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罗雅星计划》—专访太原可罗雅专卖店负责人田野

icon 2019-06-21 11:47:40
icon 0

摘要:在众多经销商中,有一群人,他们用独特的视角观察行业;他们用饱满的热情面对工作;他们用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他们,就是可罗雅之星。《可罗雅星计划》聚焦十四位优秀经销商,通过新浪记者的深度访谈,全方位呈现经销商的成长轨迹,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

在众多经销商中,有一群人,他们用独特的视角观察行业;他们用饱满的热情面对工作;他们用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他们,就是可罗雅之星。《可罗雅星计划》聚焦十四位优秀经销商,通过新浪记者的深度访谈,全方位呈现经销商的成长轨迹,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

本期节目,我们采访到了太原市小店区居然之家春天店建材馆三楼的可罗雅专卖店的负责人田野。从大学时期就开始创业的他,不到十年间,辗转了服装、餐饮、装饰品、文玩行业,最终在2018年找到了自己事业的归宿。加入可罗雅不到一年的时间,连开了三家专卖店,入行不久,就创造了全国销量冠军的佳绩。

创业不断 喜忧参半

能够拥有一番自己的事业,是田野一直以来的梦想,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尝试自主创业。“虽然我学的是园林专业,但家人还是很支持我创业,那时,我开过小饭店,但是不到三个月就倒闭了”回忆起第一次创业经历,田野苦笑着说。

在大学毕业后的短短几年时间内,田野尝试了餐饮、装饰品、服装、文玩等行业。在不同行业的不断摸索中,田野始终秉承着脚踏实地的态度,以诚待人,也取得了一些成绩。2016年,田野与妻子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她比较喜欢美的东西,像软装这种能够提升生活质量的东西,她非常喜欢。”考虑到妻子的喜好与当下家居行业即将涌起的风潮,2018年,田野在高中同学与好友的推荐下,开始尝试进入家居建材行业。

多次创业沉淀下的经验,让田野在涉足新领域时,产生了更多的顾虑。一方面强烈地感受到了家居建材行业逐渐升温的趋势;另一方面,开店会不会有客户?售后问题怎么解决?如何进行品牌宣传与推广?如何建立渠道销售产品…一系列问题的出现,让从未与家居建材品牌合作过的田野,产生了新的困扰。

原创·专业 可罗雅初印象

田野的高中同学与好友,在家居建材行业中打拼多年,一致非常看好软装行业的发展前景,提出了要和田野合伙开店的想法,展会是他们了解可罗雅的第一站。

“绍兴当地有朋友推荐可罗雅这个品牌,但在展会真正遇见时,我也确实被它吸引了”,从产品上看,可罗雅品牌设计感浓厚,简约而不简单,注重每一个细节。独特的产品制作工艺以及精致而不失大气的展馆空间打造,让田野眼前一亮。展会结束后,田野就前往可罗雅厂家参观学习,总部的产品研发团队人数占比公司人数的一半以上,这给他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如今设计当道,把握住良好的设计理念,无疑就把握住了市场。同时,可罗雅还与PICC中国人保合作,为产品质保15年,在产品品质上也给了田野一颗定心丸。在对比过众多品牌后,田野认为可罗雅崇尚原创,潜心工艺的企业文化以及对产品风格的精准把控,深度契合了当下时代人们对于软装的需求,于是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可罗雅。

当谈及可罗雅对于经销商的帮扶措施时,田野表示,可罗雅的系统化培训机制非常完善。针对新手经销商,可罗雅商学院开展了包括产品工艺、色彩搭配、销售技巧等方面的集中培训。多频次的日常培训、人员到店培训以及诸多的线上课程,更是持续地为像田野一样的加盟商输送能量,创造了一座快速提升营销与运营能力的桥梁。可罗雅通过区域经理对于经销商专业知识及落地活动内容的传递、定期举办全国联动活动等方式,为经销商拓宽了渠道,扫除了后顾之忧。

一年三店 打造新手之巅

田野将可罗雅专卖店选址定在了自己的家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西太原。“当地消费人群在家装方面,注重实用性,更喜欢新中式和简约轻奢的风格”。可罗雅轻奢、现代、新中式的版本种类多、数量大,充分迎合了当下的流行趋势,巨大的产品优势,让田野在建店之初,就尝到了甜头。

太原小店区居然之家建材馆内,田野的可罗雅2.0专卖店十分亮眼,香槟金的配色让人过目难忘。在店面经营的过程中,有很多客户都让田野印象深刻,曾有一位软装设计师,为客户推荐过很多品牌的墙布,但客户都不满意。一次偶然的机会,这位设计师来到了田野的门店,可罗雅丰富、优质的产品加上店员对于产品专业、精准的介绍,让设计师眼前一亮,与客户短暂沟通后,一拍即合,完成了一笔5.4万的大单。“实际上,可罗雅的优质产品以及开设的培训课程,真真切切的对我们终端销售能力有着显著的提升。”田野认为,品牌的强大最终将体现在终端的强大上,带领终端越做越强,是提升可罗雅品牌的竞争力的重要方式。

随着消费群体向80、90后的转移,消费者对于儿童房个性化的需求逐渐凸显了出来,但整个行业并没有对儿童本产生足够的重视。“可罗雅对于儿童本新产品的研发还是非常给力的,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市场的缺口”儿童本跳跃、活泼的颜色搭配,精致、个性的独幅产品,都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田野预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品牌在儿童本的研发和创新上发力,而可罗雅早已把握住了先机。

凭借田野和团队对于消费市场的精准把控,不到一年的时间,田野就在太原当地开了三家门店,同时,还在“五·一全国联动”促销活动中拔得头筹,荣膺全国销售冠军。“其实建材行业的生意也没有那么难做,最重要的是统一明确目标,拥有一个稳固的团队”田野认为,之所以能够在短短一年间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源自于团队中的每个人各司其职、不断进步的结果。他始终坚信,只有团队不断充实自己、保持活力,才能够打造出更积极、更专业、更有凝聚力的整体,从而真正赢得市场的信任。

从软装小白到新手之巅,田野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可罗雅创始人包林江先生曾说“可罗雅人头上有灯、心中有梦”,可罗雅今日的成功,来自于团队对于梦想的狂热追求,也离不开“田野们”的信任与努力。因为梦想,他们彼此信任;因为梦想,他们相互成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