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Design王千睿&颜和正:沉醉光之韵律

icon 2010-10-22 17:23:35
icon 0

摘要:有明基友达集团做幕后技术支撑,配合国际级水平的设计团队,QisDesign在推出之初,即于国外受到瞩目,并一举获得多项红点大奖。其产品独特的互动感,似乎在告诉我们,LED不只是新的照明方式,更是新的生活方式!

  在设计零售品牌“design republic”内,可以随性叠加、堆栈出不同造型的“晶艳灯”,正发出如钻石般的闪耀光芒。在刚刚过去的2010国际时尚家居用品展中,一架用光来“弹奏”、琴键悬浮于空中的”钢琴灯”,吸引了众人目光。

  有明基友达集团做幕后技术支撑,配合国际级水平的设计团队,QisDesign在推出之初,即于国外受到瞩目,并一举获得多项红点大奖。其产品独特的互动感,似乎在告诉我们,LED不只是新的照明方式,更是新的生活方式!

QisDesign王千睿&颜和正:沉醉光之韵律
QisDesign总经理王千睿、行销总监颜和正

  以下为新浪乐居记者宣i雯带来的专访实录:

  【新浪乐居】:QisDesign来到国内,为我们带来了哪些作品?它们的设计过程秉持了怎样的品牌理念?

  【王千睿】:每款设计产品都有它的不同,但我们会有方向。德国照明设计大师伊葛•莫勒(Ingo Maurer)在灯饰上做很多艺术性的设计,比如一颗灯泡上面有羽毛,带来天使和飞翔的诗意,所以大家称它为“光之诗人”。他是第一个除了照明以外,会用比较优雅的方式去诠释灯光的人。他给我们启示,灯光不只是用来照明,它可以更优雅。

  我们那时候就想,能不能让光像韵律一样,被弹奏出来?于是开始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希望光可以很自由,人们可以孕育它,这种孕育不是由我们来设定,而是由使用者根据他的空间、心情、需要光线的多少,来让这个韵律有它的律动。

QisDesign王千睿&颜和正:沉醉光之韵律
根据使用者的空间、心情、需要光线的多少,让光线带有韵律

  像海洋这一类的话,我们有“珊瑚”灯,它与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携手合作,将对于自然珊瑚的热爱,转化为珊瑚灯创作的灵感。在台湾垦丁南部的海洋生物博物馆,其实是一个研究单位,对外有一个展览馆,原来那里是全球珊瑚礁保护非常著名的单位,各个国家的博物海洋研究机构都会到台湾来调研。在那边,甚至不用到深海,就可以看到美丽的珊瑚。于是我们圆球的造型就来自于一种叫做脑珊瑚的珊瑚,并简化了一些曲线。

QisDesign王千睿&颜和正:沉醉光之韵律
造型来自于脑珊瑚的“珊瑚灯”

  当然,我们也想把海洋下那种波光淋漓的感觉表现出来,“层礁灯”的光线处理方式就来自于层礁,它拥有三层可旋动式环片,使用者可以依照所需的灯光亮度,选择亮灯的环片层数,也可配合情境的不同,左右调整环片的角度。就好像我们到海底可以看到一片一片的层礁,当光线照下去,会反射明暗光。

QisDesign王千睿&颜和正:沉醉光之韵律
表现出海洋下波光淋漓感觉的“层礁灯”

  【颜和正】:实际上海底是光线最缺的地方,因为它不是静止的,它的光会一直移动,而那正是光影效果最特殊的地方,所以我们试着跟博物馆做结合,他们也讲了很多海洋方面的知识,我们连续两年整个设计团队都拉到台湾最南部热带的海边去出海,体验海里面光线的感觉。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