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窗帘成新宠,谁能成新王者?

icon 2022-10-18 09:30:48
icon 0

摘要:在新的趋势风口下,谁能够抓住窗帘新风口,谁就能够成为新的王者。

在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乃至一些头部装企的推波助澜下,各种“一体化”概念层出不穷。早前的全屋定制、整装、集成再到如今的整家,每一次不断迭代的背后,其实也显露出了头部企业对未来多种模式的不断下探。

不管是泛家居领域还是细分的小软装赛道,走到如今这个阶段,想要再进一步过河,就只有一种可能——摸着石头过,否则就只能站在原地等。可是面对未来巨大的市场诱惑,谁又能够甘心只做一个旁观者?欧派、索菲亚坐不住,墙纸、墙布中小企业们也一样坐不住。

而窗帘却成为了这起探索大战的一个另类,它无意与他人争锋,却又成为了“他人”竞相争夺的对象。

“窗帘未来的增量是巨大的,但一定不属于这些传统窗帘企业或墙布企业,因为他们的模式早就把自己给框死了。为何渠道如此强大的格力铁了心要做线上?就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了自己的局限性,不转型就注定要与未来市场失之交臂。而未来能够带动并抢走窗帘市场份额的,一定是带着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像小米,已经开始布局窗帘电机市场,并且依靠庞大的米粉群体,小米是完全有可能做到标准化成品窗帘输出,一旦形成闭环,传统的软装家居想要在窗帘上再分一本羹就难如登天了。所以我们经常说要思变,但思变的方向一定不是只有‘价格’,不然最后又会陷入到死循环。”一位从事品牌策划多年的A君说道。

从现下的发展模式来看,窗帘企业大致分为三类,第一主打成品窗帘,代表企业有如鱼得水、兰客厅、城市客厅等;第二以设计见长的高端定制,伊伊布舍便是其中的佼佼者。甚至有同行感慨,在高定这条道上,起码当下伊伊布舍是没有任何竟对的。

第三则是以窗帘为主,逐步向大家居延伸。像腾川布老虎、摩力克等都在有意无意地朝着大家居或整装的方向挺进,虽然收效甚微,却极大地丰富了窗帘行业对于多种发展模式的探索。

 

如今,在各大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纷纷扩张之下,窗帘成为“豪强们”眼中的一块香饽饽。谁能够吃下这块“香饽饽”,谁就能够率先一步抢占软装先机。虽然软装赛道迟迟未见成形,更无明确定义,但确认无疑的是,窗帘必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窗帘的出彩极有可能会为整个家居大类带来画龙点睛般的奇效,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豪强们会竞相争夺。

但是,在这场争夺战之中,窗帘企业有没有可能自己亲自主导大局?从概率上来看,这样的机会非常渺茫,除非如鱼得水、伊伊布舍这样的优秀窗帘企业能够率先跑通自身模式,并能够获得几何式增长,通过可复制的模式,来建立起强大的品类围墙,如此方有一线生机。

但从当下的状况来看,大家更多还是疲于奔命、自顾不暇,甚至已经有窗帘人做好了被兼并的打算,坦然接受沦为他人附属品的命运。

至于谁能够成为新的王者,窗帘企业们并不关心,眼下最紧要的,还是得先活下去。

活着,且不沦为他人陪衬,便是胜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浪观点】新生活方式成窗帘涅槃杠杆【新浪观点】凭借“卖面料+外贸”崛起,初代窗帘人再创业【新浪观点】小作坊让窗帘工厂难出位【新浪观点】配角,窗帘的沉默发展爱漫时睡眠窗帘10周年厂庆:4大活动政策,有史以来最大优惠!【爱漫时·大咖说】江苏南京专卖店路圆 | 尽力做好一件事,乃人生首务【新浪观点】价值链延伸视角下,米兰软装如何表达社会价值【观察者】4大上市墙布企业2022H1:领绣营收9931万,天洋涨超50%【经销商视点】墙布专卖店还值得加盟吗?【爱漫时·大咖说】湖北荆门专卖店熊丽 | 经营自信源于产品自信封面故事|可罗雅退守一方,无欲称王【米兰壁纸墙布窗帘】墙布十大品牌之艺术所向,品牌所趋10.17shipin新一代抗菌窗帘健康又长效,耐酷时技术胜在何处?【新浪观点】新生活方式成窗帘涅槃杠杆【新浪观点】凭借“卖面料+外贸”崛起,初代窗帘人再创业【新浪观点】小作坊让窗帘工厂难出位【新浪观点】配角,窗帘的沉默发展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潘光建:在生活中感知,在实践中学习爱漫时睡眠窗帘10周年厂庆:4大活动政策,有史以来最大优惠!【爱漫时】AMSI窗帘新品发布丨臻悦12《旷野之息》,拥抱亲肤惬意的自然空间!【爱漫时】爱漫时睡眠窗帘丨臻悦13《格伦新生》,拥抱亲肤惬意的自然空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