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张丹丹:勇敢拥抱变化与机遇

icon 2020-02-14 20:25:41
icon 0

摘要:最大的顾虑就是怕全国经济走势有所影响或下滑,因为去年全国整体家居市场的行情就不是很好。我们做终端零售对于这一块非常敏感,很多消费者的购买力没有前几年强,消费者也不再那么集中。经过疫情的影响,很多人经济收入都有或多或少的损失。我们也担心家居行...

2020年新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从湖北武汉以席卷之势,在全国范围造成了重大疫情,严重威胁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也对国民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中国的软装行业在此次疫情中,也遭受到了重大冲击。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作为垂直于软装行业的首席媒体,于2月10日全面开展【中国软装的战“疫”】抗击疫情主题采访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罗路路,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红宝石上海的经销商张丹丹女士接受我们的线上采访,张女士您好,本次疫情,给您的门店经营造成了多大的影响?

【张丹丹】:目前为止门店还是没办法正常营业,我跟所有员工讲,乐观估计应该在两个月内才能上班。因为我们身处上海,有很多外省人员,我担心员工上班之后接触到的人员太过杂乱,风险太大。虽然商场给出本月15日可进行复工,但我个人还是让我们的员工推迟复工时间,毕竟生命安危比一切都重要,但员工工资是照发的。员工没办法上班,无法为客户提供服务,门店也无法实现盈利。房租方面,因为我有一个展厅属于商场店,另一个展厅是街边店,商场有通知免半月房租,但街边店房租照交,所以压力还是蛮大的。

【新浪记者】:您入驻的月星家居,是否针对本次疫情给出了政策扶持?

【张丹丹】:我们上海的月星家居商场有点特殊,它不直属于月星集团,我们看到集团总部有下达书面通知,为所有入驻商户免租半个月,但我们这个商场不能100%确定,一切还是要等到我们本商场的通知下来才能有定论。

【新浪记者】:在本次疫情当中,红宝石是否有给到经销商一些相应的扶持政策?

【张丹丹】:是有的,红宝石有推出“打10000元给50%返利”的活动,就是可以共抵用15000元。部分钱款红宝石会为武汉灾区进行捐赠,我觉得这个举措不仅我们经销商获得了实际的帮扶,对于灾区也能尽一份心意。

【新浪记者】:这次疫情中卖场跟品牌方都给出了相应的扶持,您自身有进行怎样的门店自救呢?

【张丹丹】:我也会要求同事每天在线工作以及培训,都有在不间断地执行。线上能够为客户及时提供方案和报价服务,受疫情的影响,客户的咨询和了解并不是很多,同事的工作量不是很大,所以主要还是放在修炼内功上,加紧员工的自我提升与专业知识的培训。我们自己也会组织一些培训,从上层管理人员到一线销售员工,每个人自发分享去年的经验总结和今年的工作展望,真正做到产品、品牌、知识点、盲区各方面的细化学习。因为我们的同事工龄不短,正好可以趁这段时间把之前的经验做一次系统性的总结和升华,丰满每一个细节,为后续开展工作做好十足的准备。

【新浪记者】:您个人有去参加社会上的慈善捐款或志愿活动吗?

【张丹丹】:我个人没有参加志愿活动,但是捐款活动是有的。现在很多培训机构倡议你参加我的培训活动,培训费用一大半捐给灾区。包括红宝石也是这样,你的款项到公司之后,公司还会划分出一部分给到灾区,我觉得这也是为灾区捐献的一份爱心,同时也能让自己得到充实。

【新浪记者】疫情一旦结束全面复工之后,您最大的顾虑是什么?

【张丹丹】:最大的顾虑就是怕全国经济走势有所影响或下滑,因为去年全国整体家居市场的行情就不是很好。我们做终端零售对于这一块非常敏感,很多消费者的购买力没有前几年强,消费者也不再那么集中。经过疫情的影响,很多人经济收入都有或多或少的损失。我们也担心家居行业会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导致客户购买力的减弱,对于之后的市场行情还是有所担忧的。

红宝石上海经销商 张丹丹红宝石上海经销商 张丹丹

【新浪记者】:基于这样的担忧,会在2020年做出怎样的布局和努力?

【张丹丹】:首先还是把内功修炼好,因为这是基础,基础一定要扎实,员工的专业度和品牌美誉度各方面都要抓起来。另外,我们要不断提升团队的设计能力,在设计方面进行大量集中的培训,后期我们才能够更深入更全面地挖掘每一个客户身上的利润点,懂得从整体软装的角度去引导客户消费。其次,我们会考虑在线上给业主做小区的推广活动,因为就我们市场而言,周边有几个交房集中的楼盘,我有计划和几个同类异业的品牌商定,明年一起举办联盟活动,拉大客户需求。最后,将老客户做成会员制,从老客户身上充分挖掘,影响和带动部分新客户。主要会从这几个方面入手,来进行有效的门店自救。

【新浪记者】:最后能否给到其他经销商乃至品牌方一些实质性的建议或者意见?

【张丹丹】:做零售不变的还是把品牌方和自己门店的基本工作做到极致,注重细节。另外要尊崇现在的互联网思维,善于借助微信、抖音等线上客户端引流,不排斥新的营销方式,勇敢的接受并利用好新的商业模式,借助线上和线下的共同发力,我觉得可能会更有助于品牌的推广和壮大。

【新浪记者】:感谢张女士今天接受我们的线上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王海涛:风雨同舟 上下共运【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钟斌:打牢基础 拓展渠道【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许明明:扛住压力 永存希望【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李光国:巩固自我 面向未来【中国软装的战"疫"】德国艾仕董红强:磨难是强者催化剂【中国软装的战“疫”】朵薇拉郑鲜华:布局线上 抵御风险【中国软装的战“疫”】柏克利林以钦:不惧挑战 拥抱改变【中国软装的战“疫”】七特丽马朝军:唯创,亘古弥新【中国软装的战“疫”】红旗马列钢:树立信心 齐力断金【中国软装的战“疫”】乾庄汪建卫:未雨绸缪 危机即转机【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谭从林:虽疫恒坚 果敢前行【中国软装的战“疫”】艾是孟繁波:上下齐心 克难致胜【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王海涛:风雨同舟 上下共运中央空调清洗以及注意事项详解【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钟斌:打牢基础 拓展渠道【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许明明:扛住压力 永存希望【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徐亮:保持信心 稳步发展【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程龙:需求仍在 市场不倒【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刘文:大疫当前 首战告捷【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徐正伟:汇聚合力 信心抗疫【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林景锋:紧握市场的主动权【中国软装的战“疫”】经销商潘彦斌:相信 相信的力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