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白金:对内要求,拓展眼界,让家成为情感寄托之所

icon 2023-02-20 10:57:30
icon 0

摘要:攀登雪峰,走过黑山,设计师白金从不将设计的眼界拘泥于脚下。

  攀登雪峰,走过黑山,设计师白金从不将设计的眼界拘泥于脚下。在他看来,闭门造车并不能增添设计的水准,塑造出有温度的家居空间。于是,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都成了他的灵感来源。

  走通世界后,白金发现有温度的家才是灵魂的栖息地,当家里的灯亮着的时候,我们的生活会更加温馨与光明。

白金

沈阳方林装饰首席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白金】:在当下的设计中,业主变得更加理智,对家的要求和几年前的定义有了很大的变化。首先,更趋于实用化,业主对家的定位更准确了,在进行设计时,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效果。第二,更理性化,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去分配预算达到理想的效果,不会像之前预算大部分都花费在前期,而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划。最后就是对设计方案的多元化要求,在现代媒体的多方位宣传下,业主对各种设计风格都有了解,所以业主心里已经有了一套自己想要的设计。

  做为设计师应该做的就是以人为本,在满足客户居家要求的前提下,优化方案,还原方案,打造舒适又符合业主需求的设计。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白金】:设计和其他行业一样,闭门造车是不会有成长的。多旅行,开眼界,强大你的头脑才是真正成长。多去体会大师设计,多在平时积累一些设计元素,这些都会让我们在设计时更加得心应手。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白金】:以设计项目沈阳龙湖天璞为例,港式风格的特色是将设计的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简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对色彩、材料的质感要求很高。空间设计通常非常含蓄,往往能达到以少胜多、以简胜繁的效果。本案以精致、时尚、简单为主要诉求的现代极简风格设计理念,完美呈现出有温度的家居空间。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涂料市场的用户消费趋势?

  【白金】:涂料在装修过程当中起到的作用我就不多说了,他就像是绘画时的画纸,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是设计的基础。

  无数次的更新换代,涂料都一直屹立不倒,源于它的实用性,艺术性,多变性。业主的审美修养在不断提高,对涂料的看法也在提升,从原来的粉刷墙面材料,到艺术性的追求。业主向涂料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自然也是市场的趋向。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涂料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白金】:环保、安全,这是挑选产品的第一要素。传统的装修理念里,装修重视的是美观性,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越来越看重健康,这也是我们在设计时必须要注意的一点。

  其次就是涂料的多变性以及艺术性的结合,好的设计既要满足健康舒适的家居要求,又要打造美观的造型,所以涂料的艺术感同样重要。涂料要搭配多样的设计风格,融入设计的艺术性中。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 威士伯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白金】:威士伯乳胶漆是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深耕合作的品牌,已经有十年之久。从多方面讲,威士伯的产品在环保,耐磨,色彩方面都很优秀,特别是色彩很出色。观察涂料市场,威士伯总是能够前瞻性的把握到色彩发展趋势,创造出时尚、缤纷的色彩。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白金】:很荣幸评选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的认可,感谢威士伯品牌给予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设计之路上,我们会再接再厉,创造新的章程。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 彭红平:心怀热情,做虔诚设计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甄然 上城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汪大锋:由表及里,以生活为基础,构建人与空间的正向关系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汪志科:磨砺思维,拓宽设计维度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志杰:融合艺术与情感,创作有温度的空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聪:推陈出新,让设计融合时代特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昌毅:让灵感具现,于设计中照见内心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杜立:想象力漫游于多维,让设计不拘一格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何华明 隐与山Ariston Design Award|中国赛区180强入围名单揭晓!30个游学大奖将从这些人中诞生!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黄锋森2022 卓越设计青年|陆游:始于责任,终于细节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 彭红平:心怀热情,做虔诚设计城市建造家 x 逅屋一舍 | 住宅设计:万科金域三室两厅改造一居室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甄然 上城郡携手6位京城设计腕儿 《探物志·品鉴》2月16日探秘约克IWE健康舒适新人居【领绣】《集萃2》|不同个性美的集结【领绣】《集萃2》|缤纷的色彩,幸运的色调【领绣窗帘】集萃2|静穆色彩绽放出的一室优雅【领绣】《菲琳40》玉沙|无声静谧中传递出的疏离感【领绣·菁华】『开门红』专场培训暨启动会(郑州站)圆满成功【领绣·菁华】新品预告|现代简约与童趣的完美结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