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百大门店】深圳·玉兰专卖店负责人李伟毅

icon 2021-06-03 11:55:12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

中国家居软装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品牌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纷纷做出多种尝试以寻求突破口,进一步下沉消费者端。在家居软装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时代,终端门店作为家居市场的构成基础,肩负着连接品牌与消费端的重要责任,其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新浪家居重磅推出《中国软装行业百大门店计划》,旨在寻找具备先进经营理念、成熟管理思维,拥有创新潜质、前瞻能力,能够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引领发展的优质门店,聚焦代表性金牌门店及其经销商,挖掘门店经营的独特之处,树立中国软装门店标杆与榜样,定义终端门店的未来格局!本次,接受专访的是广东省深圳市玉兰专卖店负责人李伟毅。

入行多年 坚持市场规范

“我在这一行也做了十多年了。”从学校毕业后,李伟毅在机缘巧合之下进入了软装行业。尽管对软装知之不多,深圳当时的房地产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刚刚毕业的李伟毅看到了与之配套的软装行业潜在的发展规模。入行伊始,他在一家香港公司工作。也是在那里,他建立了自己对行业规范的整体价值观。此后从业数年,他选择转变身份,转型线下经销商,开设了自己的软装门店。

然而,离开相对规范的香港公司,李伟毅发现,眼前的软装市场与自己的过往经验不能完全吻合。当时的深圳软装市场,尚处在野蛮生长的阶段,市场发展并不规范。许多门店不注重品牌,产品品质也相应参差不齐,线下门店内各类品牌混杂。消费者选择成本较高,也难以对门店交托信任。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李伟毅仍然怀揣自己固有的服务理念,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标准的用户体验。创业之初,面对鱼龙混杂的市场,他经历了许多观念上的冲突。一路慢慢摸索,他逐渐熟悉了市场的情况与规律。

根据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李伟毅相信眼前的紊乱只是一时的,品牌化规范化才是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做工程的过程中,他接触到了玉兰。“当时就开始思考,在不刻意压低价格、恶性竞争的情况下,玉兰是如何接到那些项目的。事实证明,他们靠的是服务跟品质。”参观工厂的时候,李伟毅了解到了规范化工厂的运作,对专业化的材料、设备、库存等印象深刻。与玉兰合作几次后,他更被玉兰对服务品质的追求所打动。合作的客户能够做到零投诉。“跟玉兰深圳这边接触多了就发现,作为一个品牌,工程能这么做,那家装应该肯定也没问题。”玉兰作为老牌软装品牌,其出色的口碑与规范的品牌运营深深吸引着他。因此,在一段时间的接触之后,李伟毅再一次转变身份,从一开始的竞争对手,选择加盟玉兰。

以专业为导向 注重软装搭配

加盟早期,李伟毅的门店经营还是以墙布为主,在不断的经营磨合中,李伟毅逐渐在门店中增加了窗帘的业务。做出这一选择,既有品牌提供的渠道加成,更是他自身针对市场做出的判断。目前,一线城市中精装修的比例不断提高,市场对一体化家居装饰的需求也日益凸显。根据自己对市场的调研与观察,李伟毅发现,需要将产品进行统筹,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全面的软装服务。整体软装搭配,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虽然墙布这一块暂时的量会少一点也是后续软装发展方向不可或缺的一环。

目前,深圳玉兰门店配有销售、客服、施工等部门。能令客户满意的服务必须贯穿于售前、售中、售后全程。在团队培训中,李伟毅坚持以专业为导向,以产品为核心。无论是负责销售的店员、负责施工的工地负责人,还是负责售后的客服,都需要对产品的特征与性能有充分的了解。平时,他会定期组织销售人员学习新产品,了解并掌握产品性能。关于产品的实际呈现与落实,李伟毅也用心思考。在售中这一环节,李伟毅格外重视软装搭配。因此,团队培训中,也特别注重设计与专业。另外,施工现场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施工团队不断总结经验,针对各种类型的墙体、不同类型的突发情况都提前做好了预案。

终得百大,择一事终一生

平时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店里,李伟毅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有时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店里摆满了各种方便食物。谈及家人,他直言,与家庭相处的时间比较有限,现在的生活还有很多改善的空间。眼下,为了门店,他只能尽量把握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平衡。“最想感谢的还是家人的支持,有的时候回去晚了,还能有一口热饭吃。”每周他会休息一天,回家陪陪孩子,给家人做做饭。生活中,李伟毅喜欢旅游,与家人一起出去放松。只是,哪怕身在外地,他也不免带上一点“职业病”,游玩之余不忘工作,到当地去逛一下建材市场。

目前,就零售方面,门店平均全年销售量在500万左右,门店面积达200㎡。获得百大门店,惊喜之余,李伟毅也把这个奖项视为一种鞭策。行业竞争压力不小,他希望能更加努力,在软装行业发光发热,对得起“软装百大门店”的称号。谈到成功关键,李伟毅认为,重点还是落在专一与专业上。“深圳的市场很大,但很少专卖店。很多门店都不愿意打某个特定品牌,相对来说做得太杂,业主就没有信心了,不像我们单一品牌有说服力。选择品牌很重要。”未来,他希望疫情过后,业绩能再有所突破,尤其是窗帘方面,希望今年能有20%的增长。择一事,终一生,从业十余年,软装行业是李伟毅的初心,也是他今后的奋斗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高温天 出现糯米胶化水怎么办?【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德国艾仕【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诺奇兄弟【YASLAN】小住肆意山水间 续写千年古韵【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布鲁斯特【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天洋墙布【预告】软装百大门店·深圳玉兰专卖店负责人李伟毅【布朗斯·臻品】品宣部总监梁艳:金牌管家式服务 打造品牌差异化标杆【布朗斯·臻品】设计部总监杨孝悌:好的设计一定是受消费者喜爱的【布朗斯·臻品】销售部总监沈杰:标准化 体系化 品牌化 带来真正的赢【布朗斯·臻品】成品研发制作部总监徐菊金:严格管理品质 同时确保产能【布朗斯·臻品】生产研发部副总经理孙丹:我们要用生命捍卫产品的品质高温天 出现糯米胶化水怎么办?【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德国艾仕【2021软装行业品牌行—寻找中国好软装】探访诺奇兄弟科技生活,美好上海 “海尔健康焕新节”今日盛大开启【伊伊布舍】3.15特辑丨美好生活,品质护航!【伊伊布舍】品牌赋能•赢在终端 | 伊伊布舍第八届精英导购班圆满收官【伊伊布舍】YYBS 慕丝 | 怦然心动的精致生活【伊伊布舍】YYBS 王者绒耀2 | 演绎奢华高雅的法式情怀【伊伊布舍】YYBS 夏日窗纱 | 浪漫,自然而然共生·共赢·共未来 | 伊伊布舍2021全案软装高端峰会暨经营智慧总裁班圆满结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