委员及副会长,兼沧州分会会长。孙一顺先生。

5、中华周易联合会 常委委员及副会长,兼粤东分会会长,中国风水研究协会副会长。郭培辉先生。

6、中华周易联合会 常委委员及副会长。北京分会会长。金灵先生。

7、中华周易联合会副会长,常委委员兼山西分会会长。薛大江。

8、现任中华周易联合会常委委员,秘书长及青岛分会会长 ,中华周易文化学院副院长 ,哈尔滨天山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赫野女士。

9、中华周易联合会 常委委员,副会长,辽宁省分会会长,杨晓艳先生。

10、中华周易联合会副会长、常委委员兼徐州分会会长。徐州市道学文化研究会会长,高梧荃先生。

11、:中华周易联合会顾问、大连博名斋创始人。王淮正先生。

12、:著名风水易学专家、中华周易联合会顾问、万里行风水档案纪录片制片人,空中滑翔伞寻龙点睛风水应用人,王金山先生。

13,:著名易学应用专家,第八届东北易学大会主席,中华周易联合会学术顾问

赵德任先生。

14、 国内数字能量.风水转运专家“灵动力”系统创始人。中华周易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大地之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木春先生。

15、中华周易联合会浙江分会名誉会长孟宪龙先生。

16、中华周易联合会浙江分会会长、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委员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特聘讲师、王建强先生。

17、中华周易联合会浙江分会常务副会长郭建武先生、副会长刘晓军等。

18、中华周易联合会浙江分会秘书长瞿松华先生、副秘书长冯祥先生。

参加会议的副会长还有:

李相春 庄福东 刘宏悦 释果悟 武凤江 鲁旭 陆文龙 沃厚 张冠华 黄山 李明潮 宋昱臻 谢佳宗 石城滨 荣艺然。

各分会会长有:鞠艳文 曾传杰 毛丽芳 邹复文 康宝全 马世昌 庞华 王海霞 宋月 祈彩如,张晶,李影,石宇红。

各界企业:红石梁酒业、浙江八星食品企业、杭州御权纺织有限公司、慈缘紫砂。

参会媒体有:新浪、网易、搜狐、腾讯、今日头条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融洽。 

著名书法家吴建民老师题字

大会于1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原浙江省武警总队副政委 张海洋先生 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著名书法家/钱学森故居纪念馆馆长吴建民老师为本次大会主题“澄怀观道“题字。并书写“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随后全体嘉宾合影留念。当日下午高峰论坛,由郭彧教授发表《易学——正本清源》、弓克教授发表《中华优秀传统文脉的当代传承》、曾传杰发表《新概念中国哲学》、施清纯发表《道与物理学》、王建强发表《易学智慧-生活美学》的主题演讲。

大会成员合影留念

《易变》主题演讲

12月2日上午陈红霞老师作《易变》主题分享,随后由孟宪龙、释果悟、肖木春等作易技分享。当天下午由薛大江、王建忠、荣艺然、王巳等分享易学实践。当晚协会各级领导嘉宾出席了闭幕颁奖晚宴,本次晚宴以问道演讲开始,随后进行了非遗节目杭州摊簧表演并宣布粤东分会为下届大会举办分会,现场进行了会旗交接等仪式。

会旗入场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振兴《周易》文化、传统文化的研究与传承提供了坚实而深厚的基础。会场上最顶尖、最专业的易学专家学者,将自身最擅长、最具专业性、实战性的学术见解和宝贵经验分享给大家,所有人都畅所欲言,相互启发,会场内其乐融融。经过三天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华传统文化论坛暨中华周易联合会2018戊戌杭州大会(第九届年会)圆满闭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领绣】二代墙布《布之尊》火焰橙,贴的不是墙布是心情德赛斯之夜|一场无限空间创意分享和有限范围受邀的夜宴错过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 华帝12月15日在浙江送汽车抱团·赋能·升级·跨界|第三届中国整木定制设计前沿峰会《浪眼看企业》—走进乾庄2018杭州青年精英室内设计师大赛首场宣讲会顶级睡眠品牌swissflex瑞福睡落户豪宅凤起潮鸣、江南里瑞士国宝级品牌swissflex亮相黄龙饭店沉浸式睡眠体验展【领绣】击破底价的新品菲琳《5》,到底有多疯狂?Yoke优客计划能否助雅琪诺成为中国墙饰独角兽?中企在德国柏林成立欧洲研发中心 提升国际化水平意大利最受欢迎厨房家具SCAVOLINI(斯卡沃里尼 )到杭州!【领绣】二代墙布《布之尊》火焰橙,贴的不是墙布是心情可罗雅最具影响力门店获得者田野: 门店第一印象尤其重要可罗雅最具影响力门店获得者陈朝敏:可罗雅让我们不断提升可罗雅最具市场影响力门店获得者王春梅:因为相信所以选择可罗雅优秀经销商周仙花:可罗雅商学院对销售帮助极大可罗雅星级设计师黄婷婷:为消费者呈现更多优秀产品可罗雅星级设计师梁敏:与品牌一同努力 创造更多价值可罗雅设计总监张梦竹:完美的工艺还原完美的设计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优秀的团队是可罗雅最大的收获聚势·赋能·共赢—可罗雅2019战略发布会隆重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