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从定价策略锁定未来,墙布行业仍需“内外兼修”

icon 2021-10-20 14:59:04
icon 0

摘要:价格是影响交易成败的重要因素,也是市场营销组合中最难以确定的因素。墙布企业要对利润有更明确的认知,不能盲目以对比定价,被其他同类产品“牵着鼻子走”,更不能由着感觉去做价格的随意升降。

每一个行业的变化都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处在2021的年底,很多人都抱怨墙布的商业环境越来越差,但这也往往是务实者弯道超车的绝佳时机。墙布企业如何在风云诡谲的变化中寻找新的机遇和增长点?从源头企业到前端品牌,人人都渴望涨价,为什么想涨价?固然有提升利润,企图更好活下去的初衷在里面,但长远观之也不失为是墙布企业施以合力,试图树立起中国墙布行业形象的一个新起点。

合理认知利润,重造行业形象

价格是影响交易成败的重要因素,也是市场营销组合中最难以确定的因素。墙布企业要对利润有更明确的认知,不能盲目以对比定价,被其他同类产品“牵着鼻子走”,更不能由着感觉去做价格的随意升降。产品成本、物流成本、营销成本,都需要专门小组对市场进行更全面的调研后才能得出结论,定价策略的制定在未来也是各大墙布企业不容忽视、要慎重考虑的内容。如果说降价的基础建立在规模之上,那墙布企业涨价的基础就建立在更多的创新,更好的口碑和更专业的服务上面。

经销商和企业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他们在意的是服务、政策、投资回报率,企业便要静下心沉淀自己,在这些方面下足工夫。经销商对市场是最敏感的,春江水暖鸭先知,面对激烈变革的市场,经销商们即使知道问题在哪里却往往给不出答案,全靠他们个人摸索是不现实的,大企业和小企业的差距就往往体现在更陪护式的指导和管理上。不是把货交出去就结束了,企业在培训经销商时,现在需要引导他们有意识地在消费者面前树立起墙布的行业形象,潜移默化中让消费者建立起对布艺文化的认知,这其中贵的理由在哪?布艺文化的内涵又在哪?企业的发展需“内外兼修”,产品固然是根基,而树立行业形象,提升消费者认知程度则是企业避免卷入价格战的关键一环。近期越来越多的墙布企业放弃以“低价”搏市场份额的操作,便是新建立墙布行业标签化战略布局的开始。在这期间,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新企业,将会被大大地拉开差距。

放下“以量取胜”,走得快不如走得稳

多小散乱的局面不利益行业的长久发展,近年来在审美上素色盛行,产品同质化致使的低端、低价让墙布一步步失去早年在墙面装饰品类中的“高大上”地位。墙布行业的利润并不与版本开发频率成正比,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精越好”。一家推出了新的版本和优惠政策来吸引经销商,另一家便迅速跟进以免掉队,每一批版本的开发制作都意味着极高的成本,忙前忙后得到的结果却是质量和利润都得不到保证,大家都很疲惫很辛苦,却怎么也踏不出恶性循环的泥潭。与此相对应的是,无论是挣得到钱还是挣不到钱的企业,都没有刹车的想法,都不愿意转换赛道。走惯了“以量取胜”的赚快钱路子,企业都渴望安稳下来,开始用长远的目光思考未来。既然头部企业想更上一层楼,中小企业要保持不掉队活下去,就要看清当前墙布消费市场的最大矛盾,解决好矛盾才能赢在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观点】“变局”之下,墙布企业何以安身?【新浪观点】组合进击,规避“涨价”带来的四面埋伏【新浪观点】雪上加霜,断电风暴之下墙布涨价势在必行?【新浪观点】墙布企业集体涨价的背后,是对品牌文化的渴望与重塑中展智奥与博奥展览共商产业发展,双方携手打造高价值服务平台为企业拓展新商机【观察者】想当巨匠的雅诗澜,另起风潮【新浪家居】借国粹东风,能否让墙布窗帘品牌逆风翻盘?【新浪观点】新美学之下,软装市场的兴与盛【新浪观点】审美与文化割据下的新生活方式【新浪观点】生活美学里的壮阔波澜【新浪观点】万亿软装行业 热融合下的冷思考【新浪观点】蛮荒时代,如何用设计抢跑出圈?【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跟父母同住一套大房子好,还是分开住小房子好?【新浪观点】墙布的价格浮升,究竟是治根还是治本?【米兰壁纸墙布窗帘】被问800遍的全屋窗帘分享来啦~【新浪观点】“变局”之下,墙布企业何以安身?【新浪观点】组合进击,规避“涨价”带来的四面埋伏【新浪观点】雪上加霜,断电风暴之下墙布涨价势在必行?【新浪观点】墙布企业集体涨价的背后,是对品牌文化的渴望与重塑建议收藏!客厅软装必备尺寸好马还需配好鞍,好墙布还得好施工【预告】百大门店金华市义乌市布朗斯·臻品专卖店负责人彭慧琳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