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明董事长钱之毅:汇明在哪里 家就在哪里

icon 2020-01-08 22:08:39
icon 0

摘要:我希望我带领的团队,以及我所影响的群体,能够真正地去响应汇明所传达的这种精神。不急躁、慢慢来,在过好生活的同时,应该有自己的一些爱好,这就是我想要去传播的理念。

2020年1月8日,汇明“2020全心升级 以人为本”品牌盛典于河北邯郸东太行晨曦酒店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六百余位优秀经销商参与了本次盛会。新浪家居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领域的专业主流媒体及汇明的战略合作媒体,受邀参与本次盛会并带来全程报道。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黄玉,现在我所在的地方是2020汇明年度品牌盛典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采访到汇明的董事长钱之毅先生,钱总您好。

【新浪记者】: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汇明A+墙布的年度品牌盛典,您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本次大会的主题“全心升级 以人为本”背后的含义吗?

【钱之毅】:大家都知道我的2019比较繁忙,我用了四个月的时间跑了将近四万公里,走了263家专卖店。走的过程中我发现,平时听到的和亲眼看到的是有偏差的。我们今年的目标没有完成,但这之间差的不是差异问题、营销问题,而是专卖店的潜力问题。就像我上午在会上说的,原来是想要让经销商干什么他们再去干什么,这样他们在理解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偏差,所以在做执行的时候就会产生很多不必要的消耗。大家都知道传播的效果是会随着流程的增加不断衰减的,执行也会相应的衰减。那我反过来想:你想要让我干什么?当你想要让我干什么的时候,我接手的时候就更加精准,效果也会更好。所以,这样也就呼应了今年的主题“全心升级 以人为本”。

【新浪记者】:汇明成立至今,现已经成为行业内当之无愧的领军品牌,在多年的经营管理过程中您想将汇明打造成一个怎样的企业?

【钱之毅】:应该这样讲,现代的商业都非常的功利。我在我的汇明俱乐部里面讲,我说我也有偶像,我的偶像是高晓松,高晓松有句名言叫做: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人一辈子很不容易,就像那句话“人间不值得,不要太执着”。这些话给了我很多影响,我在做商业模式的时候,希望真的是发自初心的能够提供给一些消费者愿意接受的东西。我希望我带领的团队,以及我所影响的群体,能够真正地去响应汇明所传达的这种精神。不急躁、慢慢来,在过好生活的同时,应该有自己的一些爱好,这就是我想要去传播的理念。

所以,我在会上讲汇明一直以汇明的节奏在发展,而不是盲目跟随市场的节奏走,一味跟着市场的节奏就会被带到沟里去。而我们以汇明的节奏在走的时候,思路就会很清晰,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真正被消费者所喜欢的品牌。我们过的生活也是心里所真实想要的,这其实是我想带领大家一起去体验的一种生活方式。所以,你刚才问我消费者到底往哪里走,往真正内心所需求的方向去走,这就是我想表达的。

【新浪记者】:钱总不光自己会生活,而且也会带领经销商去追求更好的生活。其实我也走访问过很多企业,2019年听到很多的声音是下行、压力、寒冬这些很消极的词汇,但是通过上午的会议我看到汇明整体增长的态势还是非常迅猛的。所以我想了解一下,为什么在市场下行的情况下,汇明依旧能够保持高速稳定的增长态势呢?

【钱之毅】:我是2012年才进入这个行业的,虽然汇明做提花做了二十几年,但这个行业是2012年才能算真正进来。进来的时候我就定性为我要做一个让我自己觉得自豪的品牌,所以我们从2012年现在,一直在不断地投入,在为厚积薄发积攒能量。我在传播一些理念的时候,更侧重表达的是产品是怎么生产出来的,能够为消费者真的能带去什么好的体验。所以我在今年整个下市场的过程中,包括传播A+文化的时候,我都告诉我的经销商说汇明要做就做最好的。我一直认为,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才能叫做品牌。我相信正是因为这一点,让我们可以以不变应万变,无论市场变化再多,好的东西始终有它的地位所在。所以说,这次能看到这么多汇明专卖店的经销商来到这里,我其实很感动,因为天气原因,这次到这个地方很艰难,但很多经销商都说,就算要通过海陆空才能到也必须来。看到现场大家都到了,这种感动不知道如何描述,这是对汇明的一种执念,对汇明的一种呵护。汇明有这种号召,汇明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一年一度的汇明品牌年会,其实是我们汇明人自己相聚的时间,是一种家宴。

所以昨天我听到一个经销商说,风雪再大也要到,因为期盼这次团聚很久了,不会因为天气原因就不来。其实,他们是开车来的,路况这么艰难,年底事情也很繁忙,这让我很感动。所以,我觉得我的成功是在于这里,不是通过你给我带来多少利润来衡量,而是大家能对汇明品牌有这么充足的认可。

【新浪记者】:其实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现在您身后是有一支庞大的军团。过去的2019年也是收获满满,您觉得2019年对汇明来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钱之毅】:最大的收获是我下市场以后,看到我们的群体如此认真地在经营着汇明。我回来给我的管理层开会的时候就告诉他们,我说你们做工作,你们上班不仅是在为自己奋斗,你要知道你们后面带着将近五百家专卖店。我们很多的专卖店是把自己的身家性命都扑上来拼了,他们觉得汇明能够帮助他们养家糊口,能够支撑他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所以,公司管理层不能以你自己的角度来考虑这个工作做得怎么样,而是要考虑背后的群体能不能跟你一起走向更美好的生活。所以我感觉很深的是,原来我们在坐在办公室里会说一些不负责任的指令,但现在我们会去思考经销商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在能力范畴之内能够给他们什么样的支持,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新浪记者】:马上农历新年快到了,2020年您希望汇明有一个什么样的新蜕变?

【钱之毅】:这个我不敢估计,因为以前我们都说增长20%、30%、40%、50%。但从我2019年走向市场以后,我发现我们经销商的潜力是巨大的,是不可估量的。原来的数据把天花板盖住了,其实是盖不住的,如果把他们的激情发挥出来,每个人翻三翻、五翻都有可能。但是,2020年汇明想要做的更加扎实,能够供应给我们所有专卖店所需要的产品和服务,能够真正按我所讲的已经是非常完美了。所以说汇明到底最后能够做成什么样子完全取决于每一个汇明人,我希望把过去的思想转化过来,我的专卖店带着我跑,我后面拖五百个专卖店怎么拖得动?你们五百个来拖我,我就能跟飞一样跑了。

【新浪记者】:未来也希望看到钱总和专卖店一起把汇明这架马车拉得更快、更好,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谢谢!

【钱之毅】:谢谢你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