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刘宏:为生活而设计

icon 2014-09-10 23:51:08
icon 0

摘要:产能趋于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日趋规范的当下,家具企业渴慕遇上好设计师,研发好产品开辟蓝海;而对多数设计师而言,找到能将概念成功产品化的工厂,也是梦寐以求之事。只是,家具企业在寻找的是可以市场化的好设计,而非象牙塔尖的艺术品;而设计师则...

  编者按:产能趋于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日趋规范的当下,家具企业渴慕遇上好设计师,研发好产品开辟蓝海;而对多数设计师而言,找到能将概念成功产品化的工厂,也是梦寐以求之事。只是,家具企业在寻找的是可以市场化的好设计,而非象牙塔尖的艺术品;而设计师则希望自己的作品获得更广泛认可,但苦于无法获取一手市场信息。

  家具企业和设计师明明很需要对方,但很多时候,他们确实硬币的两面,拼命转啊转,最终却是背道而驰。

  2014年9月,“设计和市场”在(上海)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相遇,这一次,会否又是一个“向左走,向右走”的故事?

   采访对象: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宏

    采访时间:2014年9月10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D08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章子林

顾家家居刘宏:为生活而设计
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

    关键词一:品牌

    产品的设计创新是核心竞争力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家居品牌企业的负责人来说,您怎么看待家居设计,或者说什么样的家居设计能够打动你?

  【刘宏】:家具界最近几年,大家一直讲家居设计。到底什么样的设计才能符合市场需求,其实是大家一直都在思考的重大问题。常常有些设计感很强的产品在市场上反响并不好,这个和电影业的发展有些类似,很多时候叫好不叫座。从这个角度来说,设计和市场有些时候是矛盾的。

  就顾家这么多年(经验)来说,设计其实分两个大的版块,一块是设计怎么去迎合市场的需求,就是市面上什么好卖,你在上面持续的修正和调整,照样能卖很多年;第二个是怎么引领生活的潮流,引领设计的方向,就顾家来讲,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产品的设计创新,我们有一种从生活出发的愿望,为生活而设计,不单单是在做一个产品,更多的是在设计一种顾家的生活方式,这就给予了设计师很宽广的设计思路,同时又紧紧围绕是为家庭而设计,为生活而设计的理念。

  关键词二:展会

    “我给本次展会打102分”

  【新浪家居】:顾总,如果按满分100分的标准来给这次展会打分,您给多少分?

  【刘宏】:如果是要打100分的,我的打分其实是有102分的。一个是上海展一直以来在海外的知名度很高,它营销(策略)也是很精准的,第二是这么好的平台以外,我们顾家的品牌也是很努力的,在那么短的时间搭出这么大的展位,并且整场都是新款的沙发。

  【新浪家居】你们花了多长时间来搭建这个展位?

  【刘宏】:三五天吧。所以说有了一个好的平台,自己的品牌也要唱好戏。在这一点上,我们顾家也是很努力,也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认同。

  那么另外两分增加在哪里呢,就是本届的国际家具展做了很多新的尝试,他们用手机、微信、互联网做了很多的推广,这个两分也是对展会创新的鼓励。

  关键词三:趋势

    切入电商 传统家具销售行业迈向电子化

  【新浪家居】:电商、定制和移动互联网你觉得哪一个会是对未来最有影响的趋势?

  【刘宏】:我们今年里程碑式的事件就是对电商的切入。我们从2012年开始就参与天猫的电商,2013年就在尝试线上线下,做到现在当然也会有新的课题,包括和美乐乐的合作,和齐家网的合作,我想这个也是代表传统制造行业、传统家具销售行业往电子化方向迈出的一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