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者说》专访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敢闯敢拼搏 有爱有梦想

icon 2018-07-30 17:38:29
icon 0

摘要:作为中国无缝墙布行业中非常年轻的优秀企业家,包林江先生果敢坚毅,有着年轻人不服输不放弃的劲儿,也不缺少诚信待人、乐观稳重的态度,一步步脚踏实地发展自身品牌。与他交谈就像是在聆听一位兄长漫谈人生,又会惊讶于他大气严谨的领导作风。

作为中国无缝墙布行业中非常年轻的优秀企业家,包林江先生果敢坚毅,有着年轻人不服输不放弃的劲儿,也不缺少诚信待人、乐观稳重的态度,一步步脚踏实地发展自身品牌。与他交谈就像是在聆听一位兄长漫谈人生,又会惊讶于他大气严谨的领导作风。

逐步朝梦想迈进

每个人在儿时都有或大或小的梦想,但能守住最初的梦想、坚持初心并达成心愿的人屈指可数。包林江在初中的时候就深受父亲的影响,有一个当企业家的梦,即使后来父亲的企业转制失败,企业随之倒闭,他仍然认为父亲带给他的影响在一定程度是正面的。之后步入高中,包林江又遇到爱看名人传的朋友,乔布斯、巴菲特、张瑞敏和柳传志等名人的传记他们会一起阅读并进行对其中的一些商业观进行讨论,随着时间迁移,包林江心中企业家的形象也随之改变,他说到,“那时候我已经了解了柳传志、张瑞敏的事情,开始发现企业家其实并不是我小时候想的那种企业家,我的观念因看书而转变,所以当父亲经营的工厂倒闭时,我明白企业做得好或不好应该是属于企业家自身的问题”,包林江通过父亲的经历而进行总结,并牢记心中,他继续说到“我觉得企业家并不仅仅是一个老板或厂长的角色,它是应该一个更深层次,他应该是一个有梦想、有信念、有精神的一个人”。在父亲和朋友的影响下,包林江带着初心和梦想,一步步朝他的企业家梦迈进。


创业需要资金,资金是创业的根本支撑,考虑到这点,包林江认为以业务提成的形式去做销售,可以帮助他快速获得第一桶金,于是他选择从外贸销售开始做起。从事外贸工作的包林江那时还是业务员,个人业绩在公司始终稳占鳌头,随着签单不断增多,他发现公司发的货很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并且认为这是一种欺骗,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并没有选择隐瞒实情,而是选择没有一丝犹豫地告诉客户。这种举动凸显出包林江始终铭记初心,不违本心的性格特点,但最后他也因为货没有发出去,而险被开除,这并没有使包林江却步,而是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勇往前行。

一路坎坷也不轻言放弃

就算第一桶金没有捞到,但是冥冥之中另一个机会降临,客户认为包林江人品好就把他介绍给自己的一个朋友,他在得知客户的朋友被合伙人背叛的事情后,很讲义气的包林江决定帮他负责中国区家纺类的采购工作。与他新领导的结识,包林江的人生经历又多了许多精彩的故事,他回忆道“那时候分家的两个人成立了两家公司,另一家在中国生根已有五年,他的采购经理很厉害,而我的领导是初来中国,我也刚接触家纺行业,那时候两个公司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状态。我和领导每天早上八点出发去工厂或市场,中午也没有时间吃饭,这样的考察一直持续到晚上十二点,领导太太会为我们做饭,因为我比较瘦,他太太还经常调侃说我每次都吃一大盆饭却不胖,吃的饭跑到哪里了”。即使只拿三千的月薪,包林江还是全身心投入到这份工作中,尽职尽责毫无怨言,他还讲述了他与领导的惊险故事。那时候他们会去很偏僻的地方找工厂,很多工厂都会养狗,他们经常会遭遇狗的追袭,更有一次危及生命,他们开进了一条断头路,幸好及时刹车,只差短短几米的距离,他们可能就有生命危险。包林江认为他们很幸运地捡回了条命,也就是这样俩人患难与共,慢慢他们从工作伙伴变成了亲密朋友。


即使已经经历过重重困难,包林江的企业家梦并没有结束,他开始创立自己的企业,他的朋友也十分支持他,在经济上为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一开始包林江致力于做很酷的高科技产品,但是失败了,经过深刻反思他决定从自己擅长的领域入手。恰好当时墙布行业刚刚兴起,他觉得那时的产品太简单,就是窗帘布上加工,他萌生了许多创意想改变这个行业。从一开始深受乔布斯的影响,觉得做很酷的产品是想证明自己,到后来慢慢接触到亚马逊等企业,他觉得企业家应该骨子里想为社会或消费者做事情,因此包林江现在正致力以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为重点,打造让消费者用的放心、用的满意的好产品。

