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制别样"年夜饭" 小家电年节也可派上大用场

icon 2011-01-25 06:43:48
icon 0

摘要: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在琢磨年夜饭怎么打发、房间怎么收拾、送什么礼品给亲朋才叫有“份儿”。好在现在随着电子产品的发达,很多小电器正在充当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礼品角色。

  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在琢磨年夜饭怎么打发、房间怎么收拾、送什么礼品给亲朋才叫有“份儿”。好在现在随着电子产品的发达,很多小电器正在充当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礼品角色,或是帮助家庭主妇料理年夜饭,让这个兔年变得更加有味道;或是勤勤恳恳地帮着家人收拾屋子,打理房间,让这个年过得干干净净;或者充当着最显眼的礼品角色,成为亲朋好友沟通友谊的桥梁。

烹制别样烹制别样"年夜饭" 小家电年节也可派上大用场

  烹制别样“年夜饭”

  除夕守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自然少不了一顿丰盛的“年夜大餐”。当孩子们在屋外玩耍放爆竹的时候,也正是主妇们在厨房里最忙碌的时刻。曾几何时,举家选择在餐厅打发“年夜”成了一种时尚,但选择在家用“年夜饭”,却能找回儿时家家户户忙着剁肉的噔噔响声与鞭炮融合在一起的快乐。如果选择自己在家做一顿不同往年的“年夜饭”,那可要提前准备了。春节晚餐要突出丰盛的特点,讲究荤素搭配,汤、菜皆有。当一桌运用厨房电器烹制的丰盛晚餐摆到家人面前时,这个春节的味道将变得不同凡响。提到年夜饭,厨房电器定是必不可少,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款电火锅、一个微波炉、十几种便捷的厨房电器让煎、炒、烹、炸远离了油烟、贴近了健康。记者在家电卖场了解到,厨房电器在最近一周内销量明显增加。特别是一些带有全新功能的小家电吸引了很多家庭主妇的青睐。据介绍,随着春节临近,很多小家电品牌搭车春节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方案。消费者不仅能买到高性价比的新功能厨房电器,大量的赠品更让消费者感到物有所值。

  建议购买:电蒸锅:“蒸”是最健康的方式。它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食物原有的蛋白质、维生素等成分。高品质的电蒸锅具有独特的风味增加器,可借助香草和香料的可口芳香,让蒸制的食物更加美味。价位在400元至600元之间。还可以考虑慢炖锅,可以煲熟各种肉类,原汁原味,口感好,300元之内可以购买一款品质不错的产品。电饭煲、电炒锅、电磁炉也是不能或缺的厨房主力。

  提前备礼访亲朋

  商务部最近几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家用电器销售额不仅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不少,一方面是因为家电卖场让利优惠的力度不小,更为重要的是人们春节消费观已在悄悄地转变,送一些实用且价格适当的电器做礼品已成趋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诸如3C(主要包括手机、数码、笔记本电脑等)、小家电产品作为新年礼物。特别是白领以及学生人群已经成为春节家电消费主力。奋斗了一年的白领们很多都从自己的年终奖中拿出一定消费预算用作更新装备,学生一族更是乐于将压岁钱悉数用于购买MP3、手机等时尚新品。像豆浆机、加湿器、电饭煲、MP3等在节日期间的销售与往年相比“翻了跟斗”,尤其是具有设计感造型的产品,比如青花瓷外观的加湿器,或是线条更流畅的欧式豆浆机都成了受青睐的对象。

  建议购买:送给爱人、父母一套崭新的油烟灶具,既是对他们一年来辛苦持家的感谢,也会每天为劳碌在厨房的父母和家人营造一个更为舒服、健康的环境。一款5000元消毒柜能给家庭添加消毒安全锁,一款价格在300元的电压力锅能让每天的美食营养不再流失,一款不足200元的豆浆机,带去的是你对亲朋好友的眷顾。尽管情人节还很远,一些厂家已经提前预热宣传这份实实在在的体贴和关心,飞利浦为这个情人节准备了包括臻锋3D系列以及睿锋系列的数款礼盒,送他一份飞利浦“浓情体贴”好礼,在今后的日子里,每天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起床后看着他剃须时的认真表情,无论在家还是异地,这份“体贴”都会无微不至地陪伴左右,也让他在今后的日子里越发珍惜你。

  干干净净迎新春

  新年前,家家做卫生扫去尘土迎接新年,吸尘器等自然成为了主妇们最关心的物件。如今,吸尘器种类太多了,尘袋的、无尘袋的,吸尘原理还有一大堆讲究。首先是选择集尘类型,这一点直接关系到吸尘器价格以及后期的使用成本。

  建议购买:现在市面上的吸尘器主要分传统的尘袋式和较新的无尘袋式两大类。购买时首选还是无尘袋式吸尘器。尘袋式吸尘器就是依靠吸尘器内部的布袋或者纸袋来过滤吸入的带尘空气,过滤后灰尘被积攒在尘袋里。尘袋若使用的是布质就需要定时取出倾倒灰尘,清洗尘袋。但取出尘袋和倾倒灰尘的时候容易弄得尘土飞扬,并且清洗起来非常麻烦。若使用的是一次性纸质尘袋,灰尘积攒多了,直接封上口扔掉就可以,虽然省去了清理的麻烦,但一只纸袋价格十几到二十元,消费者购买吸尘器后还要花很多钱来购买尘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