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 彭红平:心怀热情,做虔诚设计

icon 2023-02-20 09:37:24
icon 0

摘要:对于设计师彭红平而言,过去的十年是充实的十年,他游历世界,将虔诚和热情投入于设计。

  对于设计师彭红平而言,过去的十年是充实的十年,他游历世界,将虔诚和热情投入于设计。迈向下一个十年,他会用更多的时间用来思考和游学。因为,他始终相信更好的创作是来源于学习和经历。

彭红平

千面空间设计创始人及设计总监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彭红平】:时代变化之下,客户群体越来越多的年轻化,追求时尚多元化的风格。这是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必然结果。如今,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很符合现代人与时俱进的审美观

  未来,设计师在生活的设计上做减法,但减法设计并不意味着空间设计是简单的。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彭红平】:我的灵感主要源于生活,留意细节,留意感动。无论是一个电影,一本书籍,当你的注意力在哪里,就会收获在哪里。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彭红平】:前年,我设计成都一个私人会所。客户是一个年轻的地产行业工作者,喜欢时尚的设计。虽然有常年海外生活的经历,他骨子里却深爱东方美学。我们见面沟通,找到了诸多共鸣点。因此,我便梳理他的喜好、习惯以及生活故事,为后续设计方案的创造埋下了创意的种子。在这个案例中,我主要在风格上做了大胆尝试、提炼了大量的中式元素与川剧元素做融合,同时也做了强对比的色彩冲击。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涂料市场的用户消费趋势?

  【彭红平】:始终不变的是消费者们越来越重视涂料的健康和环保,变的是色彩的种类多而丰富。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流行色。

  用户对涂料的关注点,从单一追求颜色效果,到关心健康环保,再延伸至涂料的肌理、使用寿命等等方面,不断以更高的要求去挑选。作为空间装饰最为重要的材料之一,涂料表现力和重要性,不言而喻。未来,用户将会持续关注以上问题。涂料只有不断在健康性能、色彩、肌理、质感等多层面创新,才会赢得市场青睐。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涂料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彭红平】:首先选择涂料要看大品牌,重视人体的健康安全,环保性能有保障;其次,我也注重品牌的实际效果和颜色细分,这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可选择性;再次,涂料的手感、肌理等方面尤为重要。判断一个涂料品牌优质与否,在于是否有出色的肌理呈现,搭配上灯光,效果会更出众。用户最在意的,往往是涂料展示的细节。好的品牌会从价格、品质、工艺等多维度把控,让更多的用户获得涂料的创意用法,分享到刷新空间的快乐。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 威士伯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彭红平】:作为涂料品牌,威士伯不仅拥有百年历史,且走在创新的最前沿。其产品种类繁多细分,能满足不同需求的用户。

  分享一个关于威士伯小故事, 我有个客户的弟弟自己根据网上图片进行装修,客餐厅面积50平左右,没有很复杂的硬装设计,靠后期软装进行设计改造,结果翻车了。为了补救室内效果,我帮忙进行简单改色和软装调整。补救措施的重点在于乳胶漆颜色的重做,卧室涂刷威士伯明勋全效内墙漆,奶油蛋酒色,小羊皮纹的肌理。最终呈现的效果很有质感,而且颜色像沙丘色。每当傍晚的光影落在墙面上,小羊皮细腻的质感和肌理更加明显,营造出温馨、自在、优雅的居住氛围。

  不同于一般品牌的乳胶漆,涂刷过威士伯产品的墙面纹理非常细腻,触摸手感也很顺滑。特别是整面墙刷完之后,墙面变得很立体且富有质感。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彭红平】:首先感谢主办方给予的肯定。我将始终怀着热情和虔诚,做好每一个设计项目,每一个设计细节。这是对所有支持我的人最好的表达方式。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甄然 上城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汪大锋:由表及里,以生活为基础,构建人与空间的正向关系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汪志科:磨砺思维,拓宽设计维度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志杰:融合艺术与情感,创作有温度的空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聪:推陈出新,让设计融合时代特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昌毅:让灵感具现,于设计中照见内心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杜立:想象力漫游于多维,让设计不拘一格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何华明 隐与山Ariston Design Award|中国赛区180强入围名单揭晓!30个游学大奖将从这些人中诞生!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黄锋森2022 卓越设计青年|陆游:始于责任,终于细节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崔立伟:不被定义,才是设计师的终极定义城市建造家 x 逅屋一舍 | 住宅设计:万科金域三室两厅改造一居室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甄然 上城郡携手6位京城设计腕儿 《探物志·品鉴》2月16日探秘约克IWE健康舒适新人居【领绣】《集萃2》|不同个性美的集结【领绣】《集萃2》|缤纷的色彩,幸运的色调【领绣窗帘】集萃2|静穆色彩绽放出的一室优雅【领绣】《菲琳40》玉沙|无声静谧中传递出的疏离感【领绣·菁华】『开门红』专场培训暨启动会(郑州站)圆满成功【领绣·菁华】新品预告|现代简约与童趣的完美结合【领绣·菁华】莫兰迪色系,打造栖居的温度与自由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