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宋美婧

icon 2022-11-21 11:10:12
icon 0

摘要:设计师宋美婧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宋美婧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宋美婧

棠颂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流行的厨房趋势都是哪些,消费者喜欢的风格有哪些?

  【宋美婧】:现在流行的厨房趋势基本是餐厨的“一体化设计”,涵盖橱柜、岛台、操作台、厨电等。消费者喜欢的设计风格都是因人而异的,但是可以综合看到现在消费者的接受度都是很高的,比较倾向于餐厨一体化,在操作上简洁、方便、智能。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Z时代及父母辈老龄化人群对厨房空间以及厨房功能的要求发生了哪些变化?

  【宋美婧】:z世代而言更加追求功能与情感兼具,既能达到美感,也能满足功能需求。我觉得,老龄化人群和Z世代人群的共同需求点是操作的便捷性、安全性。

  【新浪家居】:如果你们要为自己设计厨房空间,理想中的厨房是什么风格,必须有哪些功能?

  【宋美婧】:我个人理想的餐厨空间是更具有互动性。餐厅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讲,不仅仅局限于就餐、做饭,也是一个有温度的社交场所和学习的互动空间。所以对于厨房的电器设备的噪音、排烟、安全性,也是需要通过更加高科技的电器设备来配合完善的。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宋美婧】:设计师的灵感和创作,都是来源于生活种所遇到的问题。我们要想如何去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和就是创作的过程,一切还是要以需求出发,才能保持热情和好奇心,甚至于同理心。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宋美婧】:在《如影》这个作品中,我们让空间更纯粹,经得住时光考验的本质之美。在尊重建筑本身构造的前提下,将空间进行重组,融入现代居住使用和对传统生活的隐喻,通过对材料、空间、光影的运用,形成一个既对比又融合“多义空间”,从建筑结构上营造空间崇高关系。将侘寂之美呈现于不同维度的空间中。

  【新浪家居】:参观完林内展厅或参加完此次林感生活主题活动后,对林内品牌及产品印象如何?

  【宋美婧】:起初家装项目用过很多次林内的产品,品质、服务、性能都令人满意。参观完展厅,我们也体验了林内的产品,产品创新,而且在能耗和使用安全上也优于很多品牌。非常期待能够有更多的项目和林内合作,把林内优秀的产品带给更多有品质的客户。

 【新浪家居】: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宋美婧】: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一殊荣,希望明年可以有更多好的作品参加评选。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 袁玲娟:与业主一起打磨美好生活是设计的乐趣所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海滨:常怀谦卑之心,于设计之路不断进发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郑睿 :以人为本,为他人创造更好的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锟:让设计回归生活本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娜:肩负责任,设计者须有创见与思考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瀝丹:用设计激发业主内心的共鸣和感动2022 卓越设计青年|谢小萍:设计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训兴:用严谨的设计理念,诠释生活本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设计师张文基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冲:享受生活,做有爱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向梅:设计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内心的感悟和传达2022卓越设计青年| 袁玲娟:与业主一起打磨美好生活是设计的乐趣所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海滨:常怀谦卑之心,于设计之路不断进发视线 | 理想厨房构成美学生活,林内“探寻厨房生活榜样”走进成都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郑睿 :以人为本,为他人创造更好的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锟:让设计回归生活本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娜:肩负责任,设计者须有创见与思考【领绣·菁华】两岸青山|必须推荐给你的新中式背景米素窗帘墙布直击行业痛点,保持强劲市场竞争力支持加盟商!传递温度设计,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上海站私享会圆满落幕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瀝丹:用设计激发业主内心的共鸣和感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