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孟仙萍:设计,是不断学习的过程

icon 2023-02-20 11:02:10
icon 0

摘要:入行多年,孟仙萍的设计总是秉承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从业主的角度思考,适合自己的才最美。

  深耕设计行业26年,孟仙萍的设计总是秉承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从业主的角度思考,适合自己的才最美。家居空间不是设计手法的堆叠,而是居住者需求的具象化,房子不单单只是建筑,更是自由灵魂的居所。

  她坚信走出去,见证这大千世界的一草一木,才能更好的挖掘设计、激发创造力,而后顺势而为,将设计还原给生活。

孟仙萍

沈阳方林装饰 首席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孟仙萍】: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人们的审美也开始有了进阶,业主需求有所变化也是一个必然趋势。“简而精、齐而特”是当下业主的需求趋势,作为一名设计从业者,了解业主需求,顺势而做,便是我们要时刻谨记的方向,然后为业主做出精简而又艺术的房子。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孟仙萍】: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走出去多学习。关注最新的设计趋势、了解最新的设计用料,让新兴的东西和设计相结合。让设计来源于现实生活,又还原于现实生活中去。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孟仙萍】:曾经有幸接过一个项目,客户不想只是拥有一个居住空间,而是想要家居的温暖。它是一个琥珀湾的别墅,既然想要有家的感觉,肯定要注意几个重要的字眼:温馨、舒适、居家。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涂料市场的用户消费趋势?

  【孟仙萍】:根据市场反馈,近年来,艺术漆成为较多用户的消费选择。用户消费趋势来源于大众对审美的要求,以及自身个性化的需求变化。

 【新浪家居】:您作为“2022 卓越设计青年”,在设计选用涂料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孟仙萍】:首先,涂料产品应该性能广泛,能够适应各个区域的特性需求。其次要有艺术效果,在设计中能够体现它独特的魅力,以更好的彰显主人的个性与审美。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 威士伯品牌的使用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孟仙萍】:威士伯的涂料产品品质尤为突出,漆膜较厚,打理起来十分方便,也更耐磨损。同时也有客户反映威士伯涂料色彩比较丰富,既能完美的融入家居的设计风格,也能够凸显房间的艺术美,增添设计亮点。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孟仙萍】:心情十分激动,很荣幸能够获得此次荣誉,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的认可。后续依然会秉持本心,行万里路,将更多的创新和设计反馈于生活之中。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白金:对内要求,拓展眼界,让家成为情感寄托之所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 彭红平:心怀热情,做虔诚设计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甄然 上城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汪大锋:由表及里,以生活为基础,构建人与空间的正向关系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汪志科:磨砺思维,拓宽设计维度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志杰:融合艺术与情感,创作有温度的空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聪:推陈出新,让设计融合时代特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昌毅:让灵感具现,于设计中照见内心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杜立:想象力漫游于多维,让设计不拘一格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何华明 隐与山Ariston Design Award|中国赛区180强入围名单揭晓!30个游学大奖将从这些人中诞生!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黄锋森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白金:对内要求,拓展眼界,让家成为情感寄托之所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 彭红平:心怀热情,做虔诚设计城市建造家 x 逅屋一舍 | 住宅设计:万科金域三室两厅改造一居室Ariston Design Award 2022参赛作品:甄然 上城郡携手6位京城设计腕儿 《探物志·品鉴》2月16日探秘约克IWE健康舒适新人居【领绣】《集萃2》|不同个性美的集结【领绣】《集萃2》|缤纷的色彩,幸运的色调【领绣窗帘】集萃2|静穆色彩绽放出的一室优雅【领绣】《菲琳40》玉沙|无声静谧中传递出的疏离感【领绣·菁华】『开门红』专场培训暨启动会(郑州站)圆满成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