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明董事长钱之毅:要将汇明打造成为世界性墙布品牌

icon 2019-06-20 20:05:50
icon 0

摘要:汇明从2012年墙布品牌创立到现在已有七年,虽然我们已成为行业内的领军品牌,但这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汇明始终致力于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世界第一的墙布品牌,成为一个让国人感到自豪的民族品牌,一个墙布行业的“华为”。我们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把中国提花技...

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2019年6月19日新浪记者团来到中国墙布行业提花墙布大师——汇明,对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与全面报导。

【新浪记者】:钱总您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汇明邀请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我们想请问一下,汇明作为墙布行业内提花墙布的代表,也有着四大提花王之首的美誉,您认为这样的优势是如何形成的呢?

【钱之毅】:汇明创立于1993年主营提花时装面料,同时汇明也是一家集提花面料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商贸型企业。二十多年来,我们一直是以产品研发、创新为核心,2002年之前我们的产品主要面向国内市场,2002年以后主做国际市场。从业多年以来,通过与客户实时交流让我们在产品的研发创新上形成了良性的循环,最高峰时每天有3到4个新品推出。而提花时装面料又是一个更新速度非常快的行业,我们正是凭借一年近1000多的单品研发数量,为我们的国内外客户提供了更多的产品选择。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柯桥轻纺城50%的提花时装面料来自于汇明的研发,这也让我们获得了四大提花王之首的美誉。

【新浪记者】:您对传统织锦制造工艺和现代织锦制造工艺是怎样理解的?

【钱之毅】:织锦是在中国有3000多年历史的技艺,传统织锦既有蜀锦、宋锦、云锦、壮锦四大名锦,也有一些类似于海南的黎锦、山东的鲁锦,湖南的侗锦等地方小类别织锦。近代以杭州都锦生先生为首的制作出以人物肖像和山水图案为图案的织锦,它被称为现代织锦。什么叫织锦呢?简单来讲就是五颜六色的提花织物就叫织锦。汇明有幸能够成为现代织锦的非遗传承人,这里要特别强调是非遗传承人群,因为现代织锦分布很广,涉及服装领域、窗帘领域和床品领域,我们是作为提花服装面料里面的非遗传承人群,今年我也有幸再次被邀请去中国织锦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班进修。国家为什么成立织锦非遗研修班呢,就是因为织锦3000多年历史传承到现在,规模正在逐渐的萎缩,这个研修班主要的职责就是将传统工艺和现代生活进行结合,让织锦这门技艺再次发扬。

【新浪记者】:您觉得品牌形象代言人给汇明带来了什么?

【钱之毅】:墙布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在消费者群体还未出现一个真正的领导品牌。因此,大家在进行品牌推广和塑造时,想要借助明星代言进行推广。我们对于明星的选择其实是很慎重的,去年我们对行业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最终选择了陈建斌、蒋勤勤两位老师作为我们的形象代言人。这源于他们在影视圈内的口碑非常好,以及在消费者群体里面也有非常好的形象,比如说陈建斌、蒋勤勤夫妻恩爱、热爱家庭、关心子女等形象,这都与汇明的品牌理念相契合,目前看来营销效果还是十分显著的。

【新浪记者】:您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汇明未来的发展规划?

【钱之毅】:汇明从2012年墙布品牌创立到现在已有七年,虽然我们已成为行业内的领军品牌,但这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汇明始终致力于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世界第一的墙布品牌,成为一个让国人感到自豪的民族品牌,一个墙布行业的“华为”。我们希望通过自身努力把中国提花技艺、织锦技艺传播到世界各地。现在取得的成就,并不会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