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榜暨未来大师养成计划在沪宣导启动

icon 2020-08-03 20:34:43
icon 0

摘要:历经3个月线上选拔、6场设计名家线上直播课预热,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榜暨未来大师养成计划宣导启动礼,日前在上海举行。

  历经3个月线上选拔、6场设计名家线上直播课预热,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榜暨未来大师养成计划宣导启动礼,日前在上海举行。

  作为家居行业本年度首个聚焦先锋设计师成长与培养的活动,本次启动礼选址伍兹贝格建筑事务所上海工作室举行,特邀伍兹贝格全球高级董事合伙人黄馨谚,室内设计总监、理事合伙人龙巨有以及建筑设计总监 Peteris Rata进行线下沉浸式授课,近40名先锋设计师齐聚现场。

  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酷家乐副总裁兼 Modelo总监苏奇也出席此次活动。启动礼由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主持。

  图: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华东大区主编陈婉璟


在最繁华都市中心,漫步全球顶尖"创意实验室"

  一条中轴线贯穿整个工作室,串联起所有办公区,整个办公室不仅仅是一个工作场所,更像是一个"创意实验室"。近40名「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在伍兹贝格建筑事务所上海工作室工作人员带领下,共同参观这个"创意空间",体验全球领先的设计工作环境。

  图:导览环节


未来大师养成计划,多维度赋能先锋设计师

  "我们愿为设计插上科技的翅膀,培育下一代先锋,普惠所见即所得的未来生活",酷家乐CEO陈航发表了开场演讲,他表示希望通过酷家乐的科技赋能设计,让设计变得更好、更有效率,让城市建设有更多可能。

  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

  宣导启动礼现场,陈航正式发布"未来大师养成计划"。据悉,通过未来大师能力雷达角度的赛制选拔,"线上直播授课+线下沉浸式授课"复合人才培育机制,并匹配商业项目和行业资源助力青年设计师成⻓。"未来大师养成计划"将围绕设计能力、商业供应链能力、设计实力表达能力等维度,助力培育设计明日之星的破圈成长。

  其中,大师线下沉浸式授课不仅是 "未来大师养成计划"的重要环节,也是此次启动礼的亮点。

  伍兹贝格全球高级董事合伙人黄馨谚女士,室内设计总监、理事合伙人龙巨有以及建筑设计总监Peteris Ratas分别带来他们的主题演讲,深度解读最新设计项目,从建筑设计、总体规划、品牌设计咨询等维度,为先锋设计师解析全球领先的设计工作模式。

  伍兹贝格建筑事务所上海工作室 建筑设计总监 Peteris Ratas

  伍兹贝格建筑事务所上海工作室 室内设计总监、理事合伙人龙巨有

  伍兹贝格全球高级董事合伙人黄馨谚女士


科技+创意,人人皆有机会成为大师

  在数字化时代,设计界线被逐渐打破,跨界融合屡见不鲜。这对于设计类人才的培育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围绕"未来建筑与人才战略 数字化时代的设计转型"这个话题,到场嘉宾共同对话,进行交锋观点,再一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图:圆桌论坛

  陈航表示,创新技术能快速替代设计师的一些经验和技能,但替代不了他们的审美认识、与客户之间的情感共鸣。同时,一批有想法的设计师也受限于部分设计软件。"酷家乐软件能让他们快速上手,更容易展示他们的想法,反而让个人核心竞争力绽放出来。希望通过酷家乐的技术,推动这样的先锋设计师群体成长。"

  在黄馨谚看来,科技工具不会替代掉设计师,反而赋能设计行业的创意。"设计师要敢想敢做,不仅要有远大的理想,也要有一个开放包容的学习心态和能力,愿意学习行业以外的知识。"

  "未来,设计师一定更多专注于自己优越的地方,就是创意部分。" 龙巨有从设计师角度出发,十分认可科技提高设计效率这一观点。在他看来,"未来的集体智慧也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个是创意,另一个就是技术。"

  苏奇则认为,在未来,更多人有机会成为大师。因为在技术发展、普及下,优秀人才会被更多客户、市场发现。"软件等科技工具扮演了重要角色,能让设计师更容易与客户沟通,更容易传达价值。"

  酷家乐副总裁兼 Modelo总监 苏奇

  图:活动现场

  此次启动礼后,酷+创造营将在8月-11月启动5站线下沉浸课堂。

  值得注意的是,5站线下沉浸课的导师阵营可谓强大,导师陈暄、宋徽建、韩文强、高志强、罗灵杰将从私人美术馆,设计改造村落、办公空间和商业地产等最新空间项目进行沉浸式导览,案例讲解,现场出题,选拔出晋级赛先锋榜设计师。

  经过全年选拔及终极PK,2020「酷+创造营」年度先锋设计榜将诞生30位设计师,直达行业高峰设计论坛,进行全媒体曝光,同时设计师的作品将收录在《中国室内设计年鉴》,并有机会与著名商业地产项目合作,堪称全渠道立体式的设计师造星之路。

  图:活动合影

  拂落珍珠上的尘埃,用科技赋能,焕发中国设计新生代成长为大师的光彩!

  「酷+创造营」,在这里等你!

👇

点击欣赏「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参赛作品精选合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