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 让墙布更有“国际范儿”

icon 2019-08-16 23:48:45
icon 0

摘要:本次展会新品更侧重独幅产品,大部分都带有国际元素。如你所见的《大都会》、《瀚海》等,都来自于国际知名设计师之手。我们的独幅产品中一半以上出自国外设计师,这也是第一次国外设计师作品数量超过国内设计师的,因此我们本届展会主打的就是国际范儿。

28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于2019年8月15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我们正青春”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罗路路,我现在正位于第28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的现场,今天有幸邀请到了可罗雅董事长包林江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包总您好,请问您是第几次参加上海展? 本届展会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包林江】:这应该是第八次了。最大的感受就是本次展会品牌呈现两极分化趋势,品牌影响力强的展厅人流量会更多,影响力较差的展厅人流则更稀少。在产品、呈现方式、展会搭建方面也是如此,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新浪记者】:我们看到可罗雅这次的展厅非常具有设计感,请问本次展厅沿袭了怎样的设计理念?

【包林江】:本次展会我们主打“国际范儿”的理念,展厅设计也是如此。为此我们特意聘请国外设计师,展厅融入了他很多的理念在其中,极具国际范儿。

【新浪记者】:本次展会上,可罗雅带来了哪些新品?有何特色? 

【包林江】:本次展会新品更侧重独幅产品,大部分都带有国际元素。如你所见的《大都会》、《瀚海》等,都来自于国际知名设计师之手。我们的独幅产品中一半以上出自国外设计师,这也是第一次国外设计师作品数量超过国内设计师的,因此我们本届展会主打的就是国际范儿。

【新浪记者】:您认为本次展会哪些产品将引领新的趋势? 

【包林江】:我也参观了很多同行的展厅,我认为大家的产品都很不错,因此并不能简单的说什么产品能引领未来。我认为需要根据不同客户群体去定义,不同的需求将推动不同产品的销量。未来趋势我认为整个行业将会朝着高端化发展,具体会表现在轻奢、意式、现代等偏简约的风格方向。

【新浪记者】:您是如何看待产品个性化的?

【包林江】:现在80后、90后的消费者更需要个性化的产品,这将是现阶段的一个主流。但个性化产品对于生产厂家而言,必须要克服的难题在于供应链。因为个性化的产品需要一个相对柔性化定制的供应链体系。就企业而言,你的供应链不行,走个性化之路将十分艰难。

【新浪记者】:能否透露一下可罗雅未来的发展规划?

【包林江】:未来我们还会聚焦墙布产品,如果墙布行业能够站稳脚跟,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我们会进行向外的拓展。因为线下门店正朝着整体软装一体化趋势发展,所以我们也会联合旗下经销商共同迎合这一市场需求,去涉及别的品类。但向外拓展的与否,还是要看我们到时的具体准备情况。

【新浪记者】:现如今很多企业都着力打造品牌年轻化,您是如何看待“行业正青春”这一现象的? 可罗雅又是如何去打造品牌年轻化的?

【包林江】:行业正青春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软装行业老板都比较年轻。基本都处于80后、90后,其中80后大多为创一代,90后大多为创二代。90后企业家带给我们的感受就是自父辈手中接过企业后,对于产品设计更具自身的想法,产品更符合90后的理念。我觉得想要让品牌年轻化,第一,去了解市场,了解80后、90后需要什么产品,想要得到什么样的服务。第二,企业团队要年轻化,而我们可罗雅正是因为拥有着一群年轻的设计团队,才能探寻到80后、90后对产品的需求。

【新浪记者】:能否透露下,可罗雅本次上海展的招商目标? 

【包林江】:本次展会可罗雅最大的目标就是服务好已经加盟的经销商,因为每个品牌的供应链和团队服务能力都有其最大承载量,如果一味追求多的经销商,可能会带来相反的效果。而我们今年的北京展招商活动十分的成功,所以我们更希望将重心放在服务好这些已经加盟的经销商。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包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