可罗雅的创立及运营,是包林江认为目前自己做的最成功的一件事。在过去的两年,可罗雅集中精力打造品牌,加大在广告、营销方面投放资金的力度,同时更是对培训和招商进行重点布局。可罗雅如此的打法,源自于包林江意识到了打造消费者品牌的重要性,其认为,只有使品牌不仅仅成为“行业内品牌”,还要下沉到消费者层面打造消费者品牌,才能为经销商带去更多的流量;只有提升品牌知名度,专卖店才更好做生意,才会为可罗雅的“家人们”带去更多红利。可罗雅仍会延续去年商学院的做法,紧密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模式,也因这样的模式使得可罗雅专卖店数量不断攀新高。


管理者与顶梁柱

在专访中包林江承认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但却说自己不是一个好的管理者,他觉得好的管理者应该努力培养人才,带领自己的员工往好的方面发展,给他们信心和激励。但他自认在这方面最缺乏,包林江对自己的员工很严厉,会对他们提出很高的要求,但一定是发自内心想让他们做得更好,因此员工们也都能体谅他的严格与严谨,愿意跟随他把企业做大做强。

包林江除了是优秀企业的第一领导者,是员工们敬佩学习的榜样外,他还有着再平常不过的身份,那就是工作繁忙的丈夫和八岁小女儿的爸爸。一年之中他能够陪伴妻子和女儿的时间少之又少,所以他会挤出时间每年带妻儿们出国旅游一到两次,去到国外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全身心会陪着他们。包林江心中的妻子能把家庭的事打理地仅仅有条,女儿的事情也全是她来操心,他很感谢有这样贤内助一直陪伴着他。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陪伴女儿,一谈到女儿他脸上的欢喜就露了出来,他说“虽然我陪伴女儿的时间少,但是只要我回家女儿还是挺喜欢跟我玩的,我可能有的时候也像一个孩子,我老婆相对比较严厉一点。有时候我女儿写作业不认真,我就不会很严厉,有一些老妈不同意的事情到我这里还能稍微宽容一些,可能偷着帮她隐瞒一些事情,偷着一起玩一下。”可以看出谈及家人时,包林江眼中的柔情与一些愧疚,在事业上他是整个行业的佼佼者,但在家庭里他只是个爱与女儿玩闹还有些不称职的父亲。


包林江在访谈尾声还说时间是最宝贵的,他认为人一生当中最大的竞争对手除了自己就是时间,他给年轻朋友们的建议是不要去浪费时间,不要到年纪大的时候再后悔自己荒废了青春。他说现在的自己就是在工作、家庭等各方面很难合理分配时间,他很有紧迫感。包林江还给自己贴了一个标签是孤独,是因为创办企业时会有各种各样压力,但迈过这个坎时,他又发现孤独比压力更痛苦,但是这种孤独感没有人能替他分担,可见一位伟大领袖的背后正承受着常人难以体会的压力与痛苦。没有人能够一帆风顺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在通往成功道路上的荆棘坎坷只有包林江自己懂,但他仍会带着信仰与爱继续开拓自己的事业!

文字/姜艾嘉

-------------------------------------------------------------
本文由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者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提升安装规范 弘扬工匠精神”《浙江省木质地板安装验收规范》修订启动会暨首届欧林如海鲁班安装节隆重举行跨界设计人蒋友柏 携手奶熊带来嗨爆杭城的亲子数位互动装置精致的生活,从来不缺仪式感我的十载丨2018上海&绍兴柯桥轻纺城墙纸墙布展系列活动雅诗澜墙布与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达成合作雅诗澜墙布与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达成合作《墙者说》专访雅琪诺董事长王旗:奋勇向前 机遇总留给有准备的人《墙者说》专访沃莱菲董事长周国轩:比最努力的更努力 比最用心的更用心《墙者说》专访沃莱菲董事长周国轩:比最努力的更努力 比最用心的更用心迈入“新大陆”的第一人历经十二载仍是行业翘楚,是偶然还是必然?这些年,你到底为什么平凡?行业突发事件:刺绣提花两大巨头“秀恩爱”意欲为何?“提升安装规范 弘扬工匠精神”《浙江省木质地板安装验收规范》修订启动会暨首届欧林如海鲁班安装节隆重举行【领绣】爆款刺绣墙画王《百鸟缠香》,百幅实景震撼出场汇明提花墙布即将亮相2018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可罗雅新品之『翠竹清馨』| 又见竹林听雨声雅诗澜,轻奢华,超有范!可罗雅轻奢风|以最小的体积 凝聚时尚的最大价值跨界设计人蒋友柏 携手奶熊带来嗨爆杭城的亲子数位互动装置精致的生活,从来不缺仪式感携手发展 共赢未来【领绣】家里的一面墙,是最美风景线,懂你的墙布才配得上你的余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