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廖思思

icon 2022-12-01 14:57:38
icon 0

摘要:设计师廖思思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廖思思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1

廖思思

2021   她设计奖 年度优秀空间作品

2021   IN设计奖 优秀商业空间

2021   中国家装设计机构百强

2021   40UNDER40中国(湖北)设计杰出青年

武汉云尖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设计总监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如果你们要为自己设计厨房空间,理想中的厨房是什么风格,必须有哪些功能?

  【廖思思】:厨房的收纳与清洁能力很重要,其实做饭的过程让人享受其中,将手中的食材变成一道道美食十分有成就感。但整理厨房时的油腻就非常令人厌烦了,这时一些方便的电器就变得格外重要,比如洗碗机、垃圾处理器等等,能够帮助大家组成美好厨房空间的最后部分。

4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廖思思】:主要是需要保持对生活和行业的热爱,保有一颗好奇心。要学会发现身边细小的美好,独立思考和探索日常点滴,理解美,创造美。

2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廖思思】:感觉特别一点的案例是一个破旧的农舍危房改私人会所。我本身很喜欢这种新旧的碰撞,结构和本身条件构成的的美,我们需要放大它的美而不是一定要拆掉焕新。

  此案位于武汉柏泉高速旁,该地块规划有文化宣传、亲子野营,户外采摘等项目,自然景色优美,环境清幽。我们将一间普通的农舍重新的规划改造,便有了这间会所—问·莲。原始建构为一间规则的长方形建筑,跨度很长,平面上我们把入户放在了中间,用圆形分开两边的动静空间,左边为接待、产品、及用餐,右边空间为茶室接待空间。

1

  前厅墙面使用了大面积留白,浅浅的做了一点涟漪,希望营造空灵安静的氛围使进来的人身心可以获得放松,顶面保留了农舍原有的原始结构,做了整体的包装及装饰。

  本案有较好的地理优势,环境采光都很好,在隔断墙的处理上我们运用水晶玻璃砖搭配老砖来穿插制作,让新老材质有一个对比和碰撞,也很好的把室外的光线用更有趣的方式引入室内。

  在设计手法上茶室这边适当做了现代一点的调整,保留了原有的坡面,做了简洁的大面积白顶,用陈列的茶柜丰富和立面空间,主背景用了一幅大的壁画屏风,作为整个空间“莲”的点题。

3

 【新浪家居】:参观完林内展厅或参加完此次林感生活主题活动后,对林内品牌及产品印象如何?

  【廖思思】:参观完展厅对林内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感觉林内产品提升了很多现有产品的美观性和功能性。

  其实在以前的案例中,我们就有用过林内的产品,客户认可度很高,而且其产品解决了设计师在设计上的很多痛点,产品不需要储水罐,它的机型尺寸也很理想,为客户节省了许多空间。

1

“厨之有道,林感生活”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廖思思】:很荣幸获得了这项大奖,也和众多行业朋友进行了交流学习,这项奖不仅是对设计师职业能力很大的认可,也是一种激励。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洪婧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丁趁:用设计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状态2022卓越设计青年| 陈熠:设计师是生活的观察者,也是生活的导演2022卓越设计青年|彭红平:心怀热情,做虔诚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成成:挖掘深层需求,创作自在之所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程星星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刘彦维:与业主共情,多维度提升空间质感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白明磊:用一如既往的初心,坚持做有态度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孙琳2022卓越设计青年| |郑军:传递有温度的设计,回归生活本真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宋美婧2022卓越设计青年| 袁玲娟:与业主一起打磨美好生活是设计的乐趣所在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洪婧2周涨粉10万+!米素软装抖音直播抓住了哪两大关键因素?【领绣】新品墙布《领布之尊17》|低饱和简约里传达的清浅【领绣·菁华】背景墙推荐,尽享舒适生活【爱漫时】爱漫时睡眠窗帘 | 实景案例美翻了,总有一款适合你~【新浪观察】轻量化发展变革,墙布窗帘品牌要不要将门店做小?视线|SEEDS计划/绿色设计/再造衣/四登进博 德国威能可持续战略引领环境保护新发展【领绣】打假!选择「正品」领绣刺绣墙布,请认准LOGO+防伪二维码【领绣·菁华】新品发布|凡霜,沉淀出一室温雅格调,令人流连【领绣·菁华】光和森林系列—坠入绿野仙踪的童话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